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大别山古老的石头开笑颜
作者: 时间:2015年05月21日 关键词:

大别山北部霍山地处北纬30°左右的神秘地带,地质结构复杂,具备多种矿产包括玉石矿生成的天然条件,已发现和探明的矿产有20多种,如金、银、铁、花岗石、黄蜡石等。霍山又是李四光预言的4大地震带所属板块之一,亿万年前的造山运动、岩浆喷发造就了霍山玉石矿脉,发源于大别山主峰白马尖的淠河水滋润出美丽的淠河玉。

由于霍山玉生长在黑云母二长片麻岩中,是一些超镁铁小岩体中的捕虏体。处在大别山柔性构造混杂岩带,是全球构造中少见的陆陆碰撞带,蕴涵的大别山红宝石刚玉晶形完整,呈六方柱形,边缘清晰整齐,硬度仅次于金刚石,红宝石稀少而珍贵,有着独特的天然颜色、纹路和构造,是稀有的红宝石品种。霍山玉以其极高高收藏价值、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为广大玉石收藏者追捧。

首届大别山玉石博览会在六安市金寨县大别山玉博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玉石商就相关玉石产品、玉石文化进行了展示和交流。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原合肥市政协主席周富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颖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安徽省珠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大别山玉博园揭牌。

大别山玉博园是省“861”文化产业项目,是革命老区重点培育和着力打造的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该项目致力打造集玉石加工、交易、展览等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文化体验综合体。博览会的开幕,让古老的大别山石头开笑颜,标志着金寨大别山玉博园正式对外开园。

当日,现场嘉宾及玉石客商,对大别山玉的品质及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积极加强与省内外玉石文化产业客商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大别山玉的宣传和推介,着力提升大别山玉的品牌形象,全力加快大别山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真正把大别山玉石文化推向全国,造福老区、共同富强。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