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神奇的燕子河妙不可言
作者: 时间:2015年05月22日 关键词:

 

燕子河大峡谷可以享受惊险刺激的漂流

 

天然宝库

燕子河镇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是名亚热带名优特产品的天然宝库。全镇平均海拔200~1100米,年平均气温14~15℃,年降水量1325mm,气候温暖湿润,地势落差极大,适宜暖温带、亚热带各类植物生长。现有耕地28900亩,林地35864亩,森林覆盖率87%。山清水秀、蓝天净土,生产的农产品品质独特,天然无污染。盛产茶叶、西洋参、香菇、木耳、薇菜、将军菜、野竹笋、珍珠菜、天麻、高山反季节蔬菜、高山有机稻等土特产品。山势高峻,落差大,水力资源极为丰富,现已梯级开发出十四座水电站。蕴藏着石英石、白云石、铁矿等矿产,矿产资源十分丰富。

 

四季分明

燕子河镇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温温和、雨量充沛,适宜农作物生长,境内山清水秀,土壤肥沃。镇党委、政府立足山区自然资源优势,保持青山绿水,打造生态乐园。突出桑、茶、菜,大建新基地,大壮新龙头,大树新品牌,走出一条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好路子。在抓好板栗、茶叶、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的同时,着力抓好蚕桑生产,农业种苗、山核桃生产、有机茶培育四大示范基地。通过完善以工补农措施,增加对蚕农的投入,新建了郑长、花台、匡畈、其龙、树林、转春桑园示范园,建成了亩蚕桑现代化建设基地。

 

河寨山品牌

燕子河全县第一蚕桑大镇,采取党员干部入股,党员牵头承包方式,建成了蔡畈农业种苗基地有苦丁茶、枣皮、厚朴、香椿、杜仲等苗树。镇党委、政府积极创新思路,鼓励科技人员带头开发承包,使得万畈村王寨组野生山核桃资源得到有效开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创办了自己的生产基地通过示范基地建设,点燃一盏灯,明亮一大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创办虹鳟鱼特色养殖基地、有机稻生产基地。燕子河高山蔬菜闻名遐迩,有机食品开始破题,大别山牌和金家寨牌商标相继注册,山核桃、葛根粉等系列产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大别山绿色产品的代表河寨山品牌名扬世界。

 

文明经商 

燕子河镇在金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镇党委、政府确立了推进农业产业化兴镇,大办乡镇企业强镇,加快小集镇建设活镇,发展旅游个私经济富镇的总体思路,全面实施招商引资主战略,树立旅游景点重镇新形象,增强了旅游接待能力,规范了旅游接待服务,做到了文明经商,诚信赚钱。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