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饮茶
作者: 时间:2015年05月23日 关键词:

 

山清水秀茶树在云雾里吸收天地精华

 

生活在世界上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在周末休闲的时候,慢慢地泡一壶茶,享受假日的休闲。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茶养生的。

什么时候不适宜喝茶?

1.忌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还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痛、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茶醉”现象,并影响对蛋白质的吸收,还会引起胃粘膜炎。若发生“茶醉”,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一些糖水可以缓解。

2.忌饭前后大量饮茶

饭前后20分钟左右不宜饮茶,若饮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而且因为茶中含有草酸,草酸会与食物中的铁质和蛋白质发生反应,影响人体对铁和蛋白质的吸收。

3.忌睡前饮茶

睡前2小时内最好不要饮茶,饮茶会使精神兴奋,影响睡眠,甚至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绿茶,饮用后,神经极易兴奋,造成失眠。

4.大病缠身

大病缠身,身体虚弱至极,再喝一通透骨茶,不但不能提神,反而有可能引起心动过速,抽筋、休克甚至见阎王。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