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芒果的营养价值多样化
作者: 时间:2015年05月08日 关键词:


芒果的营养价值多样化,芒果还可以制作多种加工品,如糖水片、果酱、果汁、蜜饯、脱水芒果片、话芒以及盐渍或酸辣芒果等。

芒果叶和树皮还可作黄色染料,芒果树木材坚硬,耐海水,宜作舟车或家具等,叶可作清凉饮料,种子可提取蛋白质、淀粉、脂肪。

芒果树冠球形,常绿乔木,郁闭度大,为热带良好的庭园和行道树种,果实椭圆滑润,果皮呈柠檬黄色,肉质细腻,气味香甜。

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蛋白质0.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萝卜素2281-6304微克,可溶性固形物14%-24.8%,而且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含量也很高。


芒果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营养价值高,芒果热量约57卡路里,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桔子、草莓。

1、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56.4-137.5毫克,有的可高达189毫克;

2、含糖量14-16%;

3、种子中含蛋白质5. %;

4、脂肪16.1%;

5、碳水化合物69.3%。 

芒果的营养价值多样化,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食过量杧果可引起肾炎者。

1、果实含杧果酮酸、异杧果醇酸、阿波酮酸、阿波醇酸等三萜酸;

2、多酚类化合物如没食子酸、间双没食子酸、没食子鞣质、槲皮素、异槲皮甙、杧果甙、并没食子酸等;

3、含多种类胡萝卜素0.505-0.527%、2.061-7.765%,其中β-胡萝卜素约占60%,其他尚有胡蝶梅黄素等10多种。

带皮果实含水78.1-82.1%,总糖11.4-12.4%,还元糖2.97-5.32%,蛋白质0.4-0.9%,粗纤维0.90-1.24%,灰分0.63-1.13%,维生素C56.4-98.6毫克%。

果汁中含蔗糖、葡萄糖、果糖等,未成熟的果实中含葡聚糖、阿聚糖、聚半乳糖醛酸,果实尚含硫胺素57-63毫克%,核黄素37-73毫克%,叶酸7.26微克%。

果干含水14.74%、酒石酸6.10%、柠檬酸4.23%、草酸1.08%、葡萄糖3.00%、灰分5.44%,果花含没食子鞣质、槲皮素、异槲皮甙、没食子酸、双没食子酸。

上一篇:西藏卓玛水
下一篇:海鲜与饮茶要分开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