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虚假丑陋危害人类社会的发展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11日 关键词:



虚假丑陋危害人类社会的发展,有道是,北方有佳人,风姿绝世,亭亭玉立,回眸一望能倾覆城池,回首再望能倾覆国家,岂不知倾城倾国的祸患,只因为佳人难再得。


对佳人的夸赞开门见山,一无渲染铺垫,其意蕴,却非同凡俗。地国秀丽,其佳人多杏目柳腰、清艳妩媚;北国苍莽,其仕女多雪肤冰姿、妆淡情深。


以北方二字领起,开笔就给所歌佳人,带来了一种与南方迥异的晶莹素洁的风神,彰显了面子的超凡脱俗,更显得美妙绝伦。


北方的佳人何止千万,而此歌所瞩意的,则是万千佳人中绝世独立的一人,古人把面子视为比生命还要重要得地步。


美人已成千古,有人说,面子值多少钱?恐怕谁都难以回答,太奥妙,太复杂了。


虚假丑陋危害人类社会的发展,为了面子,弄虚作假,过度包装消耗了宝贵的自然资源,成了人类社会的负担和生态自然的毒瘤。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奸商利用人们追求好看、上档次的心里,在利益的驱使下,进行了花样繁多的过度包装。


更有不良媒体为虎作伥,火上浇油,夸大包装的功能,误导消费观念,损害消费者和社会的利益。


包装原材料如纸张、橡胶、玻璃、钢铁、塑料等,来源于木材、石油、钢铁等,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


大数据显示,包装废弃物的年排放量在重量上已占城市固体废弃物的2/3,而在体积上更达到2/3 之多,且排放量以每年20%的惊人速度递增。


过度包装产生的成本巨大,耗费大量资源,到了消费者手中全部变成了垃圾。过度包装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使其在支付了必要的商品价值后,又被强加了额外的巨额包装费。


虚假丑陋危害人类社会的发展,企业不正当的恶劣竞争,造成了过度包装在市场上的泛滥,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润,利用夸大包装装饰功能的方法从消费者身上骗取更多的利益。


海果汇专家认为,过度包装在短期内企业营利会明显上涨,从长远看,不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损害了社会利益。


过度包装之风形成了奢华、浮夸的社会风气,是严重的腐败行为。各地出现的天价月饼、天价洋酒、天价保健品等,诱发了社会奢侈之风,是犯罪。


过度包装的节日礼品被有些人作为遮羞布,搭配着贵重的有价证券、礼品甚至金钱,行贿受贿,误国害民。人们虚假、虚伪、攀比、显摆这些丑陋的行为让黑心的商家发了大财。


为了将社会现象,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心理行为,以及时髦流行等各种因素不断融入到包装当中,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愿望,包装设计人员不断地生产出新的商品包装。


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许多饮料,过度包装,几分钱的东西经过包装竟然卖到几块钱甚至几十块钱。


年轻人,虚荣之心已经到了极端,卖肾买苹果手机,卖身求三包,做妓女,当鸭子,为了一瓶包装精美的饮料主动出卖肉体,腐朽堕落引发社会矛盾。


方便快捷的快消品,本来是件好事,如今就变味了,明明几分钱的东西,硬要用几毛钱甚至几块钱的豪华包装,配上虚假的宣传,诱导消费者上当受骗。


一瓶几分钱的水,经过各种离奇的宣传,各种奇怪的包装,在经过物流长途跋涉的倒腾,本来很平常的水可就不是水了,价格超过牛奶和油,甚至一瓶水卖到几美元到几十美元。


在英国、法国经过炒作的山泉水,认为喝了能治百病返老还童,每瓶被卖到几百美元还供不应求。


虚假丑陋危害人类社会的发展,过度包装也有滑铁卢的现象,过度包装在2014柏林国际绿色周上碰了一鼻子灰,人们更加钟情于绿色环保的简包装。


来自中国的一些企业带着用铁盒、木盒、陶瓷等包装精美的壮阳土特产枸杞,来到全球最大农业、食品与园艺展,2014柏林国际绿色周参展时,却遭到当地消费者排斥。


海外消费者更喜欢实惠的简包装,他们不接受为了吃一个东西而再浪费那么多木材、塑料、玻璃、陶瓷和钢铁。一袋三五公斤的简单、环保装枸杞卖得最好。


出口枸杞基本是散装,没有礼盒,与国内消费习惯反差大。以国内市场上流行的一款黑枸杞为例,一个亚克力瓶装礼盒重量180克,售价是1988元。


如果不用高档包装,散装黑枸杞180克也就卖300多元,这完全是面子价差。在一些超市、商场,商品导购更是巧舌如簧。


如果自己吃或送家人,你就拿简易塑料包装的,价格实惠。如果是送礼,那你就拿铁盒或木盒包装,有面子、上档次。


面子问题刺激了对过度包装产品的消费,枸杞油含量差不多的枸杞油胶丸,用高档大礼盒包装的,在价格上要比用简单纸盒包装的多出五六倍。


在国内包装好看价格就高,价格低了还卖不动。有机枸杞与普通枸杞在国外价差也就50%,在国内一包装就可以达到300%虚头多大。


中国对包装的规定约束性不强,不少消费者倾向于豪华、名贵的豪装产品,导致企业在包装上花心思,给过度包装的存在提供了土壤。


中国超80%商品存在过度包装,城市生活垃圾里面有三分之二是包装性垃圾,每年浪费数千亿元,超过三峡工程。


八项规定后,高档枸杞礼盒公款消费被抑制,倒逼企业减少豪华包装礼盒生产,大众消费产品比例增加。一些企业意识到,高端礼品市场虽然还在,但不足以支撑企业长远发展。


包装要消耗大量资源,包装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日益严重,破坏了环境影响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天作有雨人作有祸,想作死谁也拦不住,过度包装浪费资源,破坏生态环境,加速人类自取灭亡。


一瓶普通白酒,包装却是里三层外三层,甚至还有紫檀木衬托;一支人参,包装也往往相当气派、奢华,每次看见,都给人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


我国城市生活垃圾里有1/3是包装性垃圾,而这些包装性垃圾中一半以上属于豪华包装,这让我国成为世界上过度包装情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每年废弃价值达4000亿元。


禁止过度包装还需要更多配套举措,早在2009年,国家就对过度包装重灾区的食品和化妆品出台过强制性限制标准作用微乎其微。


1、要吸取各地之前的经验,制定过度包装的量化标准,让处罚有据可依;


2、发现违规者,要加大惩罚力度;


3、加大宣传力度,让绿色包装成为风尚。


4、可用可不用的不用,不得不用的少用,少用的最好重复利用,不能重复利用的下次记得不用。


垃圾围城成为无奈的现实,禁止过度包装,倡导更加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是大势所趋。


被过度包装的刘德华真可谓明星中的大哥大,这么多年来,仍有许多少女粉丝在打他的主义。


一位大陆的女孩因为曾经见到过刘德华,而深深爱上他,此后疯狂的举动一直没有断过,不是四处追踪刘德华,就是不断写情书。


如果刘德华不在规定期限内和自己见面,她就跳海。最后没有办法了,连女孩的父亲也参与了这次疯狂,说刘德华不道德,不愿意救自己的女儿。


一位在上海打工的青年参加了《非诚勿扰》,在节目中,他向章子怡表白,说要等章子怡一辈子。


这种神神叨叨的表白,让其在场的父亲很是气愤,上去扇了他一个大耳光,老人哭着说,他这样已经七八年了,从上学的时候,就迷恋这个女星。


花光了积蓄去买票追星的,明星送了一瓶矿泉水,放了好几年都臭了还抱在怀里的,这明摆着就是一种病态。


骗子经纪人把明星打造成了神,把流氓和妓女打造成靖哥哥和蓉妹妹,让他们有了自己的铁杆粉丝也就是待宰的羔羊。


香港有几位明星死于粉丝的谋杀,这是一种社会病,这种过度包装、完美包装,让明星成为了偶像,祸害了年轻懵懂的心。


电视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主持人的宣传片,完美的偶像包装愚弄和残害害了许多粉丝。他们纯粹是为了利益而包装的,什么忧郁王子、冰清女孩完全是扯淡。


虚假丑陋危害人类社会的发展,商品也好,明星也罢,没有过度的包装,不至于让社会病的如此严重,该吃药的是包装公司的各类骗子。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