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海果汇专家谈大佬们辛酸往事含血带泪不堪回首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4日 关键词:


大佬们辛酸往事含血带泪不堪回首,近日,搅屎棍子周鸿祎成了大红人,360借壳上市让其风光无限,在他推销自己发布的新书《颠覆者》时表示,让创业者们看看老周原来也如此愚蠢,也犯了很多错误。

海果汇专家认为,看到马云、柳传志、刘强东等这些大佬的发家史,每个人的创业史,几乎都是一部血泪心酸史。搅屎棍子周鸿祎说自己过去犯了许多错误,但是这些成功的大佬们谁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1、马云是个演讲爱好者,从不避讳谈自己的过去,马云在找工作的时候被拒过30次左右;

2、总是看马云不顺眼的刘强东创业也颇为艰辛,在京东危机时他曾一夜愁出了白头;

3、联想的柳传志生意刚开张20万元的启动资金不到半年就被骗走了14万等等。

大忽悠马云喜欢演讲,在一次演讲中含着眼泪说:

1、我上了7年才完成中学、人家用了5年;

2、我想进重点初中,重点高中都失败了,考大学我失败了3次;

3、申请工作我失败了差不多30次,当年高中毕业想在KFC找一份工作,24个人去了,23个人被录取,我是唯一没有被聘用的;

4、我试着去考警察,5个同学去,4个被录取,我又是那个没被录取的。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京东的第一轮融资用完后的也面临这倒闭的危机,正值金融危机,没人愿意投资一个不知何时盈利的企业。

刘强东一天见五个投资人,说同样的话,得到一样的回答“拒绝”。刘强东连续失眠,不到一个月就愁白了头。

联想创立之初,柳传志只有20万元资本,可是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被骗走了14万,这还仅仅是挫折的开始。

90年代初,王健林接手了一个项目,需要一笔贷款,但贷款困难,为此他跑了55次银行最终仍没有拿到一分钱。

巨人公司成立第二年,遭遇了资金链断链,欠债2.5个亿,史玉柱想过跳海自杀,自己又爬上珠穆拉玛峰。

还有善于讲故事的贾跃亭,套现后逃到了美国,已经四次被列为老赖,回国也是遥遥无期。

一年来打击假货的案例显示,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在全社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共识。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力量参与到打假事业中来。

马云呼吁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引全社会关注,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开展的2017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中,全国网友投票选出了心目中的年度质量事件。

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在两会引起高度关注榜上有名。

质量之光公众评选始于2012年,是全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专业活动品牌,累计参与人数接近600万。

2017年3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微博发布公开信率先呼吁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

时值全国两会,这一呼吁得到上百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企业家代表、品牌商家响应。

雷军表示,假货是社会的毒瘤,坚决支持加大打击假货的力度,杨元庆呼吁加强立法,让制假者付出他们付不起的代价。

朱征夫提交了《关于对制假售假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的提案》,建议加重对制假售假者的处罚。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为此一天之内两度撰文,支持改善立法加重刑罚治理假货,并直接请求人大尽快就此立法,并全民监督执法。

一些企业家比如马云提出来要加大惩戒力度,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造假行为,我是赞成的。

两天后的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公开点赞马云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的呼吁,并提出应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建立信用系统,只有这样,假货才能大幅度减少。

阿里联合社会各界打假 让制假售假者疼,有效打击假冒和侵权的行动,需要瞄准货品的来源。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说,阿里巴巴无法靠一己之力终结假冒和侵权,打假需要从品牌方、电子商务市场、卖家、制造商到消费者,所有的商业链参与者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目前阿里已经与公安、工商、质检、食药等各类执法机构紧密合作,通过推送案件打击线下假货源头。

2017年1月至11月,阿里也已累计向全国执法机关推送涉假线索1683个,协助执法机关破获制售假案件674个,涉案金额42.7亿元。

其中涉食品药品案件推送线索1005个,协助破案375个,涉案金额34.4亿元。阿里与质监系统的合作,也达到了凡举必究的效果。

浙江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浙江质监部门根据阿里神秘抽检提供的不合格数据,前往慈溪市附海镇的4处地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现场共发现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电风扇产品共计753台,质监部门依法对劣质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罚。

制假售假依然面临着刑事判决处罚过低的现状,阿里从2017年开始将陆续通过民事诉讼手段追杀售假者,以此让售假者疼。

这被视作打假手段的升级,阿里不惜成为制假售假者最恨的人,由此也产生了一系列电商平台起诉售假商家的第一案。

相关执法机构对打假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同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权利人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大佬们辛酸往事含血带泪不堪回首,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关键是要调整好心态,积极勇敢的去面对。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