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海果汇专家谈压力山大幸福如何谈起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关键词:

压力山大幸福如何谈起,在谈到你幸福吗?这个话题时,不少人认为,幸福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传说。人一直在追求幸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海果汇专家认为,人活在世,谁都想幸福。幸福就是坐在一艘船上,漫无目的漂流,幸福感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感觉,拥有时你不觉得,失去时你才感到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大城市人满为患,致癌的雾霾无孔不入,拥堵的汽车,乱哄哄的人群,没有生命的水泥森林让人压抑让人窒息,穹顶之下的各类污染更让人感到无比的恐惧和不安。

2012年,国庆节央视《新闻联播》播放了一组在街头随机采访普通人的新闻,采访主要只提及一个简单的问题:你幸福吗?

后来经过互联网的洗涤,这个问题被演变成了无数版本,最经典的莫过于:你幸福吗? 我姓曾!

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这个朴素的答案背后,其实蕴含的最大信号就是有钱。

有钱了! 有钱了!可我就不知道怎么去花!广大群众多么希望钱多到不知怎么花。

美国人说,一国的经济增长未必会换来生活满意度的改善,这个主张后来被人们称为伊斯特林悖论或者幸福悖论。

说这20年里,中国经济高歌猛进,但中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意满意度却呈急剧下滑的趋势,多数人2010年的幸福感还不及1990年时的情况。

不用妄自菲薄,因为来自世界各国的经验数据都显示,这个悖论具有顽强的适用性和强大的解释力,不仅中国这样,许多国家都一样。

大忽悠马云说,一个月有两三万、三四万块钱,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没有比这个更幸福了,那是幸福生活。

问题是这样的幸福马云自己也无法拥有,天马行空的马云富可敌国,这都是蒸发股民鲜血产生的泡沫,泡沫一旦破碎,马云将负债累累。

大忽悠马云还说,超过一两千万,麻烦就来了、超过一两个亿的时候,麻烦就大了。这倒是说到了点子上,人怕出名猪怕壮,黑白两道都盯着。

随着个人月收入的增高,居民幸福感先升高后降低。月收入1.2万元-1.5万元的人,幸福感是最高的。

睁着眼睛说瞎话,哪个普通居民能有如此多的收入,要么非偷即盗,要么就是贪官污吏。

收入多少与幸福感会呈一种正相关的关系,年收入在30万形成了一个幸福的拐点,超过拐点的家庭随着收入越高,幸福感逐渐下降。

是的,争夺财产、外遇、小三、小白脸等,各种类型的幺蛾子纷至沓来,温馨家庭成了水中月镜中花。

年收入在100万元以上的高收入群体幸福感低于8-12万的家庭。他们当中,感觉到不幸福的人群比例几乎与低收入群体相当,是因为,金钱永远无法满足人们贪婪的欲望和需求。

这么多年来,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年收入没超过10万,还有个真心的爱人天天陪伴,还有着嬉嬉闹闹儿女情长。

好多公司都希望让公司的员工感到幸福,老板认为,这样才能让员工会更爱工作。员工幸福感强,可以降低流失率,能满足客户需求,安全感更高,更愿意履行社会责任。

要知道工作满意度与生产力间是矛盾的,工作满意度时常会被错误地认为就是幸福感。

通常工作满意度与企业生产力间存在着强烈的负相关,员工越不开心,公司收益反而越高,说白了就是老板榨取员工更多的剩余价值。

心情愉悦的人经常谎话连篇,心情不佳的人反而实话实说,期望从工作中寻求到幸福感的人,很难获得满足,总是希望老板能够不断的给予认可和情感上的安慰。

一旦没有得到期望中的回应,这些员工就会认为自己被老板忽视了。总是期待老板给予幸福感,会变得情感脆弱,将老板作为个人意义重要来源的人,一旦被解雇就会悲痛欲绝。

对这些人来说,失去一份工作,不只是失去了一份收入,失去的是幸福的保障,从而怨天尤人。

压力山大幸福如何谈起,视工作为幸福的最大来源时,就会在变革时期变得情绪上异常脆弱,在一个企业不断进行重组的时代很危险。

那些非常重视幸福感的人也更为孤独,越是想追到幸福结果往往背道而驰,在追求幸福上投入过多精力会中断与他人的联系。

追求幸福是一项繁重的负担,一项永远无法完美履行的责任。一味地关注幸福的追求实际上会让我们更加不开心。

想要幸福,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样也是幸福的本钱。人往往在生重病时会不由得感叹,有什么别有病,宁可失去一切,只要健康。

压力山大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健康也和收入、学历等相关,财多身体弱,随着月收入的升高,健康指数先上升后下降。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说,月收入1.2万元-1.5万元的人群身体健康指数最高,月收入9000元-1.2万元的人群心理健康指数最高。最健康的月收入和幸福感最高的月收入是重合的?

随着受教育程度的增高,健康指数先上升后下降,大专学历的人健康状况最好。

痴人说梦的幻想,大专毕业,月收入1.2万~1.5万,身体健康,未婚有恋人。如果再有一套房,那就更幸福了,问题是,大学生毕业就是失业,他们能吃上饭就不错了。

贪心不足蛇吞象,人幸福感不足的原因,还在于拥有越多,越怕失去,经济条件好了,最怕的是未来会失去。

赚的钱越多担的责任越重大,再加上近些年经济形势不好,生意不好做,心理压力大,身体疲劳,健康堪忧,更是让人想幸福都幸福不起来。

现实是,沉重的房价,老龄化,看病难,大量上有老下有少的人失业下岗,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已经肩负有家庭重任的人更是生不如死。

有人说,这些亟待解决的顽症都因社会发展落后于经济发展所致,中国社会发展比经济发展落后至少15年。

人有七情六欲,少了一个都会失衡不完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就挂了,情绪也一样,有起有伏,敢爱敢恨,才算心理健康,否则不是傻了就是疯了。

压力山大幸福如何谈起,只有品尝过痛苦,才会知道幸福的甘甜。从今天开始,别再执念幸福,可能幸福就会在明天的灯火阑珊处。

生活中有许多积极的、好的方面,许多人却忽略了它们,只看到自己的不幸,忽略了自己的幸福、放大了别人的幸福,缩小了自己的快乐,是其真实写照。

一些媒体为了吸引眼球,也对生活中的负面事件大肆宣传报道。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但同时也削弱了人们的积极心态。

在经过20多年冲刺般的财富赛跑后,一些人除了赚钱,不知道人生中的目标与追求到底是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这种缺乏信念与理想的状态,难以产生长久、快乐的幸福感。现代人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竞争中,比职位、比房子、比财富……比来比去,人们的心里只剩下欲望,没有了幸福。

一旦人追求的不是如何幸福,而是怎么比别人幸福时,幸福也就离你远去了。在生活中多去帮助他人,能让自己感到更快乐。

但现代社会中,乐于无私奉献的人越来越少,斤斤计较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你总算计着我能从中得到什么、做这件事值不值得,就会生活的很累。

知足者常乐,但能知足的人越来越少了,有了房子想换更大的,有了工作想换更好的,有了钱想赚得更多。

这些欲望,指使着人无休止地奔波劳碌,硬撑着去争取登上那辉煌的顶峰。社会虽然通讯高度发达,但人们的心灵却渐渐疏远了。

现在的人越来越倾向于右脑思维模式,而右脑掌管个体、权力、地位等,对于幸福的感受度是0。

压力山大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幸福感来自于左脑的感受,很多时候不是生活中的幸福少了,而是人们不再掌握感受幸福的能力。

1、购房、子女养育、家庭养老负担等问题;

2、因为职场晋升空间感到担忧而产生的工作压力;

3、朋友同事之间人际关系的处理等都成为了中国人的压力源。

在大城市中,无论老人、年轻人还是孩子,多处于一种烦躁不安的焦虑状态,这让人们无法从心底感受到幸福。

当年的国庆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播放了一组在街头随机采访普通人的新闻,采访主要只提及一个简单的问题:你幸福吗?

有时也会再追问另外一两个问题,你最想要什么?或者有什么遗憾的事情吗?

简单的问题收获的答案却千奇百怪,由此引发了观众的热议。你幸福吗?遭遇雷人回答。

你幸福吗?一位正在排队的大学生与记者的对话受到网友热捧。

你觉得幸福吗?

幸福啊。

你觉得幸福是什么呢?

每天把该做的事做完之后,舒舒服服地玩就是幸福。

最想要什么?

女朋友!

那最坏的事呢?

最坏的事是接受你采访,队被人插了。

一位收废旧瓶子老人的回答则被网友奉为神谕。

您收了多少瓶子了?

73岁了。

您收了多少瓶子了?

我吃的政府低保,630块一个月。

您觉得您幸福吗?

我耳朵不好……

这些回答经过网络转载,再次发酵。

假如,我是说假如,某天你走在路上,一个记者突然拿着话筒上来问你:你幸福吗?你会如何回答,我想听一听网上的答案。

在10月3日当天,这条微博就被转发了超过两万,评论更是接近四万,其中的一些答案很有意思,如我说不幸福,你能送我一打帅哥还是三亿美金?

没时间去考虑自己幸福不幸福……

应被剪掉的段落得到播出,体现了央视的厚道,不少网民认为,节目之所以能红,是因为相比于以往的街访,这次央视为了给民众留下更加真实的感想。

许多观众以为应该被剪掉的片段,都原汁原味地呈现在屏幕上,进入新千年,央视改变了很多。

标志性的新闻联播虽然依旧是熟悉的主题曲和固定的腔调,是主持人越来越年轻靓丽。

街头访问能问出“幸福”吗?

这样的街头访问过于简单,一到节日,就一定要说“幸福”么?节日的喜庆气氛,非要用这种“逼人就范”式的追问给烘托出来吗?

幸福不是靠追问就能得到的,作为媒体应该深入去采访幸福的细节。看不出这期节目重点在哪里。

比起“幸不幸福”,媒体更应关注老百姓犯愁的问题,例如农民为卖粮难的焦虑、打工者回不了家的焦虑,离乡者见不着儿女的忧伤。

如果真要调查“你幸福吗”,记者要去的地方很多,比如假日高速路,假日景区,儿童被拐卖家庭……提问的方式可以换成“你幸福吗”的相反面。

一位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在面对记者提问时,首先推脱了一番:“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

记者继续追问道:“您幸福吗?”这位务工人员上下打量了一番记者,然后答道:“我姓曾”。

压力山大幸福如何谈起,这样看似无厘头的回答,背后却有无尽的辛酸和痛苦,生活所迫,抛妻别子,背井离乡,用生命和血汗换来一点活命钱。

1、偌大的城市,从未向他们这些人真正的敞开怀抱,只是需要他们像牛马一样出卖自己的体力,让他们在寒冬酷暑的条件下,从事最脏,最累,最险的劳动;

2、林立如山的水泥森林,五彩斑斓的梦幻霓虹,滚滚而过的金属车流,这些城市特有的风景画面,对于他们这些破衣烂衫、满身污垢时刻散发着臭汗的人来说既熟悉而又遥远;

3、熟悉是他们用自己的体力、汗水甚至是鲜血和生命,盖起了一座又一座高楼大厦,修建了一条又一条宽阔平整的马路;遗憾的是,完工之就是驱赶他们离开之时,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他们的立锥之地,他们欲哭无泪,这是何等的悲哀和凄惨

4、陌生的是觉得自己永远与这道风景隔着一道墙,在幸福之门依然紧锁的框架里,我姓曾,已不全然是语言的解构游戏,更是坚硬残酷的现实,是啊,幸福在哪里。

农民工就不要再说了,大量国有企业被腐败分子早就蛀空,还有些半死不活的,也是风雨飘摇朝不保夕。

腐败分子利用手中的权力,官商勾结,巧立名目,中饱私囊,成为新生的贵族,很多已经卷着贪污的巨额脏银移民国外,留下了千千万万可怜的职工,饥肠辘辘度日如年。

一人当官富,无权万人穷,下岗职工、失业工人、农民工、无业可就的大学生,他们只想着如何才能活着,一旦生病,只能祈求苍天保佑,幸福对他们来说只能是奢侈的代名词。

高楼大厦有阴影,霓虹灯下有血泪,巨大的贫富差距,被压榨的底层老百姓越来越穷,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高压反腐,打老虎,拍苍蝇,任重道远。

只有把贪官污吏绳之以法,剥夺他们贪污的财富,归还与社会和民众,老百姓才能活下去,才能谈到有幸福二字。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人都是时间长河里的短暂过客,诚信缺失,压力山大,你幸福吗?我幸福吗?他幸福吗?真的是谁也无法说得清,谁也无法道得明。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