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风云人物褚时健修心养性出神奇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20日 关键词:


风云人物褚时健修心养性出神奇,1995年2月,一封匿名检举信指控玉溪卷烟厂厂长褚时健贪污受贿。

1997年,雄才大略的褚时健已经把一个破落的地方小厂打造成创造利税千亿元的亚洲第一烟草企业集团,带着不甘的心情黯然离开执掌18年的红塔。

1999年1月9日,褚时健被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后被判后减刑为有期徒刑17年。

2002年春节,办理保外就医。

有人说,褚时健以聪明的睿智为国家赚了上千亿,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累死累活几十年,自己却只有百万多的存款,就他为国家做的贡献,那点待遇根本配不上。

问题是,贪污就是犯罪。法律就是法律,功是功,过是过,触犯了法律就得接受惩处。

没想到褚时健年过古稀搞褚橙,又成功了,但凡有名的企业家,无不对褚时健毕恭毕敬,真的是打心底里佩服。

这位80年代叱咤风云的褚厂长,后来保外就医后,到妻子承包的果园里做了一名打工者。而玉溪烟厂一直为褚时健提供贴身警卫、秘书、保健医生和车辆服务。

褚时健先后两度被体制所抛弃,一夜之间从政治明星沦为阶下囚,从辉煌的顶端被抛到社会的边缘。

那个果园是2002年开始种植的,已经有了“褚桔”这一优质品牌。从烟草种植专家到柑橘种植专家,褚时健在70多岁之后再次完成了人生的又一跨越。

海果汇专家介绍,上世纪80年代中,国际烟草行业开始技术换代,国家烟草总局将西南地区引进一套先进技术的指标给了贵州,但贵州没要。

因为谁要就要准备两千多万美金。后来这个指标就给了云南,但没说给哪一个厂 。

褚时健听说此事,便和副厂长一起坐车前往昆明,他们宁愿将全厂抵押给银行,最终引进了新设备。

80年代中期鸟枪换炮的玉溪烟厂在全国迅速崛起,玉溪烟厂生产的红塔山、玉溪、红梅牌香烟蜚声中外,供不应求 。

褚时健那时不管去到哪里,各省的省委书记、省长都要接见他。一些省部级领导到玉溪烟厂去考察,要见褚时健,都要经过安排,不是所有人想见就能见到的。

由于烟草行业价格体系实行双轨制,造成了香烟价格在计划内外的巨大差价和丰厚的利润空间,使得烟草业成了一个暴利行业。

烟从工厂出来,批发的最终价格不超过5块钱一盒,在市场上的销售价达到10块钱。从工厂出来到最终销售,有一倍的利润。

有了批文,一倒手就能赚钱。想从褚时健这儿拿批文的人就太多了。

1995年,贵州省一些退休老干部向中纪委举报,结果将一个贵州省委书记给端了出来。

在查案过程中,发现这个省委书记的老婆,从云南批了上万件红塔山香烟。

中纪委发现贵州省的腐败情况,给中央打了报告。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有批示,要调查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子女在云南以烟谋私的问题。

确实有过省委书记、省长的孩子私下来找褚时健批烟的事,他拒绝了,说,娃娃,你们的父亲都是党的高级干部,你们做这些事会给他们带来麻烦,烟你们就不要搞了。

但是你们想抽烟,我给一点那个白皮次品烟你们拿去抽吧。

问题是,褚时健的妻子出事了。河南一个搞烟草生意的人说,批这个烟是通过褚时健的老伴给介绍的,这样中纪委就把褚时健老伴周围的人,包括她的亲戚、弟弟,还有她的侄子押往河南。

不久后,又把褚时健在珠海工作的女儿褚映群带走,性格暴烈的褚映群在河南监狱自杀了

褚映群自杀的那阵子,褚时健还是董事长、总裁,因为查不出他的问题。

其间,国家总局安排他到欧洲考察,当时有人建议他别去,如果被人误解为企图外逃,就说不清楚了。

没想到最后还是出事了,1996年12月28日,褚时健被有关部门带走。

1998年1 月,新华社发通稿,云南省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褚时健严重经济违法违纪案,经过联合调查取证,已取得重大突破。

褚时健被控和红塔集团其他几个领导人以私分形式贪污公款355.1061万美元,褚时健得款174 万美元。

当时,褚时健对检察院预审人员这样坦白,1995年7 月份,新的总裁要来接任我,但没有明确谁来接替。我想,新总裁接任之后,我就得把签字权交出去了。

我也辛苦了一辈子,不能就这样交签字权,我得为自己的将来想想,不能白苦。所以我决定私分了300 多万美元,还对身边的人说,够了!这辈子都吃不完了。

该案在全国引起广泛争议,不少专家为褚时健开脱,指出他的贪污与官员在性质上完全不同,褚时健是有功之臣。

他主管玉溪的十几年,累计为国家创造利税991亿元,品牌价值398亿元,解决了云南省一半人口的就业问题,而且让烟农直接受益。

问题是,无论他有怎样的贡献,都不该将公款划入个人名下,贪污必然要受国法惩罚。

最后,时任中央领导直接出面,以“功不抵过,过不掩功”定了调,为案件判决画上句号。

1999年1月9日,褚时健被判无期徒刑,服刑两年后,刑期减为17年。

2002年,褚时健因为严重糖尿病,被批准保外就医。

这位当年烟农们心中的财神没有重返红塔山,也拒绝了所有国内外烟商的邀请,前往哀牢山隐居。

风云人物褚时健修心养性出神奇,他就是要让人们看到是金子,放到哪里都是会发光的。最为难能可贵的是褚时健的创业,总是能够起到精尊扶贫,造福一方的作用。

这也是褚时健成为风云人物的根本原因,他的各种传奇事迹,已成为国际上精英学者研究和探讨的方向。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