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达沃斯论坛演变为水火不容的论战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25日 关键词:


达沃斯论坛演变为水火不容的论战,去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落幕时,恰逢美国举行总统就职典礼。与很多参会人员一样,在达沃斯通过电视直播看到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

当时身边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参会者带着愤愤的口气断言,即便如此,他不会来达沃斯。他们认为,坚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达沃斯论坛,与特朗普水火不相容。

时隔一年,在达沃斯论坛现场不经意间发现,主办方已在为特朗普周五抵达低调地做各种准备,在一些有美资背景的酒店与主会场之间的道路上都加强了安保。

真的是有些天怒人怨,论坛召开前夕,达沃斯遭遇近20年来的罕见暴雪,而且有发生雪崩的危险。

海果汇专家介绍,论坛的会场里很多人在窃窃私语,认为美国政府“关门”风波或许会让特朗普在登上“空军一号”的最后时刻摆手说不去了。一些操着浓重美式口音的工作人员一听到此类话题便闭上了嘴。

这些人员胸前挂着的证件显示,他们是为特朗普到达沃斯做前期准备的啦啦队。不少人认为,在“美国优先”政策主旨下,特朗普会试图用过去一年的美国经济表现赢得台下的掌声。

来自印度、在美国长期生活的投资银行家瓦尔格里说,如果美国总统真用这个方式让大家接受“美国优先”,这就“太可笑了”。

就连普通的美国经济学本科生都懂得,任何经济政策需要过段时间才能显示出影响力,这一年的美国经济表现,仍然归功于奥巴马政府。

达沃斯政府以及论坛主办方或许觉得,示威冲突、无休无止的言语攻击不适合这座宁静的小镇,以暴雪为由,拒绝批准针对特朗普的示威申请。

达沃斯或许想让特朗普自己来选择,站在这里面对世界究竟要说什么。正如论坛创办人施瓦布所言,他欢迎特朗普的到访,世界合作至关重要,达沃斯也需要听听他的声音。

他们同意施瓦布的看法,毕竟沟通好过隔阂。但在这些大企业代表的眼中,特朗普之前的从商经历仍然会被解读为缺乏国际视野。

这些人希望,特朗普此行不要高谈阔论,而是听取更多达沃斯传递出去的思想,慎重地为美国未来思考。

忙于清洁工作的非裔当地人茨特里说,如果能有机会跟特朗普说上话,她会问一个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为什么突然决定来达沃斯发言了?

茨特里表示,特朗普当然无需向别人解释什么,但她希望,他能不虚此行,看到不同阶层、不同背景的人都在这里找到了发展的机会。

谁也没有一成不变的优先权,美国未来应该也需要这个。

马克龙谋求成为西方国家的新领导人,欧盟是本届年会的大主角之一,包括意大利总理、英国首相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在内的超过40位欧盟领导人将出席年会。

这与去年因为民粹主义崛起而导致选举形势复杂化致使欧盟出席论坛年会人数稀少形成了对比。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前状态不佳且在大选3个月后尚未能组阁,法国总统马克龙成为欧盟的领袖。

在国际舞台上非常活跃的马克龙似乎还谋求成为西方国家的新领导人以及良好全球化的代言人。马克龙将政治外交与经济外交相结合,2017年12月他在巴黎召集了一场讨论气候变化的峰会。

2018年1月22日又在凡尔赛宫举办选择法国迷你经济峰会,推销法国为投资首选,将出席达沃斯年会的140多位跨国公司高管与会。

在达沃斯的演讲中,马克龙将重点强调应对不平等、气候变化和带有民粹色彩的民族主义问题,特朗普在敌视环境中维护美国优先原则。

特朗普将是自前总统克林顿在2000年出席达沃斯之后首位出席达沃斯的美国总统,他在闭幕式上的演讲备受期待,因为他将在明显敌视其政策的环境下发表演讲。

达沃斯是全球化的庙宇和反对特朗普民粹主义演说的政坛。特朗普计划在达沃斯论坛上维护自己的美国优先计划。

预计他将吹嘘美国经济增长和股市繁荣,以及政府最近推出的税改,特朗普的税改令欧盟担忧,因为它为跨国公司在欧盟避税提供了便利。

海果汇专家介绍,达沃斯论坛演变为水火不容的论战,国务卿、财政部长和特朗普的女婿兼顾问库什纳陪同特朗普出席。

现年63岁的容克出现病毒性肠胃炎症状,无法前往达沃斯出席正在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一般而言,病毒性肠胃炎常出现呕吐、腹泻、痉挛等症状。

斯希纳斯称,容克24日同样缺席了欧盟委员会每周例会,目前正留在家中静养。

容克原定25日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冀望在英国脱欧之际强调欧盟的团结,并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举行会晤。

达沃斯论坛演变为水火不容的论战,虽然担任过18年的卢森堡首相,2014年11月起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至今容克从未出席过达沃斯论坛。

今年欧盟委员会精简了出席达沃斯论坛的阵容。除容克原定出席,计有两名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和5名委员计划出席达沃斯论坛。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