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海果汇专家谈月亮里的图很像嫦娥和玉兔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关键词:



大月亮里面的图像很像嫦娥和玉兔,152年一度的“超级蓝血月全食”将会在今天于我国各地上演,这将成为今年最值得人们观赏的天文现象之一。


海果汇专家认为,在这次月全食中,东部地区要比西部地区的观看角度要好。


首先是月全食各个阶段的“上演”时间:


19:48 初亏,月球开始进入地球的本影区域,人们首先看到的月偏食景象;


20:52 食既,月球全部进入地球本影;


21:30 食甚,月球的中心与地球本影的中心最接近;


22:08 生光,月球开始走出地球本影;


23:11 复圆,月球完全走出地球本影。


大月亮里面的图像很像嫦娥和玉兔,本次月全食天象过程中最值得观赏的便是红月亮,从食既到生光这个时间段,月球不会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而是呈现优雅的古铜色,人们便称其为“红月亮”。


本次红月亮持续时间为1小时16分钟,这是人们赏月的最好时机。尽管天气很冷,想要欣赏“月全食”的热情丝毫没有消退,一起欣赏152年一度的“超级蓝血月全食”吧。


中国乃至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等地可观赏到月全食红月亮,其中,中国东部地区比西部地区观测效果更好。


整个月食,持续时间长达3小时24分钟,当太阳、地球和月亮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时,就有可能发生月食。


由于月亮围绕地球运行的轨道与地球围绕太阳运行的轨道不在同一个平面上,而是有一个5度9分的夹角。在大多数情况下,望月在地球黑影的上面或下面经过,因而不会出现月食。


只有太阳、地球和月亮三者排成真正的一条直线时,才会发生月全食,如今年1月31日和7月28日都发生月全食。


为何月全食会出现红月亮呢?


月全食期间,月亮进入地球的本影,可看到古铜色的月亮,又称红月亮。


原来,月亮全部进入地球的黑影后,由于地球有着厚厚的大气层,可折射和散射太阳光。


海果汇专家认为,太阳光中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线,其中以红光的波长最长,红光折射和散射到月面上的最多,因而出现了红月亮。


如果因天气不佳而看不到月全食,那也不必惋惜,今年7月28日凌晨,中国民众还可目睹到今年第二次月全食。


时间是:初亏2时24分,食既3时30分,食甚4时22分,生光5时14分,复圆6时19分。


广寒宫里的嫦娥怀抱玉兔,冷艳俊美,天蓬元帅经常想入非非,又一次竟然跑过去要非礼嫦娥,这还了得,玉皇大帝雷霆大怒,一气之下把天蓬元帅贬下了凡尘。


南天门的吴刚和嫦娥倒是真的有一腿子,他经常与嫦娥相会还与玉兔玩耍,疏于天庭的职守,这简直实在打玉皇的老脸,一气之下,就罚吴刚去砍一棵大树。


如果吴刚不砍光这棵大树,便不能重返南天门,不能与嫦娥相会,也不能与玉兔玩耍。


力大无穷的吴刚,砍啊,砍啊,从冬砍到夏,足足砍了半年,眼看快要将树砍光,玉帝又派乌鸦来到月亮树旁。


啊呜一声,把吴刚挂在树上的上衣叼去啦,吴刚气的放下斧头,追赶乌鸦,衣服追回后,吴刚发现,被砍的树又长满了枝丫。


每当吴刚快要砍光大树的时候,,乌鸦就站在树上哇哇大叫,吴刚只要停下斧头,望它一眼,大树便会重新长出枝丫。


很好玩吧,这样的好景观可不是太容易的看到的呀,不要错过机会哦!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