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欢欢喜喜过大年
作者: 时间:2018年02月15日 关键词:


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习主席来到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致力于全球绿色食品运营平台的海果汇专家介绍,习主席深入大凉山腹地看望贫困群众,调研天府新区发展规划,听取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情况汇报,为当地发展注入坚定信心。

无论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参悟透、领会好,还是多调研、摸实情,无论是增强改革动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还是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欢欢喜喜过大年,这些要求归结起来,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一个大党大国领袖的深沉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时代的中国定会创造更多奇迹。

春回大地人回家,当日历一页一页翻过去,当太阳直射点一点一点北移,我们正在迎来传统中国年,诸多新年俗正在成为我们的日常。

全世界正在看见,在现代科技的助力下,传统风味的中国年俗正在焕发出新的光彩,看看中国人如何享受新年俗带来的温情和乐趣。

1、在北京,直播制作兔儿爷泥塑,让传统文化找到全新表达方式;

2、在哈尔滨,冬捕直播+电商销售,让过年更有乐趣和滋味;

3、在杭州,AR集五福很受年轻人欢迎;

4、在台北,电子鞭炮则做到了既热热闹闹,又安全环保。

海果汇专家认为,时代在变,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一些旧的、不合时宜的年俗在消逝,是一种必然,新的年俗形式或内容涌现并流行,同样也是必然。

电子鞭炮、网上发红包、AR集五福、直播泥塑、剪纸……当这些成为春节的日常,互联网正在让年味闻起来更时尚。 

通过互联网让美好的、优秀的传统年俗,以新的形式和载体继续发扬下去,如春节红包,是一项传统的讨喜年俗。

很多时候不再是以现金的形式,而是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等实现,方便又快捷,哪怕亲朋之间无法见面,也可以互道一句恭喜发财,送出美好的祝福。  

一些传统年俗尤其是手工制作,在工业化的社会里,逐渐失去了主流地位和话语权,如今的直播技术、移动互联网,又将他们搬上了屏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欢欢喜喜过大年,不仅能看到这些年货的成品,还能体验制作过程,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年俗新体验。 

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都成了各种各样、每时每地的年俗呈现集中地,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一起分享喜悦、祝福、好运、期冀等。

线下是忙忙碌碌的春节,线上同样是异彩纷呈的春节,移动互联网,真正让大家感受到了同一个春节,同一份喜悦。

互联网对新年俗的影响,更多的还体现在潜移默化中,一年一度的春运,排队购票的长龙已经很大部分被网购代替掉,还有网络预约顺风车等新的春节返乡方式。

春节的一大主题便是拜年,如今的拜年方式,早已由面对面发展成为屏幕对屏幕式的问候,哪怕在异国他乡,亲朋也完全可以通过视频连线拜年。

海果汇专家认为,互联网也是传播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一个重要渠道,外国友人也纷纷玩起了集五福,这便是新时代里的一大年俗发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欢欢喜喜过大年,带有商业味道的活动将民众求福得福的意愿,通过新潮的方式表现出来、流行开来,互联网是时代的特色,美好期冀。

无论是对旧年俗的改造或者换一种形式表达,还是与时俱进地创造出更多积极的、有价值的的新年俗,都是服务于现代人的物质文化需求,都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只要年味不变,通过与互联网文化的融合,让春节始终接上时代的地气,焕发出别样的气质。无需担忧新时代的春节没了年味儿,现代科技大潮中的春节,自有它特别的味道。

海果汇专家介绍,在中国农历狗年新春来临之际,一些国际组织领导人和多国政要纷纷通过贺信贺词等形式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将与中国继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拜年。在为新华社独家录制的拜年视频中,容克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2018年对中欧关系而言是特殊一年,他希望在布鲁塞尔和欧盟各地看到我们之间悠久而丰富的友谊继续加深。

其一,狗年代表忠诚、真诚、和谐关系之年,这正是欧盟和中国今年的工作方向;

其二,今年是欧中第一个旅游年,会有大量文化活动和互访。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向中国人民发表春节贺词,2017年8月他就任总干事以来首次访华,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卓有成效,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并表示双方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扩大合作。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近日在自己的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后,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对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人民张开双臂,热盼中国人民前来拜访,同时也希望能去中国拜访你们。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通过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向奥地利华侨华人衷心祝贺农历新年,奥地利华侨华人不仅在经济领域为整个社会提供重要和有价值的服务,还为奥地利作为一个多元文化、开放和宽容的国家作出了宝贵贡献。

斯洛伐克总理菲佐通过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向中国人民致新春贺词,期待中国与包括斯洛伐克在内的世界各国继续保持友好关系,期待中国作为毋庸置疑的世界领袖之一取得更大外交成就。

斐济总统孔罗特在出席当地华人社团举办的新春庆祝活动时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快乐,中斐互惠合作关系有力促进了斐济应对社会经济与政治上面临的挑战。

他对所有参与促进斐济发展的中国合作伙伴及斐济的朋友们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中国驻斐济大使馆近日举行的2018年新春招待会上,斐济政府代表也盛赞中斐友好关系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马耳他总统普雷卡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拜年。在视频中,她对在马耳他的华人群体表示赞赏,感谢他们为马耳他群岛的繁荣和福祉作出的贡献。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发表贺词,利用春节之际感谢中国为斯里兰卡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近日俄罗斯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衷心祝愿中国朋友春节快乐。

在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行的2018年新春招待会上,委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嫩德斯代表委政府祝中国人民和所有在委中国公民新春快乐。

梅嫩德斯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委中关系不断发展,务实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为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委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由他本人签署的祝贺信中,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布哈里赞扬两国密切的双边关系和中非密切关系。

今年是尼中两国建交47周年,我很开心看到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关系日益巩固,非常期待今年9月将在北京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布隆迪对外关系与国际合作部长尼亚米特韦参加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举行的春节招待会时表示,希望布中关系在“真实亲诚”理念指引下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向中国人民致新春贺词表示,近年来,黑中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而文化领域的合作更架设了拉近彼此的桥梁,两国的文化合作正蓬勃开展。

狗年春节临近,大家都忙着采购年货,为新春佳节作准备,走进安康宁陕县城关镇华严村,家家户户的门头都挂着一排排鸡鸭鱼肉,眼之所及,满满都是年味。

安康宁陕县城关镇华严村李全林,腊肉已经熏好了,血粑粑也熏得差不多了,豆腐干也快了,年货也就备齐了。

汪海忠父子俩正忙着杀鸡。汪海忠告诉我们,他常年在外务工,一家人一年聚少离多,今年过年难得一家人团聚,他索性一次性杀了六只鸡,让今年除夕的团圆饭更加丰盛。

在城关镇关二村,村民吴小宝家的厨房外炊烟袅袅,空气里散发着阵阵清香,走近一看,原来他正忙着炸土豆片。

吴小宝说,家里的孩子多,除了土豆片,他还特意用面片炸了孩子们爱吃的“面果果”。小时候过年,这种“面果果”是各家各户必备的食物,如今在市场上是很难买到的。

安康宁陕县城关镇关二村吴小宝,我们这里过年、过节都喜欢炸一些干土豆片、面果果这些小吃,这些小孩子都喜欢吃。

基本上都是提前把这些东西炸好,放在那里,像一些亲戚或者小朋友他们来了就可以抓点给他们吃。

红红火火备年货,欢欢喜喜过大年。过年的意义就在于家人欢聚一堂度过的欢乐时刻,就在于家人一起体会团圆的味道。

每年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年货,而今年前来勉县诸葛古镇农特产体验馆买年货的消费者尤其多,听说这里准备了很多不一样的有乡土味道的年货。

今天买了一块腊肉,外头的肉拿饲料喂的,吃起来不香,再一个这个样色亮,再一个这个瘦肉多,我们也不爱吃肥肉,这个瘦肉多,我都看上这一块子了。

展卖摊前,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大批顾客选购,而卖的最火热的当属山里人自己喂养的年猪和腊肉了,年夜饭桌上做一道陕南特色菜,腊肉炖藕是很多人的选择。

这里不仅有老乡自制的腊肉,还有很多当地的土特产,像这样即食的天麻片非常的健康,尝一下它的味道怎么样,这个口感是脆脆甜甜的,像这样的土特产还有很多。

勉县张家河镇盛产西洋参、香菇、椴木木耳、土蜂蜜,因为地处秦岭腹地,这些产品无污染且绿色健康,品质非常好,再经过包装,这些原生态食材也成了过年伴手礼的抢手货。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