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生命只有一次养生很重要
作者: 时间:2018年02月15日 关键词:


人吃五谷杂粮,谁也无法长生不老,生命只有一次养生很重要,养生的种类和方法虽然奥妙无穷花样繁多,万变不离其宗也就是物质养生和精神养生。


致力于全球绿色食品运营平台的海果汇专家认为,大多数老年人的营养均能基本得到保证,以药滋补,并不科学,老年养生最重要的应是精神养生。


问题是,真正要让老年人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富有情趣的晚年生活却不易。


1、人到老年,其名誉地位、经济状态、生活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常常使得老年人感到不习惯,不适应;


2、人到老年,往往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也使得老年人感到孤独、寂寞;


3、老年人的心理比较复杂,心理障碍往往较多。


生命只有一次养生很重要,这些心理上的障碍不清除,对老年人的健康是十分有害的,科学实验证明,老年人长期情绪不良,还会加速生理的衰老速度,还是许多老年疾病的重要诱因。


提高和加强精神养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怎样才能做好精神养生呢?


每个老年人都应正确 认识自身的价值,在精神上保持青春活力,这样就会不畏老、不服老,增强生活信心和抗病能力,保持愉快的心境,这种良好心境,可以使人精力充沛,体力增强,延年益寿。


培养良好的情操和广 泛的兴趣爱好,老年人要尽可能多的走出家门,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活动,琴棋书画、花鸟虫鱼、拳剑功操、读书看报等是使生活丰富多彩保持良好心态的好方法。


生命只有一次养生很重要,想要有合适自己的养生方法,保健按摩就是不错的一种,没有副作用,操作起来也简单,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自我按摩。


海果汇专家认为,穴位疗法具有几千年的历史,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之所以得到中国乃至世界的普遍认可,最重要的原因是它的临床有效性。


穴位疗法为什么能够治病穴位治病,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刺激穴位,调整人体脏腑、气血、经络,通过刺激激发人体的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网络,让人体产生自我修复,自我防御。


穴位养生好就好在不需要花很多钱,又非常安全可靠,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穴位疗法多久才能看到疗效穴位疗法既可以急救,也可以治疗很多慢性病。


急救方面最常见的,如夏天中暑,用手指头掐人中穴,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如胃痛,按合谷穴就可以了,这个穴位可以起到急救的效果。


穴位疗法并不是使用很长时间后才有效果,只有一些慢性疾病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治疗才能起效。如瘫痪的人,通过治疗几个疗程之后会有很大程度的恢复。


穴位养生需要持之以恒, 才能受益,夏季养生穴位疗法来帮忙夏季是人体阳气最强的时候,很容易心浮气躁。


夏季养生,一定要养神,要做到心平气和,但是有的人容易急躁,做不到心平气和,穴位可以帮助你。


涌泉穴 涌泉在脚底,去掉脚趾头,把剩下的脚掌三等分,在上三分之一的凹陷处,这就是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以起到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


按摩时间以5分钟左右为宜,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按10分钟 。按摩时可以稍稍用力些,以自己能承受、并感到舒服为宜。


内关穴 我们把手心向上,用力握拳的时候,手腕上能看到两根筋,两条筋之间,距离腕横纹两个拇指宽度处就是内关。


内关穴是心包的络穴,一穴通两经,具有调节情绪、调节睡眠和调节心脏的作 用,夏天心情不太好的时候,脾气大的时候,睡不好觉的时候,都可以按这个穴位。


内关穴对一些胃肠问题也有调节作用,比如消化不好、恶心呕吐。


夏季肠炎腹泻的穴位疗法夏天有的人好闹肚子,急性胃肠炎比较多,胃炎呕吐,肠炎腹泻也比较常见。


有些人上班带盒饭,中午可能坏掉了,大家舍不得扔就吃了,还有像一些人生吃瓜果,可能会有胃肠道炎症,怎么办?


足三里 腹痛腹泻消化不良,这是肚腹问题,就是足三里的问题,经常按足三里穴会有非常好的养生保健作用,也是我们人体强壮穴,没事的时候或者开会、上课的时候,自己按一按足三里,没病也可以 预防。


委中穴 在我们的膝盖后面有一个腘窝,腘窝的正中间,就是叫委中穴,按摩委中穴可以治疗急性胃肠炎,也可以在委中穴上用针放血后再拔罐。


离开谁地球都是照样转,生命只有一次养生很重要,老年人要保持心理平衡,天天要像一个笑弥勒佛陀,放下一切,万事无争,才能夕阳无限好。


1、不对自己苛刻,把目标和要求定在自己能力范畴内,从中欣赏自己的以得成就,心情就会舒畅了;


2、对他人期望不要过高,不要要求别人必须随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去做;


3、疏导自己的愤怒情绪,无论遇到什么事,做到事先自制,把愤怒转移开;


4、偶而也要屈服,处理要从大局出发,小处无需过分坚持,以减少自己的烦恼;


5、遇到挫折,应暂时把烦恼放下,去做你喜欢的事情;


6、找人倾诉烦恼,把抑郁和烦恼告诉给亲朋好友,心情会顿觉舒畅;


7、助人为乐,帮助别人可以确定自己的价值,在人家的感谢中得到快乐;


8、在一个时间内只做一件事,可减少精神负担,又能避免手忙脚乱;


9、不要处处与人竞争;


10、娱乐,这是消除压力的有效方法。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