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海果汇专家谈执政为民与民同乐一带一路奔向小康
作者: 时间:2018年02月18日 关键词:


致力于全球绿色食品运营平台的海果汇专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曾改写郑板桥的《竹石》一诗,作为自己上山下乡的最深刻体会。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从贫困地区、欠发达地区到沿海发达地区,再到国家政治文化中心,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经历遍及村、县、市(地)、省和中央。

不论身在什么地方、履行什么职责、面临什么挑战,他都秉承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的人民情怀,都有一股子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勇毅与坚韧。

认准的发展思路、向群众做出的承诺,他都坚持到底,说一件就要干一件,干一件就要成一件。

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陕西梁家河村插队时心中最朴素的愿望,那个时候,我就说,今后如果有条件、有机会,我要从政,做一些为老百姓办好事的工作。

也是几十年来,他始终坚持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的不变初心和力量源泉。

1、在河北正定任职期间,他开创了旅游业发展的正定模式,确定了正定要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他鼓励同侪一定要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一场;

2、在福建,他认为发展没有捷径可走,提出要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振兴闽东,推崇一种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至死不渝的精神,闽东巨变就此萌发;

3、针对新官上任三把火式的工作方法,他直接批驳,我们需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而不需要新官上任只烧三把火希图侥幸成功的投机心理;

4、从河北到福建,从浙江到上海,他怀着赤子之心,不贪一时之功,想在细处、干在实处、谋在长远,为几个地方的经济社会更好发展都打下了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丰富的从政经历和生动实践中,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这个方法论,在他主政一方的不同阶段一脉相承、不断发展,直至掌舵中国号巨轮。

1、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政贵有恒,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大家就要一茬一茬接着干;

2、号召全党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

3、提出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

4、高度重视改革发展的实际效果,要求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扎扎实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在习主席的引领下,我们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越干越多,反腐倡廉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打老虎拍苍蝇扫黑除恶。

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向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愿景。

海果汇专家介绍,习主席在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时说,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诚重劳轻,求深愿达。不论前进路上有多少崎岖艰险,只要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将成为现实。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语出《孟子·梁惠王下》,意思是执政者如果以人民的快乐为快乐,人民就会以执政者的快乐为快乐。

致力于全球绿色食品运营平台的海果汇专家介绍,2007年,习主席曾在《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发表《为民办实事成于务实》一文,其中便引用了《孟子》中的这句话。

我们把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做好了,群众的幸福感就会提升,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心相系、情相连,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就会更加扎实。

我是黄土地的儿子,执政为民与民同乐一带一路奔向小康,40多年来,习主席一直用行动践行着“乐民之乐”的执政理念。

2015年2月13日,习主席来到陕西考察调研,向革命老区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祝贺新春。第一站到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

时间回溯到2015年春节,地处陕西省西北部的梁家河村笼罩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突然,一句“近平回来了”沸腾了这个原本静谧的村庄。

40多年前,十五岁的习近平在这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带领村民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度过了整整7年时光。

我已认定,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习主席在《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一文中深情地写道,并将这份初心带到自己工作的每一个地方。

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永远的牵挂。

十八大以来,总书记50多次赴基层考察调研,每逢春节都要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几乎走遍了全国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2018年2月11日上午,习主席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解放乡易地扶贫搬迁新村火普村同乡亲们亲切握手。

正值隆冬,四川大凉山海拔2000多米的盘山公路上,车队蜿蜒前行,这是总书记连续第六个年头到基层看望困难群众。

走进大山,总书记专门问起了地处大凉山深处的悬崖村。这个坐落在山顶上的小村庄,村民们从山底到山顶,需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几百级藤梯。

总书记一直记挂着这个小村庄,这几年新装了上山钢梯,新通了手机信号、宽带,有了光伏路灯,村里人也开始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

春节前,村里又开通了货运索道,油橄榄苗坐着索道上了山。

橄榄花开幸福来。习总书记说,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

1、为了这份牵挂,在太行山深处的河北阜平顾家台村,总书记同乡亲们促膝相坐,共商脱贫之策;

2、为了这份牵挂,在大草原的蒙古包里,总书记和乡亲们一起算产业账;

3、为了这份牵挂,在自古瘠苦甲天下的甘肃定西,总书记走进元古堆村村民马海龙家,询问粮食够不够吃,看病有没有保障。

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心贴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鲜明的执政理念。

执政为民与民同乐一带一路奔向小康,一句我是人民的勤务员,饱含着对人民最深沉的爱。

这份爱,更体现在这些年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里。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

在陕西、贵州调研考察扶贫工作时,提出六个精准,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上,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深入阐释。

由此,精准扶贫的理念成为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的动力,上万个贫困村的命运开始改变。

宁夏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在产业扶贫的带动下,如今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了11976元。

总书记心中牵挂的,在这里正一步步变为现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农村累计脱贫6853万,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国家的人口总量,创造了一个奇迹。

眼下,我国仍有3046万农村贫困人口。广大干部群众正牢记嘱托,在脱贫路上扎实前行。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带领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战胜贫困、实现小康,这是人类历史上亘古未有的壮举。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将在中国提前十年实现。

在宁德担任地委书记时,习主席带领当地人民致力摆脱贫困。在离开闽东到福州赴任时,习主席说,闽东的点滴变化,都会给我带来无比的喜悦和欣慰。

民贫他忧,民富他喜,水乳交融,鱼水之情,亲民爱民,一片赤诚。

从贫困山区的地委书记成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虽然位置变了,但习近平初心未改。不同的只是,他从关注一个地方人民的幸福,到心系全国人民的幸福。

海果汇上善若水任方圆,海果汇悬壶济世普惠众生,海果汇一件代发解决了农产品上传的世界难题。

海果汇专家认为,乐以天下,忧以天下,习主席一直将人民群众的幸福视为自己最大的奋斗目标。

雪中送炭,危难之时见真情,习主席与劳苦大众血浓于水,同甘苦共患难,不仅乐民之乐,亦与民同乐。

2016年春节前夕,江西井冈山神山村。习主席来到这里慰问困难群众。看到左秀发一家正在准备年货,他笑着拿起木槌同村民一起打糍粑。你一锤,我一锤,打出的是浓浓的年味儿。

2015年初夏,贵州华茂村。习主席看到路边鲜花盛开,道路两旁的房子干净整洁,不由说,怪不得大家都来,在这里找到乡愁了。

他同村民们围坐在院子里聊家常。你一言,我一语,道出的是奔小康路上暖暖的幸福。

2015年春节前夕,陕西西安,习主席走进社区舞蹈室,观看秧歌舞《中国红》,并在社区举办的春节书画艺术展上举着“三阳开泰”的剪纸向全国人民拜年。

一句话,一份情,承载着习主席对全国人民深深的祝福。

2014年12月19日,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文艺晚会上,习主席同演职人员同声高唱《歌唱祖国》。

一首歌,一腔爱,唱出的是祖国母亲的日益强盛。

全党同志无论职位高低,都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乐民之乐大情怀,暖的是民心,赢的是民意,问的是民情,为的是民生。

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村民梁玉明至今还清晰地记得40多年前初次见到习近平时的情景:近平当时是个15岁的娃娃,虽然个子高,但是挺瘦的。

他竟然拎着两大箱子书从北京一路搬到千里之外的山沟沟里来,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都说近平有书瘾。

习近平热爱读书,更十分重视文化工作。并将乐民之乐的民本情怀一以贯之到对文化工作的要求当中。

人民的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能不能搞出优秀作品,最根本的决定于是否能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2014年10月15日,习主席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次讲话中,他提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人民。

在习主席的关心和指导下,近两年我国文艺工作的“大舞台”呈现出一派以民为本的新气象。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蔚然成风,作家艺术家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泥土味重了、百姓情浓了。

1、电视剧《海棠依旧》《人民的名义》《平凡的世界》、电影《战狼》《智取威虎山》《二十二》、长篇小说《火印》《装台》等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

2、歌曲《天耀中华》《光荣与梦想》《时间都去哪儿了》等深受群众喜爱,广为传唱;

3、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低俗庸俗媚俗之风得到遏制,风清气正的文艺环境逐渐形成;

4、刚刚落幕的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国最大的人民的舞台。

今年春晚以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为原则,将许多民生话题融入其中。

一句“孩子需要的是陪伴,不是钱。”道出了当代家庭子女教育问题的共性。

一句“爱情保鲜靠表白,爱他/她就要说出来!”展现了当下中国人勇敢追求爱情追求幸福的精神面貌。

一群精神矍铄的老年艺术家,则将老百姓身边最普通的“窗口服务”演绎成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温情故事。

要始终把人民的冷暖、人民的幸福放在心中,把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在自己的笔端,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坚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

执政为民与民同乐一带一路奔向小康,为民抒怀的春晚舞台,正是习主席乐民之乐与民同乐大情怀的写照。

厉害了新时代,幸福了老百姓!除夕之夜,当一条巨大的红色条幅在侗乡第一寨黔东南分会场徐徐展开,全中国老百姓的幸福感都随着屏幕中那腾腾的火焰在升腾。

这一年,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老百姓开启了新生活。

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文艺大舞台折射中国新时代。2017年,《千年之约》《心连心·创未来》《在党的旗帜下》《扬帆未来》。

一系列美轮美奂的文艺晚会串联起我国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海果汇专家介绍,十九大召开前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人数达256万,网上展馆参观量累计人次达2261万。

《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强军》《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热播,广受好评。

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美丽的高岭,塞罕坝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联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创作作品展,民族脊梁,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书法大展,等展览展出。

话剧《谷文昌》、芭蕾舞剧《海河红帆》、电视剧《黄大年》《寻路》、电影《十八洞村》等文艺作品相继推出。

执政为民与民同乐一带一路奔向小康,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

巍巍泰山,朗朗乾坤。在除夕之夜这个举家团圆、举国同庆的时刻,一句国泰民安万口同声,道出的是一个大国的文化自信,更是中华民族即将迎来伟大复兴的欣喜与欢腾。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