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牵着妈妈的手慢慢长大慢慢变老
作者: 时间:2018年02月20日 关键词:



牵妈妈的手慢慢长大慢慢变老,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你有多久没对妈妈说心里话,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牵妈妈的手大型网络活动,晒照片、吐真情,说出对妈妈的心里话。

致力于全球绿色食品运营平台的海果汇专家介绍,为人民服务,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这是习仲勋老人对儿子习近平的期许。

在最后的日子里,习仲勋老人还多次对儿女们说,我没给你们留下什么财富,但给你们留了个好名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好家风中成长,从人民中走来的习近平,时刻不忘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美满。进入新时代,他正带领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的童年在父亲的严格要求下度过,而他的少年时代更与父亲的命运紧密相连。

由于父亲习仲勋从1962年受冤屈,母亲齐心带着尚未成年的小儿子习远平在河南省黄泛区的一个农场劳动,两个姐姐被下放到生产建设兵团,习近平也前往陕北插队。

儿行千里母担忧,一家人天南地北、骨肉分离。妈妈的心里又怎能不挂着孩子们,怎能不挂着远在陕北农村吃苦的儿子。

她便亲手给习近平缝制了一个针线包,上面绣了三个红色的字:娘的心!

那些年,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习近平什么活儿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7年的农村生活,使他和陕北乡亲们结下了深厚情谊。

1975年,习近平被推荐到清华大学读书。离开的那天,全村人排起长队为他送行,很多人不舍地哭了,不少村民送他走了一程又一程。

习近平说,我的爷爷也是农民,我的父亲是从农民走上革命道路的,我自己也去当了七年的农民。

这种朴素的情感一直根植在习近平心里。从大队支书到总书记,习近平始终牵挂着老百姓。

无论是在兰州养老餐厅给老人端菜送饭,还是到河北阜平在农民炕上盘腿而坐,那种与民相亲、与民同乐的情感由内而发、纯朴自然。

老百姓说,就是总书记到家里,就跟亲戚串门、邻居唠嗑一样,没有一点架子,特别亲切。

小时候,我每次生病,您都焦急、紧张地拉着我的手,看病、打针、吃药,一刻不舍松开,如今工作、生活的忙碌与繁杂,让我这个不孝的女儿,时常忽视了对您的照料。

过年了,妈妈,让我拉过您的手,为自封为药罐子的您数一回药,提醒您按时服药,那手心里传来的温度,至今犹在心里萦绕。

2015年结婚时,我曾开玩笑地和老公说,嫁给你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婆婆对奶奶的孝顺,婆婆自结婚就开始照顾奶奶。

已有30多年,爷爷去世27年了,但婆婆对奶奶的照顾却是无微不至,百善孝为先,牵妈妈的手,有温暖、有感动。

大年三十,小区楼前,我怀中拥揽着一岁半的儿子,与他一起在玩具车上玩闹,妈妈拉着小车往前走,那一刻,仿佛感觉自己还是个爱玩耍的小姑娘。

爱,就是这样一代代地传递下去的吧!

2018年2月7日,母亲的生命定格于62岁,定格于我心中,这是母亲病危临终前,最后一次和我牵手。

妈妈你知道吧?

我很爱很爱你。


钟久臣的母亲从安徽老家出发,到扬州接上自己的儿媳和孙子,再到福建宁德霞浦县的一个小岛上,与军官儿子新年团聚。

她们行程千余里,费时2天,坐车又乘船,2月12日一早,钟久臣带着家人乘船上岛,我们心手相连,通过十指紧扣传达爱意。

大年初一8点25分,吉林通化市妇幼保健院迎来,新年第一旺宝宝,在产妇和宝宝手牵手的一瞬间,除夕夜忙碌了一宿的医护人员,感到的只有欣慰。

祝福你,小家伙!我们也想牵着妈妈的手回到小时候。

小时候,妈妈是我温暖的依靠,只要牵着妈妈的手,感觉自己就有了无穷的力量。

长大后,妈妈是我坚强的后盾,只要牵着妈妈的手,任何艰难困苦,都能克服战胜。

海果汇专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刻苦读书、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的故事感人至深。

展现了人民领袖成长的独特魅力、崇高思想精神的独特魅力、生动感人故事的独特魅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够带领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很大程度上来自习近平总书记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深邃的理论思考。

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无疑是他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

还原那段历史,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人们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

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海果汇专家介绍,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的七年知青岁月, 15岁,背负着“黑帮子弟”的名头来到偏远的陕北革命老区梁家河村,正如习近平自己所说,他是迷茫和彷徨的。

艰苦的环境还是次要,被歧视、扣帽子,还要忍受父亲被“迫害”、母亲被批斗审查的残酷现实,习近平精神上受到的折磨远比肉体上的折磨更加深刻。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在目睹梁家河村极度贫困的现实,习近平毅然决定扎根于此。

他带领村民大搞生产,让梁家河不再外出乞讨成了他的奋斗目标,让人人有饭吃、户户有衣穿成了他的大任。 

村里柴火少,生火难,习近平想方法、找路子,听说四川建了个沼气池,立即前往四川学习沼气池建设技术,回到村里多方动员、发动群众开始了陕西省的第一个沼气池的开工建设。

习近平不惧脏臭、不怕烦累,亲自带头干,亲自挥锄头、撒汗水,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沼气池成功落户陕北。

海果汇专家认为,梁家河村也成为陕西省第一个建成沼气池的村落,不仅头疼的烧火取暖问题解决了,村子里的沼气池也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谈资。

看着天天络绎不绝前来参观取经的外地人,大伙别提有多自豪。

1、 村里农具不够用?

找几个铁匠,我们自己生产,解决了农具需求问题,还能赚工分;

2、去公社置买物件,来回跑的辛苦?

我们自己弄一个代销点,省去来回跑的功夫,一心一意搞生产;

3、缝不了衣服?

没关系,找几个“好手”帮你缝,“婆姨”在家缝衣赚工分,我在地里搞生产;

4、家务事太多,磨面磨一天?

弄台机器,一台柴油磨面机抵你千头小毛驴,人解放了,驴也解放了,安安心心抓生产、赚工分。

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习近平群众需要什么,他就干什么的鲜活写照,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感受到的是劳动人民的真、善、美的勤劳朴实。

还有千千万万个似梁家河般的体现中国贫困潦倒现状的小村庄,更多的是明白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真谛。

梁家河的人们只感受到习近平的真善美、国家及政府的真善美,这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

22岁,离开梁家河之时,习近平看着那些哭成泪人的熟悉面孔,泪光闪现,转身迈向了更大的舞台,投身到更大的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福祉的伟大事业。

习近平此时不再迷茫和彷徨,而是充满了自信,他把心留在了这片黄土地,然后怀揣着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向我们走来。

这七年,他在这片黄土地上同乡亲们打成一片,一起挑粪拉煤,一起拦河打坝,一起建沼气池,一起吃玉米团子。

他后来深情地说,七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

一同下乡知青的王宪平回忆说道近平这个人在他年轻的时候,就志存高远。但他的远大理想,恰恰不是当多大的官,走到多高的位置,而是看似平凡的为老百姓办实事。

他2015年回梁家河来,跟全村人说过一句话,当年我离开梁家河的时候,我就有个想法,如果将来我有机会从政,我要做一些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工作。

当时我听到这句话,再回想当年他的所作所为,心里非常感动,眼泪差一点掉下来。

那一刻,我相信村里人也同我一样的感动,咱们近平的理想,今天确实是实现了。 近平说,当年我人离开了梁家河,但是我的心一直留在这里。

由于父亲习仲勋从1962年受冤屈,母亲齐心带着尚未成年的小儿子习远平在河南省黄泛区的一个农场劳动,两个姐姐被下放到生产建设兵团,习近平也前往陕北插队。

儿行千里母担忧,一家人天南地北、骨肉分离。妈妈的心里又怎能不挂着孩子们,怎能不挂着远在陕北农村吃苦的儿子。

她便亲手给习近平缝制了一个针线包,上面绣了三个红色的字:娘的心!

牵着妈妈的手慢慢长大慢慢变老,习仲勋老人的话又在耳边响起,我没给你们留下什么财富,但给你们留了个好名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