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学饮水身体健康
作者: 时间:2018年02月24日 关键词:


科学饮水身体健康,很多网上卖纯水机或安装师傅安装完后经常会拿TDS笔,测试水质,自来水TDS成百上千,纯净水10以下。

环境污染,癌症爆发,一床难求,人们在惊恐中惶惶不可终日,病从口入,饮水安全成了重中之重。

致力于全球绿色食品运营平台的海果汇专家认为,水质好坏不是某一个参数就能表达的,健康水含有适量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TDS的概念,是指总溶解固体,又称溶解性固体总量,单位为毫克/升(mg/L),主要反映水中钙、镁、钠离、钾等导电离子含量。

一些重金属离子,如铅,砷,镉,若含量超标会对人体带来严重危害,允许安全浓度0.001-0.005mg/L,如此低浓度,TDS笔是不能细致检测出来。

水中杂质还包括,细菌、农药、有机污染物等,用TDS是完全无法检测。

1、有的水即使TDS值很低,也可能重金属,细菌等超标;

2、有些水TDS值偏高,因为含微量元素,但也是好水。

检测水质各项指标都需要特定的方法和工具,TDS只能算是一种日常生活中较为方便的手段,绝不是标准的唯一方法。

海果汇专家认为,TDS笔用来检测纯水机是否破损倒是不错,如果纯水机出水TDS值明显比之前高,那应该就是RO膜破损提示更换滤芯了。

科学饮水身体健康,很多人喜欢用TDS测试笔来检测自来水或是净水器出水的水质,普遍的说法是TDS笔显示的数值越低水质越好。

很多人在测量后获得较高的数值,就以此来证明自来水或是净水器出水的水质差强人意。

人们不禁要问,TDS笔测量出来的数值,真的可以作为衡量水质的直观标准吗?

不一定。

不妨先自行做个测试,拿两杯净水器过滤过的纯水,一杯里面丢入发霉的面包,一杯里撒入一些粉笔屑,然后用TDS笔测试,看数值是多少。

针对实际普遍存在的自来水污染问题,国家制定了关于水质安全的 106 项检测标准。

TDS 检测笔的主要问题就在于,这能检测这 106 项指标中的一项,更也无法检测大肠杆菌等对水质影响很大的有机细菌。

桶装矿泉水中钙、镁、钾等离子富集,这时候如果用 TDS 检测,意义不大,一种更先进的光谱水质检测仪器开始流行。

手持光谱检测笔可以多指标地检测自来水标准,更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的要求。TDS 此前主要用来检测纯水机净化过的水,但洗澡、洗菜等生活用水的水质,TDS 笔显然无法胜任。

很多家庭是不用 RO 纯水机净化水的,在这种情况下, 光谱检测仪更能胜任水质检测的重任。

饮用水,大小自来水厂的出厂水应该符合GB5749-2006的国家标准,国家标准涵盖106项指标,包括有机物,生化及重金属安全限范围。

单从指标项目来说,大部分是有机物及消毒副产物。TDS笔能否检测这106项指标呢?

TDS全称是total disolvable solid, 即溶解性总固体,通俗和非严格意义上可以理解为水中的无机盐含量。

TDS笔的检测结果大致上能间接反应除生化指标,如微生物之外的其他指标。其他指标包括有机物和重金属指标。

科学饮水身体健康,反渗透净水器TDS低而微生物指标差的情形并非是净水器不给力,而是与安放净水器的环境的微生物状况有关。

TDS足够低的反渗透净水器,基于基本的化学原理和微生物原理,其水质是安全可靠的,家用型反渗透膜能达到95%以上的脱盐率。

自来水厂或者井水中可能的重金属含量,经过反渗透后,浓度下降两个数量级,重金属估计大概率符合国家标准了。

反渗透膜能有效去除200分子量以上的有机物,去除率和无机盐相当。只要经TDS笔测试发现RO膜仍在有效工作,那绝大部分有机物会被膜搞定。

微生物的化学基础是蛋白质与核酸,随便就几十万的分子量,所以微生物也搞定了。

专家指出,反渗透净水器可以解决原水的微生物问题,可是过了RO膜,经过压力桶,活性炭和净水出水龙头,细菌逆水流方向,由水龙头污染活性炭,再到压力桶,这样RO膜刚生产的无菌水又马上被污染了。

活性炭是多孔材料,非常适合做细菌的老巢,细菌来了就不走了

细菌是无法通过ro膜的,细菌的来源应该是ro膜以后的部分,ro膜后面有什么,出水导管,蓄水桶,水龙头。

先看出水管,清洗水管用的自来水,不排除此处有污染。再看蓄水桶,既然连接蓄水桶的也是cck管,那么不排除管内壁残留的自来水在首次蓄水时就被冲进了压力桶。

从此以后就在里面生根发芽了,最后,水龙头,这个也是不好做杀菌处理的,而且前面两个已经挂了,这个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海果汇专家认为,希望有条件的不要使用蓄水桶,直接上200或者400G的ro膜,这样至少可以保证单向出水,避免来自压力桶的污染。

因为家庭条件有限,通量只有30g或75g,主要是经济便宜。tds是测电解质通过导电率看可溶物质含量吧。

许多人采用了五级净水机认为很安全,一直都是直饮的,感觉味道怪怪的,而且经常拉肚子,直到送进实验室测出满满的致病菌,才知道还是需要烧开水为好。

TDS肯定不是唯一参考值,但是TDS明显的下降,意味着水质有了明显的提升,完整的检测设备需要亿元以上,普通人根本无法捯饬。

TDS用相对较低的成本,给了普通人一个可以量化的数据。就好像汽车的机油温度表,这个数据对于绝大数人来说,是衡量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的一个信号。

这个信号不可能帮你去诊断发动机具体的工作状态,当机油温度在正常区间的时候,你就知道,你的车运行大概是正常的。

如果机油温度不正常,你就应该去4S店检查一下了,TDS如果不正常,就要检修制水设备了。

谁都知道,含有适量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天然矿泉水是不可多得的好水,谁都希望天天能喝到这样的水。

问题是,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很多水源都成了化肥、农药,重金属,激素,抗生素,甚至放射性的污染物。

优质的天然矿泉水真的是凤毛麟角,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够消费起的,无法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

为了生活,只能饮用严格过滤的纯净水,有益有害的元素都被滤除了,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科学饮水身体健康,市政自来水+大厂家生产的RO机,基本上饮水安全已经90分,特别是采用浩泽制水,可以事半功倍提高你的生活水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