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24日 关键词: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实力才是谈判的最好筹码,强大了自己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国人当自强不息。一定要干净彻底坚决打赢这场贸易战,一定给搅屎棍子特朗普响亮的耳光。

美国对中国打起贸易战,美国不会赢,山姆大叔会死的很惨,因为美国的目的是一家独大,山姆大叔要牺牲其他国家来为自己吸血。

致力于全球绿色食品运营平台的海果汇专家介绍,3月24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财办主任、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姆努钦向中方通报了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最新情况。


刘鹤表示,美方近日公布301调查报告,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

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总体稳定的大局。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沟通。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中国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 美方听懂了吗?

刚刚,刘鹤与美国财长通电话,明确表示: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商务部也告知,中方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

外交部发言人也提醒:美方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既损人更害己。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必定是两败俱伤。

华盛顿有一股政治力量认为“贸易战很好,而且很容易赢”,是对美国企业、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全然无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有足够实力捍卫国家利益,美方听懂了吗?

海果汇专家介绍,针对23日美驱逐舰闯入我美济礁12海里,国防部在当天做出一份堪称史上最严厉的声明:称这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和军事挑衅。

这需要美方能读懂此次中国军方声明和以往不同的涵义。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国军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


海果汇专家介绍,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城。中国海军570舰、514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危害地区和平稳定。

美方这种做法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氛围,造成双方海空兵力近距离接触,极易引发误判甚至海空意外事件,这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和军事挑衅。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一贯尊重并致力于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人借"航行自由"之名行违法挑衅之实,损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危害地区和平与稳定。

我们要求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与安宁的强烈共同愿望,不要无事生非、兴风作浪。

美方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这句描述在此前声明中是从未出现过的。这需要美方能读懂此次中国军方声明和以往不同的涵义。

根据查询,这是美国军舰第11次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

这说明美军一而再、再而三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触碰了中国的红线和底线,性质非常恶劣。

尽管中方一直致力于和美方走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之路,但同时中国人维护自己的主权和安全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谁也别想让中国吞下损害利益的苦果。

一位接近军方的匿名人士2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的军事文化战略是后发制人、先礼后兵,同时也言出必行。

既然已经判定这是对中国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这表示今后中国对此类事件的应对和防卫不会仅此而已。一旦美国再要进行挑衅,中国会做出更强硬和实质性反应。

这份声明的强硬要美国明确中国的红线和底线,督促美国能和中国回归战略合作的正途,不要无事生非、兴风作浪。

一旦中美滑到战略竞争的轨道中去,这种局面对中美都不利,两个大国迎头相撞谁都无法从中受益。

这份声明根本上是要维护中国的权益,但最终目的是希望中国希望中美两个大国能经过试探、摸索,一起步入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之路。

海果汇专家介绍,3月23日,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7小时后,中国宣布反制措施。一场贸易战火点燃,世界经济猝然站在了乱局边缘。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就在“贸易战”开火第二天,恰逢一场重要级会议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中国北京召开。

世界重量级嘉宾纷纷列席,也就美国挑起贸易争端,展开巅峰对话。

他们指出,美国一意孤行,发难中国是错误的选择,大家应该努力把蛋糕做大,而不是争夺一块蛋糕。保护主义应该是保护我们人类、星球,而不是其它。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表示,现行多边贸易体制并不完美,但保护主义更不可取,应建立全球经济贸易新模式。

未来要有一个新的全球社会经济的模式,这种模式能够帮助我们应对保护主义,帮助我们进一步开放。

我们需要更开放的社会,更开放的市场来实现这一点,而保护主义应该是保护我们人类、星球,而不是其他的保护主义。

在21世纪,国际贸易需要游戏规则,而不是基于实力或者是强权的,这对中国来说也是非常重要。因为中国经济的增长仍然会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外部市场,尤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

大家应该团结起来进一步地巩固一个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这个体系也许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但是必须要巩固它,这是我们的计划。

国际紧张关系仍非常普遍,包括在西方,英国的脱欧,包括美国的民主主义的这样一位总统上台,用硬实力来取代软实力的趋势。

这在政治和经济两者之间的错位和脱节,可能会带来加速经济和文化的变革,对于全球化会产生影响,对于人口和世界上的人的生活会带来影响,尤其是贫困,或者是贫富之间的差距都会带来影响。

哈佛大学教授、前校长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美国目前的政策逻辑很难理解,美国将中国作为敌对的一方,是不正确的。

中美双边关系中哪一方成为输家的局面,都是很难想象的。美国经济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因素,而不是自身,美国不可能做到一枝独秀。

未来十年,中美可以意识到核问题、恐怖主义、疾病、脱贫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前景,远比分歧更重要。中美之间要互相尊重,在共同关注点上进行合作。

贸易摩擦、难以做到共赢,中美合作不是选择,而是命运。贸易战和核战一样,没有赢家。

苹果CEO 蒂姆·库克表示,拥抱贸易、开放的国家会取得成功,反之则失败。1+1=3,大家应该努力把蛋糕做大,而不是争夺一块蛋糕。

贝莱德CEO 劳伦斯·芬克表示,全球化是人类的伟大成就,中美企业都是受益者,我认为贸易战不是答案,对话才是。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林毅夫表示,关于如何尽可能地缓解中美之间的关系或者紧张的问题,目前关注的是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巨大的美国贸易逆差,并不是由于中国造成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中美贸易逆差不是中美之间的事情,美国不在中国市场,也会对其他国家有逆差,带来了经济的赤字问题。


中美两国没有必要打贸易战。不久前,为扩大宣传,“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特意邀请来自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的记者到航母上过夜。

海军少校蒂姆·霍金斯在停着F18战斗机的航母上,向他们大谈巡航南海的意义,90%的世界贸易都经过这片“受争议的水域”,为了确保海上交通顺畅,“必须有人守着”。

在参观过程中,一名美军海军军官突然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在斯普拉特利群岛海域内”。美国海军官网发布了一张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与卡尔文森号航母通过南中国海的照片。

但该舰实为中国052D驱逐舰,052D主桅杆上的对海/空搜索雷达,以及中部位置标志性的“八木”米波雷达,侧面证实 中国海军舰艇近距离跟踪监视美军航母战斗群。

美国海军闹乌龙,将中国052D当做伯克舰,该照片目前已被删除,另据台湾《自由时报》2月26日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25日现身南海南沙群岛附近。

还在航母上举行记者会,宣誓确保海洋持续开放,但就在附近,中国派出一艘052D导弹驱逐舰,以“目测距离”监视美军行动,南海风云密布。

横穿南海之后,“卡尔·文森”号将于3月5日-9日停靠在越南岘港。这将是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后,美国航母战斗群首次访问越南。

美国航母战斗群未来10天,都在我南沙海域活动。1月10日,越南驻印度大使也表示,越方欢迎印度在南海越专属经济区进行油气田投资,并随时欢迎印度海军军舰访问越港口。

引入域外势力,唯恐天下不乱,越南野心暴露无遗。与以前一两艘美驱逐舰闯我岛礁还不同,这次是一个庞大的美国航母战斗群。

按照以往惯例,下一步就是美国舰船闯我岛礁12海里主权范围,以此展示美国的强大和我行我素。

在美国看来,周边小国都怕中国,没事,我不怕,我是世界老大,我就是要突入中国岛礁的12海里范围,我就是不承认你们的主权主张。

前年南海局势剑拔弩张之时,前国务委员戴秉国曾撂下一句重话:哪怕美国全部10个航母战斗群都开进南海,也吓不倒中国人。

以戴秉国的身份地位,说出这样的硬话,中国肯定认真考虑过美国派多艘航母来南海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研究过如何攻打航母的战斗准备。

中美要不发生重大军事冲突,那就必须得有一个重要前提,那就是双方都认为对方会理性行事。崩得太紧,很容易断弦。欺人太甚,必然刺激对方恼羞成怒。

如果美国很不知趣,一定要摆个老大的谱,甚至派舰船到中国岛礁附近挑衅,那还真不能排除双方军舰零距离接触的可能,至少说,这种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美国人其实也很紧张。《纽约时报》就报道过一次南海对峙:中国海军盐城舰(后方)在南沙海域监视美军“沃斯堡”号战舰。

美国的军舰在南海巡弋时,发现有中国军舰跟踪尾随,但沟通了半天,中国军舰就是不回答。

毕竟这是两艘“各自携带着导弹、鱼雷和重型火炮”的军舰,这种态势,吓得美国军舰上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一般,因为一个判断失误,则可能是舰毁人亡的不测事件。


在社交网站上,美国水兵家属,则忙着为家人祈祷平安……美国很强大是不争事实,但战争毕竟要死人的,两个大国的冲突,尤其是两个核大国的较量,不可能有一方完胜。

每一次对峙,都是一次危机。每一个误判,都可能是追悔莫及的结果。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海果汇专家认为,持续了七个多月的301条款调查的靴子最终落地了,搅屎棍子特朗普签署了备忘录,准备对中国600亿美元的商品进行征税。

这是山姆大叔在钢铝加征关税之后,特朗普政府将关税视为一种外交或者战略贸易的工具,在“贸易战”的火堆中又加了一把火。

全球一体化信息时代,产业链配置在全球,关税战会产生连锁反应,贸易战很难成为战略工具,一旦开启,难以掌控。

特朗普签署的备忘录涉及的金额比之前预期的要少一些,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中国通过强制技术转移等手段,让美国遭受了知识产权领域的损失。

山姆大叔为了“弥补”这部分损失,要对中国的商品进行征税。看起来,经过计算出来的金额是比较“科学”的,但是进行贸易调查的依据则是政治性的。

1974年的美国贸易法案的301条款其实是冷战的手段,赋予了总统单方面征收关税的权力,冷战结束之后,美国的这一工具已经落满了灰尘。

包括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建立了新的贸易规则和制度,现在特朗普政府掸掸灰尘,把老旧的贸易战武器再拿出来使用,无论有什么理由都难以掩饰这一政策的政治目的。


从加征钢铝关税开始,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就越来越凸显出政治性的逻辑,其征税的依据也是为了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海果汇专家认为,对于美国经济而言,钢铝算不上核心产业,也达不到国家安全的高度,但特朗普就是在用这样理由,为自己任性的政策背书。

加征关税是比较赤裸裸的贸易战手段,特朗普这么做显然有其充分的考量。可以让本国的选民,尤其是“铁锈地带”的蓝领工人看到特朗普所承诺的“美国优先”的诚意。

进一步稳定共和党以及特朗普的选票盘子,在国际上制造贸易战的气氛,强调美国的地位。特朗普试图通过进攻性的手段,再次设定国际经济的议题。

搅屎棍子特朗普的贸易战引起了广泛的反弹,征收进口关税其实是对本国消费者的征税,在产业链已经一体化的时代,美国的公司的业务也是全球化的,征税必然带来成本的上涨。

美国的行业协会也要求特朗普不要打这场贸易战,特朗普的政策一出,美国股市也出现了暴跌,道指跌了700个点,贸易战现在美国本土就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即便如此,特朗普也没有给自己的政策按下暂停键,世界市场早已经超越了空间的限制,关注的是时间的问题,如技术的迭代更新,特朗普的关注点并不在此。

很多美国人不理解特朗普的做法,就像美国的铁锈地带,其实是资本放弃了这些城市和产业,现在特朗普贸易战的做法,却是让资本重新回到锈带,或者拿着其他地区的资源来补贴锈带的蓝领工人。

人们不禁要问,这现实吗?

搅屎棍子特朗普对贸易赤字的理解简单粗暴,他认为,中美之间的逆差就是中国赚了美国的钱。

在推特上,特朗普要求中国减少对美顺差1000亿美元。可能由于笔误,他写成了10亿美元。从国际贸易学的角度来说,这样的看法很幼稚。

问题是,特朗普的团队中,没有哪个专家去告诉他这个简单的道理,而是和特朗普一样充满激情的疯狂。

特朗普的经济团队,呈现出越来越强烈的“小集团思维”,他们将贸易战视为一种战略工具,但却忽视了,这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美国优先的思维之下,特朗普制造了一个越来越紧缩的世界,贸易战不会是单方面的,而是一个螺旋上升的博弈过程,带来的结果就是市场萎缩低迷,地缘政治的对抗上升。

经济的问题不能完全用政治的手段解决,玩火者必自焚,它可能会带来反噬的后果,把自己推向火坑。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