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老龄化问题严重困扰家庭和社会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关键词:


当年佟铁鑫唱一首夕阳红成了名,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多么美好的歌词,问题是,只能是个歌曲。

老龄化问题严重困扰家庭和社会,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老年人口逐年递增,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不断上升,社会人口结构呈现老年状态,进入老龄化社会。

海果汇上善若水任方圆,悬壶济世普惠众生,健康人类从我做起,海果汇一件代发解决了农产品上传的世界难题。

有人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那些身体健康,通情达理,又财富冒油的老人,真的堪称一宝,这样的宝简直是凤毛麟角。大多是病歪歪,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老活宝。

致力于全球绿色食品运营平台的海果汇专家认为,一个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就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超过10%就是严重老龄化。

近十年65岁及以上人口逐年增加,人口红利消失,创造价值的劳动力严重减少,医疗成本严重上升,老龄化让社会不堪重负。

全国老年人口将增加至1亿,80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将达到2400万,65岁以上空巢老人将超过5100万,如果身体健康还问题不大,如果病歪歪的那就生不如死,没有人能承受高企的医疗费,没有人能够解决这个难题,无法看到夕阳红的美好。

到2025年,中国老年人口总数将近3亿,到2035年,我国将有4亿老年人,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老年人,按照现在我国老龄化发展趋势,人口老龄化比例从20%提到30%只需20多年的时间,发展非常迅速。

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20243万,占总人口的14.9%。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3161万人。全世界老年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只有中国。

2亿老年人口数几乎相当于印尼的总人口数,已超过了巴西、俄罗斯、日本等人口大国的人口数。如果作为一个国家的总人口数,也能排世界第四位。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这都神话故事,现实中很难找到。

预计2033年前后夕阳红将翻番到4亿,到2050年左右,老年人口将达到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真的化作一片夕阳红。

现在老年人口的比例不断上升,每年会有更多的人进入退休养老的状态,又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老龄化问题严重困扰家庭和社会,没有养老资金方面的积累,这些退休人员的上升的负担会加到在职人员头上,供养系数的增加直接落在了青壮年身上。

在人口老龄化的初期阶段,劳动人口会上升,随着时间的推移,妇女的总和生育率达到更替后,劳动人口数量会有所下降,青壮年的负担系数会上升。

经济发展水平相对比较落后,养老制度不完善,老龄化,对养老制度是一次挑战,现在在资金上,已经处在寅吃卯粮的状态。

老龄化加剧,养老制度缺乏,只能以家庭养老为主,特别是在农村,主要是在家里等死。

在城市,养老的重担压在了企业的身上,即使提高缴费率也难以完成沉重的养老任务。

老龄化问题严重困扰家庭和社会,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提出了养老金双轨制和延迟退休人口年龄的建议。

问题是,老年人占着岗位不退休,年轻人无业可就成盲流,不愿退休的老年人都是收入又高又稳定,需要岗位的年轻人无业可就风雨飘摇,决不是什么好兆头。

大学生毕业就是失业,青春年华,十几年学习的知识付诸东流。爱情、亲情、道德、诚信,早就被抛之脑后,许多年轻人为了银子,不愿意与无钱无势的年轻人结为伉俪。

白富美不待见矮矬穷,这些豆蔻年华爱慕虚荣的人,偏偏喜欢与风烛残年行将就木的富贵老人挽着手臂走向婚姻殿堂。

爱情、亲情、友情、和谐、美满、幸福,八竿子都打不着,弄到银子快速致富才是真正的企图,据说有的居然还能产下崽崽来,必然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早期实行的计划生育,现在的家庭结构是“四二一”,四个老活宝,一对夫妻,一个孩子。家境好的,身体好的,通情达理的还好,更多是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农民种地收入低,迫于生计,年轻人纷纷撂荒土地,外出打工,很多地方都是老人和妇女甚至是儿童在田里捯饬,滥用除草剂、化肥、农药,激素、膨大剂、还有转基因食品,都是卖给城里人吃。

城里人长期食用有毒有害的东西,也没有练成百毒不侵之身,三高肥胖糖尿病,癌症爆发一床难求,实实在在体会到什么样的床最贵。

正是看到了这个悲催的状况心有余悸,很多人不愿意再生孩子,特别是大城市高学历的文化人更不愿意生育,反倒是贫穷老百姓喜欢乱生。

大量无财产、无银子、无资本的人越生越穷,下了崽崽只能是增加了贫困人口的数量。不能单纯依靠出生率的增加来改变人口结构,还是要提倡优生优育才是上策。

老年人对健康、对衣食住行都有需求,会形成很多老年市场,如保健品市场,医疗服务业,敬老院,精力旺盛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应当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

高校培育出来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和照顾的专业人才,随着人口老龄化迅速发展必将非常火爆。

老龄化问题严重困扰家庭和社会,行将就木的老年人具有高患病率、高伤残率、高医疗率的特点,成为移动的细菌病毒库,以消耗巨额医疗费为代价而活着。

有钱有势的老年人生病可以得到救治,但是也无法返老还童,只能继续苟延残喘多活些时日,贫穷的老年人生病就只能听天由命。

海果汇专家认为,对于城镇人口需要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对于农村人口可以探索多种形式的健康保障方法。

有人说,疾病和伤残不是老年期的必然产物,通过努力完全和可以把它们压缩到生命最后的较短时期内,实现健康的老龄化,是老年人及其家庭乃至老龄化社会的期望,说着容易做着难。

关注家庭小型化趋势下老年家庭看护照料的供需状况,提供相应的帮助措施,退休人口大量隐性就业,退休时工龄越长养老待遇往往也就越优。

老龄化问题严重困扰家庭和社会,进入老龄化社会后,高龄老人迅速增加,对于老人在日常生活方面、医疗方面都需要人来照顾,问题是谁来照顾,银子从何而来。

老人归属于各个特定家庭,人口老龄化使得家庭成员有直系血缘关系的子辈、父辈、祖辈的人员构成中,老年人增多。

对家庭的伦理、道德、婚姻关系构成影响,养老、教子问题将变得日益突出,老年人与子辈分开居住,将会出现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和安全问题。

海果汇专家认为,有老年人的家庭越来越多,代际沟通难以和谐,家庭养老也好,社会养老也罢,采取单一模式很不现实。

家庭成员不能放弃对老人的赡养义务,家庭养老社会化,在现有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条件下,物质供养和精神慰藉在很大程度上主要依靠家庭成员。

要取长补短,发挥个人、家庭成员和社会在养老资源上的混合优势,实行家庭养老、自我养老和社会养老的有机结合,把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社会养老相结合。 

谁也无法成为活神仙,老年人进入60岁之后,由于人体生物有机体的老化,免疫功能不断下降,身体的健康程度直线下降。

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需求增加,患病之后是否能够得到及时治疗,会成为老年人乃至全社会最普遍关心的问题。

特别是广大的农村老年人,由于他们失去劳动能力之后,无固定经济来源,无钱看病,更没有钱养老,很多人一旦不能自理,甚至连口水都喝不上,只能瘫在床上等死。

家庭仍是养老的主要场所,绝大多数老年人希望生活在家庭中,这是中国的传统。无论是居家养老还是养老院养老,都有赖于社会针对老年人生活的需求提供各种服务。

对居家养老来说,由于受子女时间的限制,老人对子女的依赖会逐步转向对社会寻求支持,特别是单身老人。

对于不能实现生活在家中或不能完全生活在家中而居住在养老院、老年公寓的老年人来说,如何针对其不同特点,提供相应完善的服务,使他们也感觉到好像生活在家中一样。

老年人口的增多,整个社会逐渐缺乏足够的生机和活力,因为老年人的生活节奏、生活习惯、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等,均与青少年有明显的不同。

神龟虽寿,猷有竟时。腾蛇乘雾,终为土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盈缩之期,不但在天;养怡之福,可得永年。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当下的社会组织、团体等的人员构成中,由于年轻人的比例少,更多的夕阳红导致社团运转缺乏创新的活力。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