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没有边界的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关键词:


没有边界的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宏观世界的宇宙之大,无法估量,微观世界的细小也是难解难分,地球上为什么会有人类,为什么会生老病死,数千年来,人类一直在研究自身的构造,直到现在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未知的秘密。

宇宙是在不停的膨胀生长,如果把宇宙看做是一个细胞,太阳系相当于宇宙细胞中的一个原子,把微观世界中的原子犹如太阳系的缩小版,微观与宏观只是相对而言,大能大到无穷,小能小到无尽。

人体内可能存在一个很大的器官,曾被认为遍布全身的密集结缔组织实际上是充满流体的间质网络,发挥着减震器的作用。

这一发现重塑了人们对自身的认识,有助于解释癌症在侵袭人体部位后更容易蔓延,这一器官遍布全身。

1、这些互相连接的间质处在皮肤表层下方,相当于流动液体高速公路;

2、沿着消化道、肺和泌尿系统;

3、围绕动脉、静脉和肌肉之间的筋膜。

海果汇专家认为,人体含有大量的液体,这些液体中有一半以上在细胞内,七分之一在心脏、血管、淋巴结和淋巴管中,其余的被称为间质液。

携带这类间质液的网络是人体的一个独特器官,甚至可能是人体内最大的几个器官之一。间质由牢固的胶原蛋白和有弹性的弹性蛋白结缔组织蛋白构成,间质液分布其中。

间质网络贯穿淋巴系统,淋巴液产自间质网络,淋巴液对引发炎症的免疫细胞的功能至关重要。

由于解剖学依赖显微镜载玻片观测切片,这一器官一直未被发现。使用显微镜观测的过程中,为了突出某些特征,组织被切成细条并染色。

这种处理方式会凸显某些结构,却排走了其中的液体,这样做会导致间质壁塌陷,改变其外观和功能。

数十年来科学家都是通过这种方法处理活组织切片,让充满液体的组织类型在载玻片上成为近似固体的状态,对这一处理过程进行了调整。

利用一种全新的基于探针的共聚焦激光显微镜技术,能够观测含有液体的活组织,而不是排出液体的固定组织。

该技术利用相机探头照亮组织,与此同时,传感器负责分析反射图案。

在研究患者的胆管以检查癌症的扩散情况时,注意到一系列不寻常的相互关联的腔洞。

这些腔洞似乎无法匹配任何已知的人体结构,但是,把观察样本制作成载玻片后,这些腔洞就消失了。

这种现象并非个例,检查了多名癌症患者的胆管组织样本,在每个样本中都找到了这一结构,这种结构遍布全身,可以在所有组织被移动或受力的地方充当减震器。

没有边界的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这些发现有望推动医学领域的巨大进步,对间质液的直接采样可能成为一种强大的诊断工具,新的方法和手段必将出现。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