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插上科技翅膀雄安新区展翅腾飞
作者: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关键词:


习主席强调,要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借鉴国际经验,高标准编制新区规划,组织国内一流规划人才进行城市设计,规划好再开工建设,绝不留历史遗憾。

插上科技翅膀雄安新区展翅腾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要求,专门成立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小组。

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深入研究论证、反复修改完善,以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建设成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作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意义绝非限于一时一地,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是雄安新区的落子点。

雄安新区从规划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新区将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

相关企业纷纷拓展在雄安新兴业务领域的空间,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建设。

1、到2035年,基本建成高水平社会现代化城市;

2、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建设人类发展史上的典范城市。

海果汇专家认为,雄安新区建设将与中国乃至世界前途命运相互关联的蓝图,以雄浑气魄筹谋千年大计,以千年维度纵览中国大历史。

落子雄安,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带动整个京津冀、环渤海区域呈现面状发展,辐射东西南北,展现千年宏图。

以战略布局引领文明复兴,是中国面对世界形势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一步妙招,体现着宏阔的战略格局。

世界级城市群及人类发展史上的典范城市对大国兴盛有着支撑意义和引领作用,中国正在以“一带一路”为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以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落子雄安,将有效带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成长,使之雄立亚欧大陆,成为中华文明“千年级”复兴的枢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插上科技翅膀雄安新区展翅腾飞,以创新高地优化创新动能,把雄安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是中国实现由制造大国转向创造大国的重要一环,体现着高超的政治智慧。

世界已进入大创新时代,任何重大创新都必然来自从基础理论到工程应用再到现代服务业参与的大型合作过程。

努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源聚集地,围绕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强与国内外知名教育科研机构及企业合作,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未来的雄安,将以聚集创新要素能动性来释放创新效能,以雄安质量示范永续发展。把雄安建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落实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体现着强烈的使命担当。

十九大报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这与雄安新区建设并列为两个千年大计。

对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有着详细的设计和极高的要求,对可持续推进、一茬接着一茬干的机制有着明确的规划。

这是以打造样板间的方式展现中华民族的未来千年将怎样发展,中华民族走过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道路。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步入强起来的发展轨道,雄安新区怎么建,则为如何做到强起来以及强起来之后的千年愿景如何构想提供了一个样板。

意味着未来千年历史的开始,展现着文明涅槃的宏伟气象,《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重磅发布,规划期限至2035年。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

统筹科研平台和设施、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高地。

1、将有不少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

2、雄安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将使用新机制、新模式;

3、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发展需要的在京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向雄安新区转移,并做好服务。

目前,已有不少高校主动对接雄安新区,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北京双一流建设高校外,河北、辽宁等省均有高校对接雄安新区。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表示,北京大学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医疗、教育培训等方面积极与雄安新区对接。在专业部署上,将优质前沿学科向雄安新区倾斜。

1、发挥北京大学医疗资源优势,在雄安新区建立学科齐全,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一流医学中心;

2、在雄安新区建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端培训中心;

3、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与国家有关部门合作建立PPP中心,重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4、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北京大学与兄弟高校一道,支持雄安新区高等教育发展;

5、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合作,为河北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输送更多的北大毕业生。

北京大学与雄安新区已经开展了合作对接,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雄安新区建立学科齐全,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一流医学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表示,目前清华大学老师已参与多项雄安新区专项规划,如生态、水资源、交通等。

下一步清华大学考虑把雄安新区作为学生创业创新联盟基地,联盟由150多个学校、50多家企业组成,将来会组织一些实践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与雄安新区互通有无、密切交流,在决策咨询、教育发展、文化产业、科学研究、国医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从而实现校地协同发展。

北师大董奇表示,将在教育、文化、生态、健康等领域与河北省开展战略合作。

通过校地协同创新发展,助力雄安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和吸纳国际人才,服务雄安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表示,学校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是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雄安新区建设为中心,基于互联网精神而设立的新型智库机构。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在雄安新区建设与互联网创新科学相关的研究中心,主要负责5G网络研究等工作。

北京体育大学提出将建设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充分发挥其在教育、训练、科研方面的优势。

在结合雄安新区在康复医疗方面需求的同时,为新区体育事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人力、智力上的专业支持。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将成为该校第一批进驻雄安新校区的院系,运动医学康复大楼也将落址雄安。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提出,通过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雄安分院,支持新区医学教育及人才培养等想法。

除了北京的高校外,河北、辽宁等省也有高校主动与雄安新区对接。作为河北本地大学、也是作为距雄安新区最近的综合性大学,河北大学表示,做贡献义不容辞。

河北大学文学院正式获批设立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文献整理、语言资源保护等项目已获得立项支持,研究工作正在展开。

项目包括雄安地区历史文献整理、语言资源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保护、宋辽语言与文化接触研究、白洋淀文学流派研究和基于传统文化的文化创意产业规划与开发研究。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国家战略,大连理工大学将在教育和科技两个方面与雄安新区进行积极对接,全方位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发展。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表示,东北财经大学围绕雄安新区发展现状与定位,发挥学校财经院校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金融科技创新规划建设,为雄安新区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海果汇专家认为,在发展定位上,雄安将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充分体现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在空间布局上,雄安新区将坚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刚性约束条件,形成规模适度、空间有序、用地节约集约的城乡发展新格局。

坚持生态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将淀水林田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进行统一保护、统一修复。确保新区生态系统完整,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雄安新区。

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指导思想是,着眼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

着力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最重要的定位、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贯彻落实了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关于坚持把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把协调作为内生特点、坚持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的要求。

到2035年,基本建成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雄安质量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作用明显,成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

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

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成效显著,为解决北京大城市病问题提供中国方案,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