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海果汇专家谈污染无处不在旅游难让人爽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关键词: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污染,不仅地球上被污染,就连高高的太空也被人类污染,这还嫌不过瘾,还要去其他星球继续污染。

污染无处不在旅游难让人爽,如果你曾经幻想着去夏威夷躺在柔软的沙滩上度假,或是到希腊游览古城遗迹,结果可能使你大跌眼镜。

作为意大利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威尼斯令人十分失望,到处充斥着臭味弥漫的运河,特别是夏季,情况更加糟糕。

许多游客甚至在社交媒体上称威尼斯令人无感,令人难过的是,威尼斯是我最向往的旅游景点,然而我必须承认,游玩之后是多么令人失望。

无独有偶,印度恒河也同样面临着水污染问题,河里飘满了垃圾粪便污染物还有腐烂恶臭的尸体,许多人那里沐浴,饮用河水。

恒河污染问题也影响到了沿岸118个城市镇生活,印度当地承诺会治理恒河的水污染问题,预计直到2020年才能完全解决。

我去年时来过瓦拉纳西,作为一名虔诚的印度教徒,我仍然无法鼓起勇气到恒河里洗手,河水实在太脏了。

除此之外,美国夏威夷的现状也令人堪忧,作为冲浪者的乐园,Kamilo海滩堆满了从太平洋冲刷来的垃圾。

Kamilo海滩深受季风影响,垃圾也因此从其他海滩被吹到了这里。

在世界的另一端,闻名遐迩的巴厘岛也深处环境污染困境,游客们纷纷表示日益繁荣的旅游业也给巴厘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问题。

在中国,过度拥挤是许多名胜古迹的顽疾,在国庆节当天,许多游客们也纷纷外出旅游,过多的客流量导致许多重点景区不得不限制每日参观人数,以确保人员安全。

许多景区也面临着污染问题,作为世界闻名的雅典古城,同样令人担忧,游客们去游玩时,纷纷惊讶于雅典城里随处可见的踱步的流浪狗。

这些流浪狗到处留下恶臭的粪便,龇牙咧嘴让游客们提心吊胆,全球电影之都好莱坞的家乡洛杉矶也经常因为自身的污染问题常常被游客们痛苦不堪。

除了城市中的无家可归的现象,其糟糕的交通现状令游客非常厌烦,人们对于洛杉矶的印象也因此一落千丈,戏谑地称为一座衰落的危险脏乱城市。

污染无处不在旅游难让人爽,拥有众多独一无二高档酒店的迪拜,也难逃各类污染,该地区很多低薪地区聚满了无家可归的移民,迪拜常常因其过度浮华的外表而饱受游客讽刺。

通常,风景旅游区的景观水体包括河流、湖泊、沼泽、泉水、瀑布及池塘,它是山水型风景旅游区的重要风景要素之一。

由于种种原因,景观水体这种宝贵的自然资源正在被污染,有的水体鱼类绝迹,有的水体丧失了景观价值,造成环境质量的下降,影响人们的游览、娱乐和休养。

一方面是水体自然的、原始的污染,主要是水中悬浮物的沉积,主要来自于土壤的剥蚀和腐植质等各种有机物沉积于水体所形成的自然沉积物。

千百年来,这种原始的污染在大自然生态系统的循环过程中能得到较好的自净,这种自净表现为水系中水质的相对平衡。

随着人类活动范围不断扩展,强度的不断扩大,特别是近代城市化、工业化过程的迅猛发展,这种相对平衡的状态被打破了。

许多水体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影响,有些水体营养化过程加快,有些水体受到金属污染。人们在改造自然、开发自然资源的同时,也开始了破坏自然资源的历程。

以自生水体为主的风景旅游区的水污染控制主要就是对景区内的生活污水、垃圾和工业废水的控制,就是采取措施避免水质的继续恶化。

最为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生态浮岛生物种植技术以及添加使用能够使景观水体自行增氧的浮水喷泉曝气机,以此来达到景观水体的自净能力。

从而恢复水体的清澈,又增加了景观水体的观赏价值,在风景区景观水污染控制和水体复原的相互关系中,水污染控制是首选,它是保护水环境的最积极主动、最有效的措施。

称为无烟工业的旅游是促进相互了解和各地文化、科学技术交流的重要形式,也是重要的收入特别是外汇收入的来源。

旅游活动和旅游设施的大规模发展,会因管理的不健全造成污染严重和景观破坏,如饮食用包装纸、盒、瓶的充斥、旅游者遗弃物品难以处置等。

此类污染又会妨碍旅游的长期受益,解决的办法是有计划地实施旅游活动,加强对生活垃圾等的收集,加强宣传活动和经济管理措施。

通过教育提高旅游者环境意识和环境道德水平,实施经济管理手段以切实保护旅游环境。旅游业的发展所产生的,或是旅游地不合理的开发建设所造成的旅游公害。

后者又可区分为旅游开发的本身和非旅游开发建设造成的,统称为建设性污染,从污染的形态可分出有形污染和无形污染两大类。

按污染者动机,则可视为有意的或无意的,从污染后果来看,有的是暂时而可以改变的,有的却是长期而难以挽回的。

有形污染系指人们的感官可以直接觉察的,如因旅游者文化素质低,或缺乏应有的社会公德,造成风景资源破坏,文物古迹损毁,环境卫生污染等。

无形污染则指旅游者对旅游地带来的潜移默化的不良影响,它往往不易被人们觉察,但其后果却相当严重,有的甚至超过某些有形污染的危害。

如旅游者带来的不良生活方式,冲击旅游地优秀的传统文化,改变其固有的社会美德,旅游者使有伤风化的劣迹传播,使传染病特别是艾滋病蔓延。

给旅游接待地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由于旅游者人数超出旅游区地域容量,加上管理不善,导致区内花木、建筑受到损坏。

有时后果比较严重,属于可改变的旅游污染,在旅游区建造房屋、开山筑路、修建机场,使耕地被侵占、草地被毁、森林遭砍伐,生态平衡遭到破坏,是致命的建设性污染。

飞机航班的增加,车船密度的提高,排放的烟尘、尾气、废油也会造成环境的严重污染,开山采石对具有美感的风景地貌具有毁灭性的破坏。

在景区不适当地修建缆车索道,在古建筑旁或微尺度的风景山石之间修建造型、体积、色调极不协调的建筑,都会使景区意境破坏,也是一种建设性污染。

盲目追求旅游业的经济效益,往往会造成旅游污染,对该地区的环境、社会、经济均会造成严重危害。

污染无处不在旅游难让人爽,在旅游业发展战略制定、旅游区规划、旅游景点建设和旅游业经营管理中,应当提出防止旅游污染的对策和措施。

人们多么希望,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唉。

高山长青,涧水长蓝。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呀,碧水常围着青山转唉。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呀,碧水常围着青山转唉。

高山长青,涧水长蓝。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呀,碧水常围着青山转唉。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呀,碧水常围着青山转唉。

高山长青,涧水长蓝。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呀,碧水常围着青山转唉。

人们更像看到,辽阔草原美丽山冈群群牛羊 ,白云悠悠彩虹灿灿挂在蓝天上 ,有个少年手拿皮鞭站在草原上 。

轻轻哼着草原牧歌看护着牛和羊 ,年轻人哪我想问一问, 可否让我可否让我述说衷肠 。年轻人哪希望我能够和你一起和你一起看护牛和羊。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