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最美不过夕阳红是真的吗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12日 关键词: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沉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有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一生阅历更有魅力。

最美不过夕阳红是真的吗,夕阳是黑夜前的温馨,夕阳是暮年坦荡的心灵,夕阳是人至晚年最美的真情,人到了晚年散发出来的光芒如同夕阳的颜色那般美妙。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以老年人为服务对象,以所有和老年人相关的社会群体备受关注。

青春不老雄心在,夕阳无限花正红,以老人创业独特视角观照社会,以社会的不同视角观照创业老人,反映出创业老人眼中的世界与世界眼中的创业老人。

1、为更多创业老年人服务;

2、人文意识:把老人创业放在平等的地位上来看待,更多地关注创业老人的社会文化属性。

3、注重时代性,紧跟时代,贴近社会主流生活;

4、把老年生活放在一个开放的社会系统中来关注。

既强调老人创业生活的服务,更强调老人创业精神上的关怀,既注重行为上的介入与参与,更强调精神和心理的介入的多元性。

急功近利,诚信缺失,道德沦丧,浮躁不安的时代,人们不约而同的意识到,最美不过夕阳红。

年轻人朝气蓬勃,年轻人火力旺盛,新知识,新概念,新需求,异想天开,喜欢短平快,喜欢立竿见影。

问题是科学技术,特别是核心技术,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和传承,很多造诣高深的老专家成了国宝。

由于误国害民的电子鸦片无孔不入,小孩子玩游戏,小学生玩游戏,中学生玩游戏,大学生玩游戏,研究生玩游戏,博士生玩游戏,工农商学兵玩游戏。

电子鸦片,坑害了无数人,痴迷游戏,学业荒废,产业破产,无数人妻离子散,无数人家破人亡,无数大学生痴迷游戏成为废物垃圾。

最美不过夕阳红是真的吗,看看主流劳动者就清楚了,农村依靠六七十岁的老人种地,工厂依靠五六十岁的老师傅干活,年前人痴迷游戏不愿意劳动,得过且过。

在社会主流价值原则下,尊重个人的价值选择,老年人创业呈现出一种与时俱进的多样性,很多位高权重的老年腐败层出不穷。

人口红利消失,步入老龄化的国家中,老年人创业的现象越来越普遍,2015年,日本新创业人群中,约1/3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30年前这个数字只是8%。

截至2017年末,辽宁省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的比重为22.85%,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为14.35%,已经步入了深度老龄化社会。

由于劳动年龄人口越来越少,老年人口越来越多,辽宁省的养老保险基金不堪重负,出现当期收不抵支的情况。

在此背景下,开发老年人力资源,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也在情理之中,在步入老龄化的国家中,老年人创业的现象越来越普遍。

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的中小企业厅发布的调查报告就显示,2015年,日本新创业人群中,约1/3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30年前这个数字只是8%。

因人而异,顺势而为,辽宁省官方用的口径是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而不是笼统的鼓励老年人创业。

不是把所有老人都推向创业市场,现实中,也不是所有老年人都适合创业,一般来说,高技能、高收入的老年人比低技能、低收入的老年人更适合创业。

既然是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显然也该针对他们的优劣势,在其自主的基础上进行必要帮助、扶持。

老年人才自主创业的优势在于,他们的工作经验、社会经验和人脉都比年轻人更丰富,心态也更平和、更稳重。

对创业的方向和后期出现的各种问题有较为充分的准备,不会盲目投资,行业选择也更具发展前途。

坐过山车的褚时健,就是老年人才自主创业的典型,他74岁那一年与妻子承包山林种橙,花了十年时间让褚橙红遍大江南北,已被奉为传奇故事。

最美不过夕阳红是真的吗,老年人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低于年轻人,在知识经济时代尤其如此,创新能力比不上年轻人。

他们承受财务风险的能力也弱于年轻人,年轻人创业失败,可以从头再来,老年人一旦创业失败,可能连养老钱也赔进去了。

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不能只是提醒老年人才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其知识和技术优势,选择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和风险较低的创业项目。

要做好创业失败的准备,注意留有足够的养老钱,做好必要的支撑支持工作,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了针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各项优惠措施,针对老年人创业的优惠政策却十分缺乏。

辽宁省政府提出要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在这方面开创了先河,但仍需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出台相关具体的优惠措施并且落到实处。

1、规定老年人才自主创业可以享受免费风险评估、免费政策培训,并适当降低企业税负;

2、政府还可以牵头定期举办老年人才自主创业交流会,为老年创业者提供信息沟通平台,帮助老年创业者分享创业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教训。

最美不过夕阳红是真的吗,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沉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有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