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甜瓜好吃要当心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关键词:


甜瓜一听名字不少人都想要吃它,不仅味道闻起来香,而且吃起来鲜嫩多汁香甜可口,对身体有营养成为人们的喜爱。

甜瓜好吃要当心,你以为吃甜瓜可以随便吃,那就错了,甜瓜是营养丰富的水果。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吃瓜是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的,甜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粉苹果酸、葡萄酸、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

要将营养完全发挥,就要注意食物的方法和禁忌,甜瓜千万不能喝一些禁忌食物一起吃。

吃甜瓜不能吃瓜蒂,如果您不小心误食了瓜蒂很有可能会中毒,在吃瓜的时候,要注意处理好瓜蒂,并且距离瓜蒂近的哪些果肉不要吃,小心有中毒危险。

瓜蒂中含有苦毒素,如葫芦素B、葫芦素E等结晶性苦味质,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胃粘膜。

不容易被人体吸收,会引起催吐、呕吐的情况,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虚脱、中毒的可能。

1、不能和苦瓜以及西瓜一起吃,体弱的人吃了会出现腹泻。

2、不能和冰镇的消暑饮品一起吃,因为同为寒性食物,吃了对身体不好,体弱的人吃了会拉肚子。

3、不宜和大补的药膳或先或后一起吃,会影响药膳的功效。

4、不宜和榴莲一起吃,两者相克,一起吃达不到各自的功效。

5、不能和黄连或者具有同等功效的药物一起吃,吃了会出现严重的腹泻。

6、不宜与田螺,螃蟹等海鲜一起吃。

7、不宜与油腻食物一起同吃。

在吃任何东西的时候,不能只注意它的营养价值,还要看食物的禁忌,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不注意禁忌,很有可能就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确认,澳大利亚15名老人近期感染李斯特菌,其中3人死亡,多数患者食用过受李斯特菌污染的甜瓜。

现已停产的涉事甜瓜生产企业同时是一家出口商,澳当局正调查甜瓜是否出口海外。

正在调查甜瓜是否出口别国,澳大利亚确认受影响的国家后,会承担国际责任,向对方发布通知。

澳农业和水资源部拒绝披露甜瓜可能出口的国家以及是否已采取召回措施。

澳大利亚每年向新加坡、新西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文莱等国家或地区出口大量甜瓜,合计金额达到2000万美元。

涉事农户已发出商业召回通知,意味着受污染的甜瓜不管在澳大利亚国内还是国外都禁止销售。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证实,所有受感染的甜瓜均已在国内下架,澳大利亚民众感染李斯特菌的事件可追溯至上月19日。

15名患者均为老年人,大多有潜在的严重健康问题,能确认其中13人病发前食用了甜瓜。

易感染李斯特菌的人群应把3月1日前购买的甜瓜扔掉,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为传染媒介,分布广泛,主要存在于土壤、水域和植物中。

老人、孕妇、婴儿等免疫力低下群体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后可能患病,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李斯特菌的潜伏期可达6周,初期症状与流感类似,感染者会出现恶心、腹泻、血液或脑组织感染等症状。

可能含有李斯特菌的食品包括甜瓜、沙拉冷盘、生海鲜和未杀菌的奶产品。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