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地理性标志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29日 关键词:


地理性标志助推现代农业发展,芷江鸭是国家地理商标产品,也是本地特产,通过养殖芷江鸭,贫困户每年可增收万元以上。

话说,春秋战国时期爱国诗人屈原被流放至沅水流域,因品尝了当地村民为其盛情准备的鸭肉后,写出了"沅有芷兮澧有兰"的名句。

元朝,芷江就有中秋节必吃芷江鸭的传统食俗,同时有将制好的鸭制品赠送亲朋好友的习俗。

清朝乾隆二十二年,"芷江鸭"又称"仔姜鸭",后更名为芷江鸭,20世纪90年代,芷江成立了芷江鸭研究协会。

2004年,芷江成立了芷江鸭产业化养殖项目领导小组,并建起芷江鸭养殖技术服务中心。

芷江鸭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如赖氨酸、亮氨酸、谷氨酸、精氨酸、丙氨酸、天冬氨基酸等。

白条鸭胴体肉色红润,皮薄,骨细软,皮下脂肪少,肌肉发达,切面有光泽,纹理清晰,富有弹性;熟肉酥嫩,煮沸烹饪后肉汤乳白色,香味浓郁,不腥不腻。

活体鸭体长而丰满,嘴长,眼大而灵活,头稍小,颈细长,鼻孔较大略呈圆形,腿粗壮。

两腿间的距离宽,胸部深宽,臀部丰满下垂而不擦地,尾部宽扁齐平,羽毛细致,以深褐色麻雀羽居多。

芷江鸭产自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境内北受武陵山系控制,西受天雷山影响,东南盘亘雪峰山脉。

总体地势由北西向东南方向倾斜,四周高,中部低,形成盆地。

由于地质构造与岩性组合较复杂,在内外营力的长期交互作用下,形成多种地貌类型,多姿多态。

兼有山地、丘陵、岗地、平原,而以山地、丘陵、岗地为主,境内有潕水、清水江、辰水3大流域,大小溪河294条,河流总长1468.3公里。

芷江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集中,日照充足,年平均气温为15.8°C~17.3°C,年降雨量1156.4~1432.9毫米。

平均日照1527.7小时,年无霜期279天,适宜养殖鸭类。

为了深化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有效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抓产业发展 、促品牌建设、 助乡村振兴。

芷江县人民政府积极开展“一县一品”建设,加大对中国地理商标产品“芷江鸭”产业发展支持力度。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引导产销对接,形成“产业--企业--农民”有机融合发展模式,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助力芷江脱贫攻坚。

提升“芷江鸭”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活动得到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支持。

加快加强芷江县“一县一品”芷江鸭的品牌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中,联系了多家省内知名电商平台赴现场与企业形成销售对接。

地理性标志助推现代农业发展,通过全国总社供销E家平台将芷江鸭产品对接到全国36个省市社有电商企业和大型批发市场。

和翔鸭业公司与湖南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行深度的芷江鸭品牌建设合作。

共同发掘芷江鸭的文化历史内涵、制定芷江鸭的品牌宣传策略,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芷江鸭品牌,拓展更加广泛的销售渠道,提升芷江鸭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和翔鸭业同时与多家企业签订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并挂直采基地牌,湖南芷江翔鸭业公司与当地贫困户代表现场签订养殖包回收协议和鸭苗免费增收发放活动。

计划首批给400余户贫困户发放芷江鸭苗共计80000只,每季度发放一次,免费向领取鸭苗贫困户提供养殖技术培训服务。

以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预计3个月后这批鸭苗回收给每户贫困农民带来3000元-4000元的纯利润,全年通过养鸭带来10000-12000元的纯收入,有效实现精准扶贫。

有着2000年的养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特色突出的芷江鸭,富含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具有皮色鲜艳、肉嫩可口、滑爽不腻、回味悠久等独特风味。

芷江位于湖南省西部,云贵高原东缘,境内有潕水、清水江、辰水3大流域,大小溪河294条,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年无霜期279天,适宜鸭类养殖。

芷江县积极开展“一县一品”芷江鸭建设,将产业发展特别是地标产品产业发展与攻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养殖、孵化基地建设。

地理性标志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加快芷江鸭品牌推广,努力实现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产销一体化,产业规模逐渐提升,着力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