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关键词: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成王败寇转瞬即逝。


俺曾见金陵玉殿莺啼晓,秦淮水榭花开早,谁知道容易冰消!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这青苔碧瓦堆,俺曾睡风流觉,将五十年兴亡看饱。那乌衣巷不姓王,莫愁湖鬼夜哭,凤凰台栖枭鸟。


残山梦最真,旧境丢难掉,不信这舆图换稿!诌一套《哀江南》,放悲声唱到老。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2000年前后,中国零售行业出现大量超市,转眼20年,世事兴亡尽在眼前。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大浪淘沙,泥沙俱下,多少超市企业正在消失,看看每个省市的前己名。


五十年看兴衰存亡,三十年看河东河西,如今是二十年看世事变迁世态炎凉。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今天许多超市企业正在快速消亡。

环境变化无常,投资不当,上市不成,老板固执,家庭不睦,不务正业,子女不贤,投机取巧,人才匮乏,信心动摇。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人才,吃苦经历,地缘基础和行业时机,许多企业大都不具备,怎么会成功呢?

现如今,老一代超市企业和企业家正在以断崖式的裂变退出江湖,新零售企业和企业家也许正在孕育中。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当年巨人网络2016全国校园招聘上海站在复旦大学启动,公司总裁回母校招揽人才。

如犹太人在好莱坞总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些年虽然工作繁忙,但每年复旦校招是其保留项目,从未缺席。

学长们用自己的就业观,告诫学弟学妹们民企比国企更有竞争力。

老学长站在熟悉的讲台上,结合当前国内的就业形势,向在场的学弟学妹谈起了自己的就业观。

时代在变,行业兴衰交替,十年前大家最喜欢外企、公务员、国企,但现在来看,互联网行业才是风口。

学弟学妹们就业时,应该多考虑民企,在中国,民企解决了75%的就业问题,除了垄断型行业之外的100%的创新,都是由民企完成。

巨人是民企,作为互联网行业里的重量级选手,不仅有丰富的积累,更有灵活的机制和空间,可以让员工获得快速的成长。

在互联网领域就业也要细分领域,一类是平台型公司,例如BAT;一类则是内容型公司,比如巨人网络。

内容型的公司更加灵活、多变,节奏快,成长速度快,更有利于这那些有想法的年轻人。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作为正宗复旦出品的老学长,回忆了自己在巨人网络不寻常的成长经历。

自己2005年复旦硕士毕业后进入巨人,月薪只有4千多,是当时接到的薪资最低一份Offer。

巨人的工作氛围吸引了他,这里随处都是才华横溢的程序员,能与优秀的人一起工作,这才是年轻人在事业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即便是在工作几年后离开巨人,希望的是每一个年轻人,在以后的人生中回忆起自己在巨人奋斗的时光,都是充满积极正能量的。

期盼复旦作为国内顶级高校之一,能够为巨人提供更多有志气、有才能的年轻人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