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果汇专家谈腐败没有年龄限制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31日 关键词:


黄泉路上无老少,奈何桥上无贵贱,阎王爷会照单全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有三六九等,不可以貌相人,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为的是让老农民走向富裕的道路,再好的政策也需要有人去执行才能见效,歪嘴和尚念歪经,精准扶贫演变为精准腐败的案件屡见不鲜。

如今,在大多数成年人的印象里,提起90后,第一反应都是他们还是孩子,90后代表的,是一支年轻、新鲜的社会力量。

你还别说,这些90后创造了许多建功立业的记录,做出了许多令前人称道的非凡业绩,最年轻的CEO、最年轻的副教授,最年轻的战斗英雄。

一个个闪亮的头衔被90后摘取,令人不得不赞叹后生可畏,然而,一名90后女强人刷新了一项不能令人称赞的记录。

她刷新的是龌龊不堪的羞耻记录,成为最年轻的女贪官,由贵州铜仁市思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艺涉嫌贪污罪一案在思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此系中山狼得势便猖狂,腐败没有年龄限制,张艺于2016年9月参加工作,2017年7月即着手开始实施贪腐行为,案发时年仅25周岁。

她是迄今为止铜仁市范围内查办的最年轻的职务犯罪被告人,与此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也尚未有比她更年轻的涉腐干部被处理的报道。

这位年轻干部参加工作才不到两年,只是一名负责出纳工作的基层公职人员,级别很低,无疑不符合人们心中对“官”的定义,充其量不过是一名小吏。

就是这样一名年轻的90后基层公职人员,竟然利用自己手中那一点点职权,犯下了不可饶恕的贪腐罪行。

被告人张艺在案发前,是思南县社会保险事业局的会计兼出纳,作为财务工人员者,她虽然没有太大的权力,却占尽了职务的好处。

利用职务之便,张艺虚构了王某某等10人在思南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虚假事实,又以王某某等10人参加其它社会养老保险为由申请城乡退保,骗取社保资金。

侵吞了杨某某等89 人退回的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金含死亡超领,涉案金额共计40余万元,数额巨大。

90后是敢想敢为的一代,张艺的劣迹显然更加夸张,显得更加敢贪,无疑把这种特质用在了错误的地方上。

张艺虽然是最年轻的一个,却不是唯一踏上贪腐不归路的青年干部,今年3月13日,被告人罗覃柱受贿27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要知道,这位被判三年的罗覃柱竟然是1992年出生的,仅比这次受审的张艺年长1岁。

罗覃柱曾担任成都高新区国家税务局协税员,职责是税票卖票、发行、改卡修改税控盘、领票等公务。

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期间,罗正利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多次违反办税服务厅排号取号顺序规定,为他人优先办理涉税业务。

违规帮助他人提高建材商贸等新企业首次批票的发票份数,违规帮助他人进行改卡审批等。

再看看,罗覃柱受贿时,才刚满24岁,而张艺也是在24岁时开始犯案的,人们常常认为,这样的职场新手不大可能掌握职务腐败的机巧。

一个又一个案例正在提醒我们,腐败已经出现了年轻化的新趋势,反腐也必须全方位、无死角地覆盖才行。

年轻气盛,天不怕,地不怕,像这样的人顺利的位高权重之时,还不反了天!

诚信缺失,道德沦丧,从幼儿园里的小孩就开始溜须拍马,鬼话连篇,相互攀比权利,嫌贫爱富,这是人心毁了。

自从各级监察委在今年全面建成之后,许多地方都已经打开了由监察委移送审查职务犯罪的先河,这一处理方式,有望在之后成为通例。

高压反腐,老虎露头就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反腐是一场持久战,既需要组建监察委这样有力的制度保障、组织保障,也需要反腐工作者擦亮眼睛。

腐败没有年龄限制,跟上时代,随时对最新的腐败动向保持密切关注,有的放矢,才能维持官场的清廉,老百姓才能有碗饭吃。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