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搅屎棍子特朗普曲高和寡
作者: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关键词:


搅屎棍子特朗普曲高和寡,特朗普政府计划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以此在贸易战的对峙中向中方施压。

美国财长姆努钦与中方代表正在“私下接触”,寻找机会重启谈判,以避免贸易战在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全面爆发。

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中美对话需要建立在规则和信誉之上,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的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击,我们会坚决维护我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关于中美之间的沟通与对话,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来处理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为此做出的努力,展示的诚意,国际社会都非常清楚。

对话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建立在规则之上,建立在信誉之上,单方面的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就在美国对华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听证会结束并即将付诸实施之际,美国又开启了新的威胁施压模式。

将提高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从此前的10%提高到25%。

先不说美国的真实意图是什么,这种一方面继续对中国挥舞贸易霸凌主义大棒,一方面又释放出要谈的声音,看似矛盾的行为背后,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以威胁和讹诈为筹码,逼迫对手妥协,最大限度满足自己的利益。

只可惜美方高估了自己手里的筹码,这种贸易霸凌主义行为非但达不到目的,还会损害其国家形象和信誉,并让多边贸易体制和国际经贸秩序陷入危机。

中方从不想主动打贸易战,历来主张通过对话而非对抗来处理贸易摩擦。一直以来,中方始终以最大诚意在推动对话磋商,并一度取得进展。

但美方言而无信、反复多变,致使贸易摩擦不断升级,让原本可以落实的共识化为泡影,原本可以进行的谈判陷入僵局。

面对美方威胁和施压,中国的态度没有变,我们不愿打,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利益。

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完全有能力综合使用“数量型与质量型”措施进行反制。

如美方要回到谈判桌上,中方欢迎,但磋商的前提是互相尊重、遵守规则、坦诚相见、平等相待。

中方断然不会接受任何霸凌与强权之下的“城下之盟”。

美国在高估自己谈判筹码的同时,却低估了贸易战对本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危害。

自美国挑起贸易战以来,美国人民正在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压力。

继哈雷摩托“出逃”之后,钢铝征税已经导致这两种材料价格分别攀升了33%和11%,可口可乐、宝马等公司分别宣布提高相关产品价格。

美国消费者不得不面对包括休闲交通工具、饮料、啤酒在内的商品价格上涨。

特朗普政府的一意孤行、行无所止,不仅损害了全球多边贸易体系,也把本国人民拉下了水,给自己国家带来混乱。

不管美方怎么折腾,中国的决心没有变,将继续按照既定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根据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国将继续落实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的重大举措。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精心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继续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推进下去。

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开放的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坚定不移地维护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

中国经济运行稳定性增强,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经济运行更加协调,这为我们应对美方挑起的贸易摩擦提供了充足的能力和战略纵深。

团结一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勇敢地迈过这道坎,中国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搅屎棍子特朗普上任以来,各种奇葩事件和政策均不被看好,甚至遭受舆论的口诛笔伐,老年痴呆特朗普并不在意,专心按自己的方式处理问题。

搅屎棍子特朗普曲高和寡,就职以来,几乎他的所有内外政策,不是被否定,就是受到质疑和批评,尽管如此,特朗普还是无知无畏一条道走到黑。

对西方霸权形成巨大挑战的是中国而不是俄罗斯,要遏制中国崛起,就不能让中俄形成联手之势,对俄罗斯逼的越紧,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就越紧密。

缓和对俄关系,就等于离间中俄关系,俄罗斯在欧洲以及中东地区的存在,对中国来说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

在特朗普看来,既然美国是世界秩序的创造者和维护者,当然首先就要照顾美国的利益,目前美国已经无力承担维护现行秩序的支出。

美国优先,才能保证美国迅速的重新伟大,既然奉美国为霸主,就必须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

盟友国家不肯完全支持美国在世界各方面的行动,盟友国家更是占尽了美国的便宜,这种只搭车不付费的行为,在特朗普来说是实在不能接受的事。

目前美国的盟友,不要说增加保护费,连交齐保护费都做不到,这不能不令特朗普恼火。

在特朗普看来,美国是西方盟主,美国至上就是西方至上,西方人竟然把美国至上看成是美国不负责任。

最令特朗普不能接受的是,盟友国家一边要求美国提供保护维护秩序,一边却又与中国发展紧密的经济关系。

不要说美国第一,连第二的位置就摆不上,美国优先的一大指向就在于此,世界主要经济大国对美都存在着巨大的贸易顺差。

在特朗普看来,世界各国要么购美国货投美国资,要么就废除协议重谈,废除现有的贸易协定重新谈判。

搅屎棍子特朗普的这一观点,却被外界解读为反全球化主义。特朗普反对的不是全球治理,反对的是协议让美国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否定气候协议也并非特朗普的创举,小布什早就开了先例,当年的小布什没有受到这么多的指责,人们对特朗普的印像显然是先入为主。

特朗普认为世界经济贸易规则对美国不利,必须推倒重谈,在现行体系下,与西方的衰退相对应的是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的崛起。

在特朗普看来,打破重建新秩序,才能保证美国和盟友的利益最大化,并非要放弃世界领导权。

目前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经济活动不断增强,特别是一带一路的高潮兴起,意味着中国在书写新的经贸规则和建立新的体系。

关键是美国没有办法阻止,而美国的盟友却乐此不疲,搅屎棍子特朗普曲高和寡不被外人理解和接受。

特朗普目前的处境,并不完全在于他的政策方针是对是错,而是选他当总统本身就是错。

与其说特朗普是毫无从政经验的门外汉,还不如说他根本不属于西方政治的圈里人。

特朗普的竞选成功,是对西方传统精英政治的打击,是对所谓的民主价值观的冲击。

最关键的还是意识形态的问题,如果特朗普失败了,则证明了精英政治的正确性和重要性,是西方价值观的胜利。

如果特朗普成功了则正好相反,会从根本上动摇资本主义社会的根基,特朗普的一切都必须是错误的,特朗普注定了要孤独前行。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