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国称霸世界中印合作密切
作者: 时间:2018年08月09日 关键词: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美国称霸世界中印合作密切,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亚太局势中国为大,特朗普这头疯牛到处乱撞。

美国商务部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会,40余名来自美国国内企业、跨国企业、行业协会、劳工组织和外国政府的代表将在听证会上发言。

容克一行将在25日与特朗普团队会面,双方将讨论一系列双边经贸议题,其中汽车关税是重中之重。

自以为是的特朗普总统说,如果欧盟与美国无法达成他认为公平的汽车贸易协议,将会受到严厉惩罚。

如果不能进行相对公平地协商并达成协议,我们会有严厉的惩罚措施,虽然我们不想使用,但我们的确拥有这样的能力。

如果欧盟不尽快消除对美国产品设置的贸易壁垒,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

欧盟对美国汽车的进口关税为10%,美国对欧盟汽车的进口关税为2.5%,但对“皮卡”这类汽车的关税税率达到了25%。

特朗普5月下旬指示商务部长罗斯考虑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所谓的“232调查”。

罗斯随后表示,有证据显示数十年的海外进口“削弱”了美国国内汽车产业,他已启动上述“232调查”。

以决定这些进口汽车及零配件是否会削弱美国经济和损害国家安全,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

在美国国内,针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遭到美国国会议员、商界领袖、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以及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

美国政府启动上述调查缺乏事实根据,据此加征关税将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招致贸易伙伴报复,并可能破坏全球汽车供应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体系。

美国国会140多位众议员于18日敦促美国政府放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并表示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将对美国经济安全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这些议员在18日写给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信中说,美国汽车业依赖庞大复杂的供应商网络进行生产、大型交易商网络进行销售、售后服务行业来提供维修和零配件更换。

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实行配额或采取其他贸易限制措施将损害美国汽车业发展。

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并不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对这些产品实施贸易限制反而会削弱美国经济安全。

一个由国内外车企以及汽车经销商和汽车配件制造商组成的联盟发布公开 信,敦促特朗普不要采取这项关税行动。

美国汽车进口主要来自墨西哥、加拿大、欧盟、日本和韩国,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可能会进一步加深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摩擦。

欧盟警告,若美国政府以惩罚性关税打击汽车进口,可能引发全球对3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展开报复。

欧盟表示,美国对进口外国汽车及零配件是否威胁国家安全的调查,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全面贸易战,并将损害美国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

欧盟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很可能“对显著数量的贸易”采取反制措施,涉及贸易额或高达2940亿美元,占2017年美国商品出口额的19%。

美国近期宣布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并面临贸易伙伴的反制措施,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对商业信心、资产价格和投资可能造成不利影响。

这是世界经济增长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如果当前的贸易政策威胁变为现实,商业信心由此下降,到2020年全球产出可能比当前预测低0.5%。

今年5月底至7月初,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但制造商普遍担心美国关税政策造成物价上涨和供应中断。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

所有辖区的制造商都对美国关税政策表示忧虑,许多辖区认为“新的贸易政策”导致物价上涨和供应中断。

在周三公布的7月褐皮书中就出现了31次,而在过去20年所公布的褐皮书中总共也就出现了20次。

1、如果其他国家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可以通过降息来稳定经济;

2、如果美国加征关税导致通胀率加速上升,将给美联储带来重大政策挑战,因为通常美联储需要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

3、“最终,保护主义更强的经济,将是竞争力减弱、生产力更低的经济。

4、75年来一直在全球手握这把自由贸易火炬,但如果朝着保护主义方向发展,不知道未来会引领走向何方。

美国国会哈奇敦促特朗普政府放弃关税策略,转向与贸易伙伴进行谈判,特朗普政府已落实或威胁对约5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这些举措将美国家庭和企业置于险境,并可能损害美国税制改革取得的成果,现在是时候转向贸易谈判了。

一些国会议员迫切呼吁通过立法限制总统的贸易授权,如果特朗普政府不计后果继续推进关税策略,他将推动国会立法来限制总统的贸易授权。

他正与其他国会议员讨论相关立法选项。印度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与美国展开针锋相对的关税斗争,印中抓住当前机会发展更紧密的贸易关系。

美国发起贸易战,令被打击国家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6月21日印度宣布对美国产品如杏仁、核桃和一些不锈钢产品征收约2.35亿美元报复性关税。

中国警告,若美国执行最新关税威胁,中方会采取反制措施,在当下贸易争端升级的情况下,北京把新德里视为潜在盟友,作为与美国全面贸易战爆发时的一个“保险单”。

特朗普威胁与“抢劫”美国的国家切断贸易关系,如今印中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增加彼此的贸易。

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印GDP在世界排名处于高位,作为负责任的贸易国,两国能够也应该确保世界商贸保持开放和不受限制。

随着美国转向保护主义,印中彼此接近,不久前莫迪访华时曾表示,过去2000年里的1600年中,印中都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他说两国在经济领域加强往来是必然的。但要使两国伙伴关系大发展,中国须考虑印度庞大的对华贸易逆差。

中方曾向印方提议,两国应确立到2020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北京要进口非巴斯马蒂大米和印度糖,以解决印度贸易逆差问题。

加强与印度的商贸关系对中国有利,因为今后10年印度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经济体。

中国要加强与包括印度在内的所有亚洲国家的经贸关系,以抵消美国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

互惠才能互利,中方或许向特朗普作出一些让步以消除美国关税威胁,但中美贸易关系仍面临不确定性,中印互惠互利的商贸关系更加密切。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