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好产品就是要符合人性的需求
作者: 时间:2018年08月26日 关键词:


一个好的产品,往往能够反映人性中最本质的需求,不符合人性的需求都是伪需求,本质需求是人类原始的本能欲望。

在这场互联网的利益疯狂追逐当中,很多人都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为了迎合当下的价值观,甚至不息透支年轻生命为代价。

处在老龄化社会严重的时代,年轻人正在成为互联网,宣扬利益最大化的牺牲者,拿什么来拯救他们呀?

袁隆平发现雄性不育水稻,研究水稻杂交,一举成名,解决了人类生存的食品问题,袁隆平成为水稻杂交之父。

极致产品都是一点一点磨出来的,不要一开始就想着让用户对产品难以自拔,要让用户日久生情,首先得让用户对产品一见钟情。

高速的互联网时代,把人们带上了高速运转无法停下列车,使人们缺失了心灵道德反思的时间,一味追求金钱至上的理念。

好产品就是要符合人性的需求,BAT如果举办产品发布会,哪怕产品有瑕疵,都会引来众多媒体的关注,问题是普通人没有这样的机会。

在面对第一批用户的时候,实际上只有说两三句话的机会,正是这两三句话就能刺中用户的痛点,进而抓住用户的心。

马斯洛从人的需要出发探索人的激励和研究人的行为,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指出了人的需要是由低级向高级不断发展的,这一趋势基本上符合需要发展规律的。

需要层次理论对企业管理者如何有效的调动人的积极性有启发作用,个人需求的层次内容是由个人自己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决定的。

平凡的人同样具有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求,自我实现需求的内容不是以社会普遍价值观为标准,是来自于个体自身的价值观。

平凡人的自我实现是根据其自身的价值观定义的,遵从世俗价值观的人却没有办法用这种价值标准衡量出来平凡人的自我实现。

证明了自我实现是一个更高层级的需求,只有通过其个体的内在行为来满足而非外在的条件。

商业的本质就是让人性得到释放,做产品同样如此,当越来越多的用户爱上你的产品后,你才有机会打磨产品细节,提升交互体验,将产品做得更有魅力。

做产品,归根结底就是研究如何满足人性的最根本需求,这种人性有时是赤裸裸的,有时则经过掩饰和包装,隐藏在用户行为中。

如何发现这些本质是一个出色的产品经理需要不断修炼的能力,比懂技术、懂产品,马云不行,但是马云更懂领导力和人性,可以驾驭更大的事业。

如果产品能满足强需求、解决痛点问题,即使其他方面有些小缺点,用户也能被征服,用户对产品的特性要求次序通常是功能、便捷和价格。

当在功能上解决了痛点问题,在便捷和价格上,用户是有让步空间的,冲冠一怒为红颜,狼人杀、三国杀,一个杀字道尽人性中暴怒的阴暗面。

杀戮与游戏装备的热卖,以及热心练级的人群,都离不开暴怒的本质,网络游戏中的用户看似在尽情释放杀戮的欲望,实际玩的却是人性的弱点。

人类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动物,自恋自爱,追求优越感,期望他人关注自己,如果自己拥有的比别人多,就不由得产生出优越感,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人类容易妒忌别人,当别人拥有的比自己多且好时,就希望自己做到更好,超过别人,民以食为天,美味和食物总是对人有着强大的诱惑力。

好产品就是要符合人性的需求,美味分享类、生活分享类网站,正是满足了人性饕餮的本性,是渴望而不知满足,喜欢贪小便宜和免费。

现在很多电商产品上都有一个签到功能,签到要么可以抽奖,要么送一些币或者积分,这些币或积分可以用来兑换代金券或者其他优惠项目。

这类功能虽然不能解决用户的某种刚需,但是提升了用户活跃度,每天都要上去签一下,说不定签完了随便看几眼,就忍不住下单了。

挖掘人性的腾讯游戏做到了极致,抓住用户的痛点需求,百度外卖和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兴起,正是看准了人性的懒惰与饕餮,将二者巧妙结合。

马化腾一改往日的低调,宣布腾讯与长安汽车将在车联网方面展开新合作,在长安欧尚A800这款新车型上,用户可以体验到用语言替代人工操作。

播放微信、收听音乐等,这当中就运用到了腾讯的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显示腾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决心,马化腾还在现场秀了一把粤语。

我们永远不要放弃在科技赛场上踢出世界波的梦想,最后上场的马云当头棒喝,谁也不偏向,直指腾讯、百度正在研究的AlphaGo这样的人工智能。

称人机大战就是个笑话,李彦宏上场再次补刀,现在很多人工智能其实都是假的,你问音箱谁最帅,他会说你最帅,这样的回答证明它没有理解你的意思。

如果你问它唐朝怎么灭亡的,它能回答你吗?显然不能,不应该努力造出长着人脑袋的机器人,而应该让机器人更懂得你的意思。

虽然我们在不停向这个方向努力,但我们离理想状态还差很远,马云认为,人类是最有意思的动物,就在AlphaGo和人类下围棋之前,绝大部分的人会认为机器肯定会被人搞死掉。

人类被打输之后,很多人又认为,机器一定会把人搞死掉,尤其中国有很多公司,别再去搞AlphaGo这样的东西了,没多大意义,你们可以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