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不好就是残疾
作者: 时间:2018年08月28日 关键词: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不好就是残疾,许多的孩子由于用眼习惯不好,从而导致了近视眼的发生,直接影响未来的学习和工作。

电脑,手机,游戏机,让许多孩子痴迷,一个个视物模糊,有的几乎成了瞎子。

高度近视眼,多属于轴性近视眼的症状,眼球前后轴伸长,其伸长几乎限于后极部,近视眼患者常表现眼球较突出,前房较深,瞳孔大而反射较迟钝。

特别在低度者常见的近视眼的症状,没有远视眼的的明显,系由于调节与集合的不协调所致。

高度近视眼由于注视目标距眼过近,集合作用不能与之配合,多采用单眼注视,反而不会引起近视眼的症状。

若偏斜眼的视功能极差,且发生偏斜较早,可使偏斜眼丧失固视能力,成为单眼外斜视,是常见的近视眼的症状。

我国青少年视力健康一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习主席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习主席指示有关方面,要结合深化教育改革,拿出有效的综合防治方案,并督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抓好落实。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不好就是残疾,习主席一再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向相关部门和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方案提出了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阶段性目标,明确了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各方面责任,并决定建立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评议考核制度。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恰当的用眼习惯会伤害到视力,意味着难以看清物体,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尽量向远处看,尤其是能够远眺绿色植物,能够帮助调节睫状肌,让睫状肌能够放松以保护视力。

向无限远的地方注视的时候,交感神经就会变得兴奋,睫状肌也能停止收缩,远眺是最方便最简单,能够随时随地进行的保护视力的运动。

除了远眺法之外还有一种能够随时随地进行的简单眼部放松运动就是转动眼球,乒乓球是中国人的国球,打乒乓球的过程中因为眼睛需要跟随乒乓球进行上下左右远近的调整。

能很好地使眼部肌肉进行放松收缩,增强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帮助保护视力,还有像打羽毛球等球类运动。

眼保健操通过对眼周穴位的按摩,能够帮助缓解眼部肌肉紧张,防治假性近视,保护视力还能帮助提神醒脑,预防疾病等等。

眼保健操发挥作用就是通过对眼周穴位的按压来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增加眼球的营养供应产生,眼睛疲劳不适的时候还可以进行绕肩运动帮助放松肩颈。

肩颈肌肉僵硬可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可能会导致气血、营养没办法充足供应脑部,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

眼睛如果供血不足,营养不良很容易造成视力下降,绕肩运动既能预防颈椎病还能保护视力,静坐冥想的时候能够帮助放松精神,缓解疲劳。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