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劳者不得官富民穷老百姓生不如死
作者: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关键词:


红尘滚滚,物欲横流,天使与恶魔谁能说得清,图财害命的人多如牛毛,杀人越货的人数不胜数,贪污腐败,以权谋私,一人富万人穷更是屡见不鲜。

谁都知道房地产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杀人利器,诚信缺失道德沦丧,贪官污吏横征暴敛,很多腐败案件都与房地产有关。

劳者不得官富民穷老百姓生不如死,很多国有企业的领导人,虚报冒领,巧取豪夺,蛀空国企,自己成了资本家移民国外,成千上万的员工成了一无所有的盲流。

如今,大多数下岗员工并不是因为技术不高或不能吃苦,而是因为没权,没关系,没送礼,而被逼下岗。

千千万万的下岗员工无依无靠风雨飘摇,很多五十岁以上的员工又要延迟退休,还要生不如死的从头再来。

中纪委网站发文《严明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细化具体化》,天津利和集团党委原书记、董事长白文彬就是个典型。

白文彬早年从军,曾在部队入伍十多年,在企业内被称为“白司令”,主政利和集团后实现企业扭亏为盈,还曾被评为“中国好人”。

在2015年10月发布的“中国好人榜”中,他被列为“敬业奉献好人”,在其被评为“中国好人”一个月后,利和集团迎来了天津市委巡视组。

2015年11月25日至2016年1月13日,天津市委巡视四组对利和集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

1、集团党委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议事决策不规范;

2、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会的各自权责不够清晰明确,存在以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事项,以通报代替议事、决策等4方面问题。

巡视反馈6天后,时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的白文彬未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擅自召开董事会,投资7000多万元购买了77套房产。

他们购置的这77套房产,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正是因为没有按照三重一大的决策去执行,造成了国有资产管控和流失的风险。

对反馈意见整改不重视,敷衍了事、消极应付,甚至边改边犯,白文彬于2017年6月退休,时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建开始主持工作。

白文彬对巡视组此前指出的问题很不以为然,2017年12月,市委巡视组再次进驻利和集团,他们发现,上次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比例高达89%。

此前修订的整改方案,成为一纸空话,他们存在一种过关的心理、侥幸的心理,认为这个问题提出来了,没人管了、也没人抓了。

然后进行一下文字整改,只是表面上秀一下文字功夫,就把这个事给糊弄过去了。

巡视组2016年巡视时发现,利和集团资金管控不严格,规定二级企业使用大额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的需要集团审批。

问题是,实际工作中,所属二级企业的资金使用几乎没有超过1000万元的。巡视整改完后,集团将这一标准调整到500万元,实际上,一次性动用500万元的情况,也比较少。

这属于不切实际的整改,集团还对部分班子成员违反出国管理规定,违反任职回避规定等问题拒不整改。

今年7月,天津市委对白文彬和马建的问题作出通报,白文彬、马建作为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市委巡视整改意见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敷衍应付,甚至提供虚假整改情况,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置之脑后。

最终,给予白文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马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利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同时,2人还被发现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有钱能使鬼推磨,无钱做鬼都办不成,老百姓穷的撒泡尿都得用箩过过,根本没有银子去买高价房,有权的领导富得流油房子多得不得了。

话说,白文彬,男,汉族,58岁,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天津利和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荒唐的是,就在前几天还有歌功颂德的文章高高飘扬。

白文彬凭借着曾经在部队十余载的军人作风;凭借着“敢为人先、敢打硬仗、敢于胜利;永不言败、永争第一、永不放弃”的“亮剑精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艰苦创业。

打造了一直拥有过硬作风的亮剑团队,让曾经由18家困难企业组成的利和集团走过了攻坚、改革、发展三个阶段,实现了由资不抵债到减债脱困、由连年亏损到逐年增盈、由举步维艰到强势发展的三大跨越。

利和集团的干部职工亲切的称他为“白司令”,利和集团重组之初负债总额高达27亿元,法律纠纷上百起,涉及资产数亿元。

白文彬受命于危困,以干大事、敢碰硬的精神,从处理遗留问题和资产剥离入手,精心运筹,大胆决策,顶住各种压力,克服一切困难,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法律武器,打赢了50余起官司。

追回了9000多万元历史欠款,彻底解决了27亿元历史债务,为企业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保护了数十亿国有资产,企业做到既无内债又无外债,步入了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创造了国有企业减债脱困的奇迹。

白文彬具有领导企业科学发展的创新精神和驾驭能力。在应对经济危机中,他下定决心“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带领干部职工“建设两个平台,实现五化发展,进行二次创业”,企业的规模效益不降反升。

连续十年进出口额同比、利润总额均保持平稳增长,成为国有外贸企业转危为机、逆势上扬的典范。

面对新常态,他在坚持抓品牌、拓市场、调结构,做强主业的同时,打破常规,把战线前移,用半年时间,在欧盟总部比利时建成了“中国欧洲贸易中心”,两次列入市委工作要点,在抢占外贸制高点上走在了全国前列。

天津商品常年展、国企走进欧洲对接会等系列经贸活动,为100多家中国企业和300多家欧盟客商搭建了合作平台,拉动了对欧贸易。

2011年10月,中比建交40周年,比利时国王授予白文彬比利时皇室最高荣誉勋章——利奥波德二世司令勋章。

他说,这枚勋章不仅仅属于我本人,更属于我们企业、属于天津、属于所有为促进中比中欧合作友谊付出努力的人。

这枚勋章是中比建交40年来,仅有的4位授勋华人中级别最高的一枚;实际上是天津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成功典型,是天津科学发展的成果,是天津国际影响不断扩大、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的缩影。

这一殊荣为下一步拉动集团发展、拉动天津对外贸易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2013年末,在一次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上,他结识了eBay等世界知名电商企业的代运营商,开启了老国企与新民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之路。

2014年7月,双方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致力于携手打造一家面向欧洲市场、跨境跨平台的电子商务供应链服务商,合力搭建集货物运输、仓储、物流、外汇结算于一体的国际电子商务桥梁,提升国外消费者对中国商品网购和中国电子商务的双重体验。

历经两个多月的筹备,以中国欧洲贸易中心为基础的“比利时海外仓”项目正式上线运营,成为“白司令”带领企业更快地向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转型的巨大驱动力,搭建起中国商品与欧洲市场、欧洲商品与中国市场之间的双向互通渠道。

天津电视台的《天津新闻》栏目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从不同的视角,曾两次进行了跟踪专题报道,《天津日报》也曾多次进行专题报道,成为天津国有外贸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发展的典范。

白文彬决心,抢抓这个机遇,借势打造一条“网上丝绸之路”,继续拓展中国企业筑梦海外的新空间,继续在对外开放过程中勇立潮头。

“白司令”在多年的工作中摸索出自己的工作思路——“抓班子、带队伍、强文化、促发展”,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致力于“打造一个四好班子、带出一支过硬队伍、塑造一种优秀文化、发展一个优势企业”。

将软实力转化为硬实力,以文化力提升凝聚力、创新力、竞争力和发展力,形成了企业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他常常说“人才是强企之基”,一定要不断坚持队伍建设,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培训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一定要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一定要坚持“企业得发展、职工得实惠”的工作宗旨,将“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定要坚持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以企业精神为核心、以企业制度为依托、以企业形象为载体”的“亮剑与和谐文化”。

十年来,为职工年平均增长工资10%,改造食堂,为职工免费提供早、午餐,定期为职工体检;每年组织全体职工赴外地学习参观。

定期开展劳动竞赛,注重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增长点”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白司令”一路走来,用亮剑斩断了困企发展的满路荆棘,用亮剑劈开了老国企创新发展的光明之路,更用亮剑为干部职工开辟了幸福的生活。

哇塞!白文彬简直就是一个至高无上的神耶,天使与恶魔谁能说得清,看看周梅森《人民的名义》无数下岗职工成了当今中国社会最弱势,最艰难,最无奈,最底层的弃儿。

惠民政策中没有他们的影子,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熟视无睹,下岗职工中的绝大多数人上有老,下有小,自身百病缠附、年龄大、文凭低、技能低,缺乏再就业条件和机遇。

经过了十多年的生死磨难,如今更被基本生存、社保、医保等残酷的现实逼得走头无路。

被国企抛弃,被改制扫地出门的无数下岗买断失业职工无收入、无社保、无医保,年过半百者有的下过乡、扛过枪、经过商,到老却被无情的一脚踢开。

最后所谓的一次性经济补偿金,还不足现在同年龄公务员干部一个月的薪水,国企老总一天的工资,还要自交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别再说养老养小,就是自己糊口都无法做到。

生活无着落、就业无门路、生存无保障、上访无结果,他们听着宋祖英唱的好日 子,过着心酸无比的穷日子,他们的眼泪早已流干。

下岗失业职工,超过三千万人陷入赤贫,涉及到三千万以上的家庭,这些人的生存在问题难以想象, 国企私有化野蛮地夺去了他们赖以生存的饭碗,还有孩子的教育、老人的赡养、医疗的开支等等一大堆需要花钱的项目,加以物价飞涨,这一大批人生不如死。

很多站着说话不腰痛的人,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他们都有自尊心,都在国企这个大熔炉里冶炼过,他们把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四化建设,人到中年,身体状况、知识结构都跟不上趟。

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首先就跨不过招聘者的年龄要求这道坎,能再就业的人,多是通过亲友关系找到的岗位。他们想创业,又有几个人具备创业素质呢?本钱从哪儿来呢?

他们被时代、被社会残酷无情地抛弃了,高官们通过个别下岗人员创业成功的例子,继续忽悠快年近花甲的下岗工人可以擦皮鞋、摆地摊、登三轮,全民创业。

说什么你们可以从头再来,让一无所有五六十岁的人从头再来,饱汉不知一饿汉讥还嫌饿汉没力气,他们自己拿百万千万年薪却说成高薪养廉,一无所有的老百姓成了罪人。

这些下岗职工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爱学习、爱劳动,讲道德、乐于助人,有信仰、有志向、 讲奉献、以单位为家、遵章守纪,能吃苦耐劳,能忍声吞气,逆来顺受。

无数下岗职工是让一些人先富起来的最大的牺牲品,工厂企业被少数黑恶势力用很少的钱,甚至不花钱就掠夺到个人的手里,摇身一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资本家,无数下岗职工成了社会上的乞丐。

这些下岗职工不如农民,常听到为农民工呼吁,为农民工维权的声音,听不到为下岗失业职工呼吁、维权的声音,在主流媒体上,仿佛他们根本就不存在。

这些被一夜扫地出门的下岗、买断、失业老工人幸幸苦苦几十年下岗回到解放前,共和国的基石就演变为无收入、无保障、无医保游离在生死边缘城市最底层的无业游民,他们真穷、真苦、真可怜。

官富民穷、两级分化,时刻上演血淋淋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对百姓的困苦,对下岗、买断、失业老工人,农民工的生存艰难,熟视无睹,不闻不问,装聋作哑,视而不见,避而不谈,铁石心肠,死拖不决。

牺牲大部分人换取少数人幸福,后患无穷,不解决下岗买断失业工人生存问题必然是凶多吉少,对贫富分化,熟视无睹,不闻不 问,装聋作哑,视而不见,避而不谈,那是一条不归路。

精英们通过改革为甩包伏,通过国企改制,鼓吹减员增效砸烂了产业工人的铁饭碗,将吃社会主义大锅饭“懒汉”的帽子扣在了下岗买断失业职工的头上,让千百万产业工人被迫下岗失业,沦为无业游民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社会公共财富被官商勾结的利益集团所霸占,广大工人农民劳动者一无所有,官富民穷的社会需要高压反腐。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