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马云真的要金蝉脱壳了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关键词:


马云真的要金蝉脱壳了,花花世界,无奇不有,时势造英雄,英雄豪杰,伟大人物,精英才俊,都曾有过轰轰烈烈的壮举,就连很多妓女、流氓、大骗子也纷纷沐猴而冠,拿钱买到官位堂而皇之进了衙门。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为富不仁,得意忘形,瞎话屁溜的淫哥刘强东,赴美一炮打掉京东千亿市值成了网红,让奶茶妹妹花容失色。

资本操纵的海外上市公司源源不断榨取中国巨额财富,特别是阿里巴巴每年从中国输送一个航母群打击群到日本,再次成为舆论的热点。

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利益集团富可敌国,千千万万被榨尽血汗的老百姓穷的撒泡尿都要用箩筐过过,一将功成万骨枯,大量的中小企业主险象环生,有的被逼的跳楼的跳楼,自杀的自杀,惨不忍睹。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一人富万人穷,日益严峻的贫富差距,犹如即将暴发的山洪,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它楼塌了,闹哄哄的大忽悠马云真的要金蝉脱壳了。

大忽悠时代,马云要说自己是第二,还真的没有人敢说自己是第一,9月10日是中国的教师节也是马云54岁的生日。

他在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杭州电子工业学院英文和国际贸易的教师,不甘寂寞的马云背上蛇皮口袋南下北上摆地摊卖大力丸。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歪打正着,教授国际贸激发了马云的斗志,在西湖边摆地摊卖大力丸,练出了流利的英语口才。

有道是,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 直把杭州作汴州。此时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马云,蓬头垢面实在潇洒不起来。

好一个,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越战越败,越败越勇玩的就是心跳,焦头烂额的马云终于找到了同类,二鬼子孙正义投巨资帮马云打造了阿里帝国。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放荡不羁的马云与戏子赵薇一道求神拜佛,投奔到大骗子王林大师门下,不想死在办公室里,他想死在阳光灿烂的炽热沙滩。

危险不仅仅来自外部,更来自与自身,大忽悠马云刻骨铭心认识到,有钱能使鬼推磨,无钱寸步都难行,虽然没有盖茨有钱,但却比盖茨会早退休。

马云真的要金蝉脱壳了,一旦功成名就之日,就是携财富离去之时,2019年9月10日以后,马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到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出将入相,何等光荣,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存,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叩门。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大忽悠马云捞足了银子,2020年退出董事会只保留阿里巴巴合伙人身份,要投身教育慈善事业。

马云真的要金蝉脱壳了,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先干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甚至挽狂澜于既倒,在最辉煌灿烂之时,携巨富云游天下而去。

这是李白乃至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终极目标,却被出身低微、长相丑陋、学习成绩差的大忽悠马云变成现实,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马云在两次高考落榜之后,第三次高考迎来转机,被破格录取,宁折不弯,屡败屡战,一路拼杀终成阿里帝国。

1、马云目前持有阿里巴巴6.4%的股权,市值265亿美元;

2、持有蚂蚁金服7.3%的股权,市值110亿美元。

马云的个人财富在375亿美元左右,把泡沫剔除后仍然是中国的首富,在1949年以后,一个白手起家的民企老板能获得的荣光,都被马云笑纳了 。

搅屎棍子特朗普正式就职之前,会见的唯一大陆企业家,就是马云,很多外国领导人在访问北京之前,第一站飞到杭州会见马云。

当中国的一些房地产商跟各地的省委书记、省长洽谈你多少我多少的时候,拜访马云的可都是外国总统和政要。

出头的椽子遭雨淋,风光显赫一时的富豪榜,不择手段成为首富的大佬基本上都下了大牢。

首富一定会被人拿着显微镜来观察、研究,你的原罪、你的缺陷,最终都将一览无余,真正的智者不囤积财富,不追求盛名。

华为的任正非,虽然控制公司超过一半的投票权,但分红权只保留了不到2%,不上市不追求资本市场上虚头巴脑的估值效应。

大隐隐于市,华为公关部门一项主要的职能竟然是,结交各方媒体,请求媒体不要过分赞扬公司,任正非才是中国企业界真正的隐者。

成功可以让一个人头脑发昏,热衷于传经送宝,热衷于成为商业导师,最终在变化的大时代面前落伍,企业越做越小。

海尔的张瑞敏在到美国的一流商学院讲学之后,在获得了全球50大管理思想家头衔之后,海尔就被格力、美的远远抛在了身后。

特别是当传经布道的内容、形式有所升级的时候,就会引来更加危险的窃窃私语,马云的湖畔大学就是最好的例子。

万恶淫为首,欲念无度更是杀死自己的利器,一时的春风得意更能激发人的原始欲望,不择手段的征服更多的权力和商机,征服更多的金钱美女。

黄光裕和刘强东的欲望成为自己的绊马索,猝不及防狠狠摔在地上,自己和企业绑定太紧,当个人有个三长两短,企业马上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好话、大话、瞎话说尽的黄光裕和刘刘强东,皆因为企业个人色彩太强,一旦出事企业危在旦夕,大忽悠马云早就看透了。

万众瞩目的地位,金口玉言的快感,让人飘飘欲仙欲罢不能,真的想放弃这一切,需要勇气,需要耐力,更需要超人的智慧。

功名利禄,金钱美女,都是天上的浮云,大忽悠马云决定抛弃这些虚无缥缈的幻影,他仍然是阿里巴巴的太上皇,仍然是中国首富。

媒体是条狗,谁有钱跟谁走,怀揣巨额财富的马云走到哪了都无法安宁,他的声音仍然会被放大,一切举动仍然会被过度解读。

教师节当天,马云为自己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公布公司传承计划,声明将在一年后的9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集团CEO张勇将接任其位置。

这位46岁的注册会计师是个高手,阿里巴巴的帅印要传递给一手主导阿里巴巴把传统零售业带进21世纪的财务精英,新零售的技术改造老派商务。

自从他升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这位在上海受教育的高管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能力卓越的经营者,他一手设计和推动大型活动,例如光棍节这个盛大的购物狂欢节庆。

阿里巴巴股价在他任职期间飙升了87%,目前市值约为4,200亿美元,对手微信运营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黯然失色。

马云在科技领域常有天马行空的远见,张勇更擅长的是财务,这位经验老道的财务长风格较为低调朴实,马云能在全球会议上分享接地气的箴言慧语,也能和国家元首和名人熟不拘礼地相谈甚欢。

张勇的任命具有一定的讽刺性,马云常说他不喜欢职业经理人,因为他们专注于短期表现。

2007年马云从中国游戏巨头盛大互动娱乐请来了张勇,由于盛大的创始人陈天桥是马云的老友和杰出的企业家,马云处理此事时小心翼翼。

挖了别人墙角所谓马云特地到陈天桥家吃了晚饭,当面为招聘张勇道歉,当时,阿里巴巴是一家规模较小的私人公司,那次的跳槽表明张勇是一位有远见的人。

马云会在这一年里配合张勇,为组织过度做准备,关于马云要退休的消息就层出不穷,功成身退,天之道,即便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接班人计划是他认真准备了10年的系统性谋划,公司的持久发展,早已不靠几个创始人,而是治理制度、文化体系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梯队。

特别是如今的阿里,能人如潮,猛将如云,接班人们底气十足,愿景不变、战略先行、价值观统筹。

1、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愿景始终如一;

2、履带战略保证每一极业务向前之后,都有新业务在新领域接续爆发,使其在电商之外,发展出蚂蚁金服、阿里云、菜鸟、阿里大文娱“燃点不缺,爆点不断”;

3、价值观统筹阿里人有阿里味,要做正确的事,也要正确的做事。

新业务要推进,新人要上位,2009年,18罗汉集体辞去创始人职位,阿里进入合伙人时代。

2015年,60后高管们集体隐退,一线业务总裁全部由70后组成,而近两年,核心管理人员中,80后占比已超过14%。

阿里巴巴最好的产品其实是人,良将拔于士卒,良相起于郡县,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一切有制度的道,让贤的法,道法自然,继承者无虞,马云就能无忧。

以人为本,作为一家要活102年的公司,马云就明确人是阿里巴巴的核心工作,人才的选择、培养和激励一直阿里的重中之重。

入职面试有专门的闻味官在场,此人必是阿里老咖,过程中可能一言不发,不停记录面试者的状态、回答,确定面试者是否与阿里的文化、价值观相合,投下关键一票。

入职培训不管职级多高都不能或缺,以此帮新人融入集体,传递组织文化,让他们即便不完美,也能价值观正,执行力强。

阿里2009年创立的合伙人制度则是另一保证,蔡崇信说,明确使命,追求长期目标,坚持价值观,以此保证传承、基业长青。

这30多个合伙人不断吐故纳新,去年还引进4位80后新成员共同决策阿里的未来,是典型的民主集中,共治有道。

1、京东没有刘强东,连董事会都开不了;

2、百度李彦宏、马东敏夫妻两人的投票权就超过60%;

3、腾讯只有业务线师徒的帮传带,却缺乏管理层的吐故纳新。

有管理的领导,才不是杂乱无章的领导;有领导的管理,就不是乏味的、没有想象力的管理,阿里关于人的制度运作已经非常完善,领导、管理有道行。

在阿里14、15岁的时候,就要有节奏地积累组织传承经验,从2015年开始,60后下70后上,阿里开始全面向70后交棒。

张勇和井贤栋先后接任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CEO一职,老人让贤、新人上位,逐渐形成一套扶上马送一程模式。

蚂蚁金服,之前井贤栋成为CEO,彭蕾作为老人,仍出任董事长,社交焦虑导致了业务动作上的急功近利,引发了连续的负面事件。

彭蕾带着所有高管集体反思,重新归纳业务方法论,采用班委制,井贤栋改变业务模式,另辟蹊径。

蚂蚁金服通过公益小游戏、线下支付扩张、公共事业深度参与,快速提升了支付宝的打开率、日活跃程度放大了业务的格局与体量。

以支付宝的多功能对战微信的高粘性,开辟了一条独有的发展路径,彭蕾才功成身退,井贤栋接任蚂蚁金服董事长一职。

85后的蒋凡接手淘宝,靖捷接手天猫,乃至这次张勇接棒马云,都是在延续这样的模式,人才梯队后浪推前浪。

1、腾讯虽有二号人物刘炽平,但这两年却再也没有张小龙似的人物崭露头角;

2、京东还是刘强东的一批老兄弟们在支撑;

3、华为搞董事长轮值,最终花落谁家?任正非的女儿如何角色定位?更扑朔迷离。

阿里已经做好人才储备,也完成了领导层多次交替传承,相比之下,差距不言而喻,马云明年不做董事局主席,要回归教育,转岗做老师,这位风清扬要随风随性任我行。

人常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没有不散的宴席,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它楼塌了,曾经叱咤风云的阿里帝国很难再一家独大,闹哄哄的大忽悠马云真的要金蝉脱壳了。

大忽悠马云认为,时势造英雄,凡事预则立,十年间,巍然屹立阿里帝国,因时而变,随事而制,阿里的继承者们已经处变不惊。

话说1994年,二鬼子孙正义的软件银行公司上市,筹集到一亿四千万美元,软银集团开始大步腾飞2001年,软银开通YahooBB业务,向日本用户提供宽带 ADSL 服务。

软银在2003年的总收入超过4000亿日元,2004年5月,软银收购了日本电信从不断增长的宽带和互联网业务中转型为传统电信业务,成为日本电信市场中的领军企业。

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不是孙正义个人,而是日本软银,孙正义拥有软银百分之20的股份,软银拥有阿里百分之34的股份,孙正义拥有阿里百分之6.8的股份,马云拥有阿里百分之8.9的股份。

马云比孙正义的股份多,淫哥刘强东赴美一炮打掉腾讯千亿市值,还被收监坐牢,兔死狐悲伤其类,各位大佬更是如临大敌,一个个如坐针毡胆战心惊

马云真的要金蝉脱壳了,狡兔三窟的大忽悠马云,一会拜大佛,一会拜大师,一会当老师,一会搞慈善,装神弄鬼玩的就是金蝉脱壳,关键时见好就收。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退出危若累卵风雨飘摇的阿里帝国,为东洋人做出巨大贡献的功臣马云,很可能追随孙正义成为小日本的二狗子。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