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需要下真功夫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28日 关键词:


贫困是谁造成的,为什么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了,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社会问题,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要想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首先必须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需要下真功夫,十八洞村位于素有花垣南大门之称的排碧乡西南部,紧临吉茶高速、209和319国道,距离县城34公里,距州府38公里,距矮寨大桥8公里,高速出口5公里。

十八洞村所在的湘西花垣县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该村地处高寒山区,冬长夏短,属高山容岩地区,海拔700米左右,生态环境优美。

莲台山林场、黄马岩、乌龙一线天、背儿山、擎天柱等风景点,特别是十八溶洞,洞洞相连,洞内景观奇特,神态各异,巧夺天工,被誉为亚洲第一奇洞,十八洞村也因此而得名。

辖区内瀑布纵横,枯藤老树,鸟语花香,高山峡谷遥相呼应,苗家阿妹歌声在悠谷回荡,有远看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的仙境。

该村有深厚的苗族文化底蕴,独特的苗家饮食,苗族风情浓郁,苗族原生态文化保存完好,每到春节,这里便有抢狮、接龙、打苗鼓等传统习俗。

每逢赶秋节,这里便组织西瓜节、舞龙、上刀梯、椎牛、唱苗歌等活动。该村拥有苗绣、蜡染、花带、古花蚕丝织布等文化旅游产品。

有十八洞腊肉、酸鱼、酸肉、野菜等多种绿色食品,有上刀梯、踩哗口、巴代、定鸡等苗族绝技,有过苗年、赶秋节、山歌传情等民族文化活动。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
经过两年多时间,十八洞村铺上了沥青路,修起了游道和护栏,村里的房屋修缮一新,脱贫265人,十八洞村开始换上一副新面貌。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需要下真功夫,2013年,人均纯收入仅有1668元,十八洞村以种植水稻和烤烟为主,烤烟由2013年的100多亩发展到2016年的318亩。
猕猴桃开发近1000亩,以花垣县苗汉子合作社为依托,采取“公司+农户+基地”形式,发展野生蔬菜110亩,已经落实种植面积41亩,225户村民每户房前屋后完成10株冬桃种植。
跳出村里发展猕猴桃产业,是十八洞村创新扶贫模式的生动实践,以股份合作扶贫的新模式,发展猕猴桃产业1000亩。
在十八洞村境内流转100亩土地建设精品猕猴桃示范基地;跳出十八洞在道二乡的花垣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流转900亩土地,建设十八洞村猕猴桃辐射基地,农户以入股的方式受益。
发展一种产业,培育一家专业合作社,带动一片农户,花垣县十八洞村在收获了黄心猕猴桃后,又开始采摘更优质的红心猕猴桃,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实现农产品一件代发。

这条贷款租地种猕猴桃的路子选准了,基地今年进入丰果期,销售不愁,村里脱贫后,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广了。

决胜2020——脱贫攻坚展在北京举行,花垣县十八洞村以精准扶贫首倡地为主题参展。

展览吸引了一拨又一拨观众,大家纷纷称赞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经验和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需要下真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从此,中国扶贫进入精准扶贫新时代。

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开展精准扶贫的5年里,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前行,攻坚克难,551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14个县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由13.43%降至3.86%。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走遍了武陵山区、罗霄山区的湖南贫困县市,深入乡村田野,与贫困群众探讨脱贫之策。

带头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多次主持召开省扶贫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南出台了《省级领导同志联系指导贫困县脱贫攻坚主要职责》《市县党政正职脱贫攻坚问责规定(试行)》等文件。领导干部深入贫困地区调研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常态。

省级领导按照分工要求推进工作落实,仅带队开展常态化督查就达70余次;今年,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实行省委书记、省长双组长制,并新增13个省直部门为成员单位。

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干给一级看,省市县乡村五级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挂起作战图,出现了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生动局面。

12个拟脱贫摘帽县向省委、省政府立下军令状,经省政府批复同意,12个县顺利脱贫摘帽,18个计划脱贫摘帽的县同样立下军令状,正在发奋努力,迎接即将到来的脱贫大考。

把精准识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奠基石,制定下发《全省贫困村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方案》,出台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方案和动态管理办法,逐村逐户开展建档立卡集中清理工作,全面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

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全省63万名党员干部与贫困对象结亲,实现了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村村都有帮扶工作队,全省8000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全覆盖。

精准扶贫,要求扶贫方式 精准滴灌,资金成了精准滴灌的重要水源,多渠道整合资金,打出财政扶贫组合拳。

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逐年增加,2015年,省级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2亿元, 到2017年,省级安排财政扶贫资金达33.74亿元,中央和省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近85亿元。

将武陵山片区确定为深度贫困地区的主体区域,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靶向施策,精准到人,贫困地区的面貌大为改变。

1、全省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里程12000多公里,贫困地区全面融入全省4小时经济圈;完成7000多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供电能力、供电质量有效提升;

2、兴建各类供水工程3000余处,解决了700多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贫困村光网通达率和4G网络有效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3.6%、93.75%,为电商扶贫打下坚实基础。

秋日的泸溪县合水镇罩子坪村层林尽染,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们脸上。村里的万亩油茶林迎来丰收,参与种植油茶的470户贫困村民,户均可增收上万元。

罩子坪村的丰收,得益于我省探索的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穷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扶贫模式。

斩穷根,发展产业是根本,在全国率先探索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在精准扶贫的征程中,我省不断创新机制,探索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全国率先推出财银保,撬动扶贫产业贷款,覆盖51个贫困县;率先探索“无抵押、无担保、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模式,以金融活水滴灌贫困户。

省里赋予贫困县整合使用涉农资金的自主权,近3年,51个贫困县共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37亿元,探索劳务协作脱贫模式,被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全国推介。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需要下真功夫,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开展万企帮万村村企共建活动,启动实施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

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现场会在湖南召开,各路电商对湖南贫困地区名优特农产品的营销现象,引起极大关注。

贫困是谁造成的,为什么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了,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社会问题,电闪雷劈, 天在哭泣,实话实说的崔永元,孤零零地一个人独自地站在那里, 承受着四面八方死亡地攻击。 

因为你动了蛀虫大盗餐桌上的蛋糕, 因为你惊了奸夫淫妇被窝里的春梦; 因为你断了政府官员行贿受贿的财路, 十恶不赦,罪大恶极。 

实话实说的崔永元捅了人家的软肋,揭了人家的老底, 刨了人家的祖坟,坏了人家的生意, 就算是孰可忍,婶都不能忍,你必须得死而且还要死得限期。 

这个世界咋的啦? 不是说好了和谐吗? 

本来山清水秀风和日丽, 为什么转眼之间就变得如此恐怖滑稽? 

婊子刚刚潜完规矩马上饰演贞洁烈女; 领导刚刚接过厚礼,转身主持廉政会议,这些浪鸟,春风得意, 也不知哪个政府官员开发了他们那块肮脏的土地。

妓女、鸭子、骗子、流氓,要风给风, 要雨给雨, 偷税漏税8亿, 补后批评教育, 就差没再给巨额奖励, 这是哪国法律? 包公知道了吗?

黑头发,黄皮肤,龙的传人, 孔孟故里,我们敬天敬地供祖宗, 鬼知道从哪天开始, 就有些缺钙的气迷, 非得砍块小板,把那些破逼烂屌高高供起? 

这些妖魔鬼怪破逼烂掉只不过是贪官污吏敲诈勒索坑蒙拐骗的道具,或许也算特色? 

总觉可笑滑稽,不要大喜过望, 只怕乐极生悲, 狗卵子不能上席。 

煮豆燃了豆萁, 豆子自然哭泣, 都是炎黄子孙, 何必拉大差距? 

人们不禁要问, 董存瑞炸了碉堡,得了工钱几分几厘? 

黄继光堵了枪眼,分到多少奖金红利?

猫耳洞的大兵战死沙场, 谁曾为他找回那些炸碎的躯体? 

你知道将军坟前芳草萋萋几黄几绿? 

你知道大漠戈壁耗去了钱学森邓稼先青春几许? 

袁隆平为了天下苍生吃上把米,现在还骑着破自行车奔波乡里, 他咋不买飞机? 

是谁让共和国的基石,工人农民劳苦大众成了弱势群体?

他们才是大写的人, 民族脊梁, 大国重器, 没有他们遮风挡雨, 你能天天灯红酒绿? 

一个个小鲜肉,一个个嫩美女,还有什么小燕子,尽学些厚黑旁门左道,装傻充愣,扮酷比美,坑蒙拐骗,奸淫盗斜,出场费就要上亿,这是什么世道?

共和国的大树上不能蝼蚁横行, 社会主义百花园里不能苍蝇乱飞,决不能让新中国这面大旗倒在我们这代人手里。

以前总是诅咒那万恶的旧社会, 多少年以后的自己的孩子又要骂出同样的话语,灵前祭祖应该如何面对敬爱的老毛大帝? 

当一个民族的道德神坛被佲伶娼妓所占据, 当那些无耻的畜牲在庄严的国徽底下就敢打情骂俏巫山云雨。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一旦邪恶战胜了真理, 魔鬼挑战法律, 这是国家的耻辱, 苍生的悲哀, 历史的悲剧。

为了我们的孩子, 眼里再无色情暴力, 为了我们的老人快乐微笑爬满胡须, 为了我们的政府把满意送到人民心里, 为了防止蛀虫毁我中华长城大堤, 干吧,实话实说的小崔!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振臂一呼,应者云集。 

纵然有狂风恶浪电闪雷劈,遮风挡雨有我们坚实的双臂; 就算他群狼吠吠, 以身饲狼还有我们孱弱的身躯。 

抬头也是一刀, 缩头也是一刀, 老兵不死勇者无敌!正义,有时可能迟到, 但是永远不会缺席, 神龙有时也会卷曲, 但是绝对不会倒毙。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需要下真功夫,许多地方为什么年年扶贫,反而是越扶越贫,大量的扶贫资金被腐败分子贪污,大大小小的工程项目充满肮脏腐败,必须高压反腐。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