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一个崇洋媚外的骗子俞敏洪再次火了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关键词:


一个崇洋媚外的骗子俞敏洪再次火了,这个形象龌龊却是一个喜欢披着羊皮的恶狼,不但忽悠中国青少年崇洋媚外,而且恶毒攻击中国女性,信口雌黄的胡言乱语,说什么,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堕落。

唯恐天下不乱的俞敏洪,一番悖论激起了全社会的强烈抗议,红颜祸水的话语持续发酵,网民们更是怒不可遏,哪里横空飞来的这口黑锅,骗子俞敏洪又要出什么幺蛾子?

1、如果中国所有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男人会背唐诗宋词,那么所有男人都会把唐诗宋词背得滚瓜烂熟;

2、如果中国所有的女人都说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得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

3、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我们常常说在女性就是这个原因,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堕落。

舆论哗然的女性堕落引起了轩然大波,彰显了骗子俞敏洪崇尚厚黑学,善于忽悠,更是喜欢信口雌黄,其中的逻辑谬误远不止一处,谬论重重叠加。

中国女性堕落了,你们女人都希望男人赚钱,这可不就是堕落了?

中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长期保持在世界较高水平,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也在不断提高。

2018届高校毕业生中,女生占比高达52%,男生仅占48%。这说明女性正在努力奋斗,至少并没有完全指望男性挣钱养家,女性堕落从何而来?

女性、男性和国家兴衰之间的逻辑关系,女性的选择决定了男性的选择,而这些则影响了国家的兴衰,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应当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谁都不是任人摆布的玩偶,一个有正常智商水平的人,必然是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之后,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生存的道路,择偶只是一部分影响因素,并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

自己的人生活成什么样,说到底只有自己能负责,不管是甩锅给异性,还是甩锅给父母,都是孱弱的表现。

为什么男人挣钱就“良心不好”了?

现代社会,财富不是一个人道德的污点,作为一位靠忽悠青少年崇洋媚外的所谓“企业家”、“教育家”,善于蛊惑人心的俞敏洪公然挑战道德底线。

骗子俞敏洪的这种所谓“堕落观”,实际上是陈旧的“红颜祸水”论的翻版,在过去,史家总结经验教训,总是怪罪妃子们太美引得“君王不早朝”。

唯利是图的俞敏洪大放厥词说,女性都爱挣钱的男人,所以男人只好挣钱去了,都“堕落”了,这种论调,漏洞实在太多,不是一个现代性的认知逻辑。

遭到迎头痛击俞敏洪继续强词夺理,说什么,他真正的意思是“女性强则中国强”,这个找补仍然令人啼笑皆非。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没说“妇女能顶整片天”啊,中国的强大必定是全社会一起努力的结果,何必把这么沉重的赞誉都压到女性身上来呢?

大家知道,过度赞誉与无故归咎一样,都是不可承受之重,骗子俞敏洪捯饬的新东方教育集团善于蛊惑人心,忽悠了许多中国的年轻人崇洋媚外,鼓吹月亮还是外国的圆,自己从中骗到了巨额财富成为资本家。

利令智昏一切为了银子的俞敏洪这一下子真的火了,就像当年身穿日本军旗显摆的赵薇,让人们看清了这些骗子的丑恶嘴脸。

话说当年的新东方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让人看到那个13年前被北大赶出去的俞敏洪一夜之间变成了亿万富翁,又看到了几十位百万身家的教书匠。

有人说,财富是根魔棒,使人痴、教人狂,新东方的财富神话引得无数自命不凡的狂人、草莽以及混不下去的“海龟”涌入这一行。

这一年,北京先后诞生了1700多家培训机构,全国更是诞生了大大小小共四万多家培训机构,中国培训行业进入狂飙式发展阶段。

轰动效应让中国的教育培训机构数量总额达到40万家,市场总值约7600亿元,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管理技能,这占到了培训市场总值的39%,学大、安博、环球雅思、学而思等近十家培训机构又在美国上市。

从北京地铁10号线中国人民大学站出来,沿中关村大街走到海淀黄庄站,短短一公里的路上,就有新航道教育、学而思教育、宽高教育、ABC英语培训、华图教育等十多家教育培训机构贴身肉搏。

毗邻北大、清华、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集中区域,为了争夺生源,许多机构更是不惜血本,纷纷在户外挂了巨幅招生广告招牌,还有各式各样的招生传单日夜轰炸。

往往是这边上午刚打出“15天搞定TOEFL单词”,那边下午就将“十天搞定TOEFL单词”的传单发到你家门口了,为了抢夺生源,夸大效果只是培训机构最普通的做法,这在许多其他服务类商业领域也有。

这些培训机构还有更多隐秘的操作手段,培训机构一般采用三招来搞定学生,最好用也最简单的招数是,讲搞怪无厘头的段子。

参加培训的学员往往是为了学到某种技能,时间短、强度大,这就要求讲师在授课的同时能够幽默风趣。但是这样的老师可遇不可求,更多老师擅长讲黄色笑话,因为简单易学,而且效果好。

包装和神化老师也是常用招数。如今培训机构的老师都要弄几个牛逼的头衔和搞几套彪悍的理论,如果没有,你都不好意思在培训行业里面混。

培训师自我神化的好处就是,可以为机构稳定学员,同时还可以吸引更多的学员,更加隐秘的做法是,在讲课的过程中经常挑逗个人情绪甚至民族情感。

老师们一般都会包装自己苦寒的出身,进而说自己艰苦奋斗如今在城市有老婆孩子热炕头,更有彪悍如李阳者,最喜欢挑逗民族情感,让三亿中国人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让中国之声响彻全世界。

培训机构不可能独自疯狂,它们疯狂的背后是一群更加疯狂的学生,自从1997年中国高校开始扩招以来,每一年的毕业生人数都在不断增长。

2010年应届毕业生规模是本世纪初的六倍,而2013年高校毕业生人数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699万人,加上往年还没有就业的人员,将有超过1000万大学生需要就业。

任何一个国家提供最大人才需求的永远是中小企业,那么中国的中小企业们还好吗?

江、浙等16省中小企业目前经营困难,生存状况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要艰难,已有将近四成或将停产或将倒闭。

中小企业的倒闭潮表面上看是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综合引发,是2008年华尔街金融危机的延续,更加深层的原因是,中国经济体自身出了问题。

长期以来,国企、外企和民企在金融、贸易、税收等领域都不平等,由此产生的结果是,共和国长子长孙们利用政策和资源优势,在经济领域势如破竹,民企的空间不断被挤压。

这种发展模式导致的结果是,政府和国企似乎越来越富有,近年来越来越多大学生想进入机关或者国企,享受高额垄断利益。

2013年有将近150万大学生报考公务员、180万选择考研、30万选择出国,这些人群中有将近三成的考研者接受过培训机构的服务,而选择留学的人群中接受培训机构服务的比例最高,达到了八成。

僧多粥少,要跑赢对手,必须请个好教练,他们热衷培训,并非因为好学,实乃就业压力所致。通过培训,他们希望能快速掌握一门超越对手的技能,而培训的过程就像是买自信药丸,服用之后就意味着,在人生和职场的道路上甩开别人一大截。

现在的大学生根本没有时间来获取相对完备的知识、建立相对健全的人格,更谈不上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相对成熟的情商。

学校在收取了他们四年的学费后,并没有告诉他们做人之道和职场相处法则,就匆匆将他们赶出校门,夹在校园和职场之间的他们,彷徨而孤独,这样的一群人,怎能不疯狂?

有人说毁掉中国人的是两个东西,第一个是成功学,第二个是消费主义,无孔不入的培训机构正好是这两种社会趋势的结合。

没有哪个时代比我们更渴望成功,大学生参加培训,与中小学生以及老年人参加培训不同,前者是功利化导向,后者主要是兴趣导向。

从每一个课程设置,到每一本图书的编辑,甚至每一个话语方式,培训机构都仿佛在隐隐约约告诉你,要成功,要成功,要成功。


什么是成功?

为什么我们要成功?

可不可以不成功?

浮躁的社会,只知道,要钱、要车、要房、要地位、要荣誉、要尊敬、要羡慕嫉妒恨,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要快,最好能立等可取。

培训机构建立起的一套自己的价值观和话语体系,巧妙地使用漂亮的比喻和生活小故事来包装,再以“成功人士”的经验总结和亲历的方式讲出来。

参加培训的人都有这样的心理,他们希望最好的状态是,25岁买房,26岁买车,27岁娶老婆,28岁开公司,29岁公司上市,30岁退休并开始环游世界。

对于成功的追求犹如使用鸦片,越用,越欲罢不能,不管是出国热也好,公务员热也好,他们的底色都是成功学。当然培训机构捕捉到这种社会趋势,并通过满足他们的需求来赚钱,这无可厚非。

可怕的不是培训机构的商业化,更不是自我教育的产业化,而是俞敏洪之流不规范的商业化和产业化演绎丛林法则和强盗逻辑,更为荒诞的宋山木、黄波之流,不仅采用类传销的途径来欺骗和精神控制学员,甚至猥亵强奸女学生。

许多行业没有规则,即使有规则,大多数人也不遵守,而这终究会毁灭我们自己,没有原则的政治、没有劳动的富裕、没有良知的快乐、没有是非的知识、没有道德的商业、没有人性的科学、没有牺牲的崇拜。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