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
作者: 时间:2018年12月23日 关键词:


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安康市牛蹄镇位于汉滨区西南凤凰山麓,东与石转镇交界,西南与紫阳县汉王镇毗邻,北与汉阴县接壤,总面积46.8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委员会,85个村民小组,7729人。 

牛蹄镇的产业结构以农业生产为主,农作物以玉米、水稻、小麦为主,辅之豆类杂粮及红苕,近年来,全乡充分发挥内在优势,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发展黄姜、蚕桑、魔芋、畜牧、食用菌“五大产业”以及退耕还林,荒山造林。

1986年饥寒交迫的陈荣堂带领家乡穷苦的农民走出大山,筚路蓝缕来到燕京,经过不懈的努力,由一个蓬头垢面的农民蜕变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陈荣堂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十年磨一剑,成立陕西安康京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带领7000多人的劳务大军铸就了名扬京城的诚信优秀施工企业拉开了京康辉煌发展的序幕。

有志者事竟成,公司先后参与建设了北京小汤山医院、奥运会国家体育馆鸟巢主会场,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及北京市人民政府的表彰奖励。

陈荣堂承建的工程多次获得鲁班奖、长城杯等建筑业最高奖项深耕故土、立足本地、多元化发展,带领家乡一大批农民率先富裕了起来

先后成立了京康劳务、京康地产、京康国际酒店和京康农业,投资1.5亿元兴建京康大厦,投资5.2亿元打造京康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安康当地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安康企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他深知想让自己的家乡彻底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必须以产业发展为根本,使家乡人投身产业建设,有了持续性的收入、从而过上稳定、富裕的生活。

回报家乡的强烈愿望和投身家乡建设的实际行动深刻影响着自己的儿子陈鸿昌,通过产业发展带领家乡人民共同致富

地处秦巴深山的牛蹄镇,雨量充沛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是南水北调工程水源保护地,因河畔巨石有老子西去骑乘的青牛饱吃鲜草、啃嚼神茶、饮水歇息后一跃腾空而留牛蹄印迹而得名。

位于陕西省南部的紫阳县,地处汉江上游,大巴山北麓,隶属陕西省安康市,县境西面与四川省万源市毗邻,东南方向与重庆市城口县接壤,交通便利、通讯便捷。

由于北有秦岭阻隔,南有巴山屏障,形成了紫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紫阳气候垂直变化较大,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5.1℃,无霜期为268天,境内有仙人洞真人宫景区、擂鼓台森林公园、文笔山等景点。

紫阳是全国迄今已发现的两大富硒区之一,这块土地上生长的动植物天然含硒,所生产的各种食品不仅天然富硒,而且无公害、无污染,既是功能食品,又是绿色食品

紫阳富硒茶在唐朝曾作为贡茶供宫廷享用,在清代紫阳毛尖茶已成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而享誉全国,2001年3月,紫阳县人民政府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申报了富硒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

2002年10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紫阳富硒茶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为国家富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2004年10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向全国发布公告,紫阳富硒茶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的农产品,新近开发出来的秦巴硒菇,集美味、保健 、药疗于一体。

2002年通过陕西省科技厅的科技鉴定,并在国家专利局取得专利证书,产品远销日本市场,与高硒区紫阳县紧邻盛产抗癌富硒茶,京康农业投资10亿元在牛蹄镇规划总面积1.6万亩现代化综合型生态农业产业园。

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投资5.2亿元发展现代化、高标准生态茶园6000亩,辐射带动生态旅游、名贵花果种植、特色养殖等绿色、综合循环产业的发展。

京康农业坚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通过与安徽农业大学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和建立安徽农业大学陕南茶叶研究基地形成与科研机构的全面、深度合作,获得段建真、程良斌、林治、丁文、姚华等著名专家、学者、教授的指导。

公司采用最科学权威的种茶、制茶标准,选用全国第一批推广茶树优良品种紫阳种,建宽幅石坎梯田,良种良法,科学务茶,用蚕豆、黄豆肥土,种豆埋豆,再种再埋,连续三年,培肥土地投入千万元以上。

京康农业茶叶种植、加工及销售,农作物种植、加工及销售,林果业种植、加工及销售,畜牧业养殖及销售,农产品加工及销售,预包装食品的销售,内部职工培训,旅游项目开发,苗木繁育及销售一条龙服务。

精心打造出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京康富硒茶,开发出了汉江绿毫、汉江茗珠、汉江珍鸿等系列产品,京康农业公司也成为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陕西省茶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康市茶业协会会长单位。

2015年,京康农业公司被确定为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企业,与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创新合作、开展产业精准扶贫,通过制订土地流转、园区务工、茶园反包、合作社分红等帮扶措施和运营收益使牛蹄镇全镇乡亲们生活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京康农业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及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先后深入京康农业调研指导,农业园区被认定为陕西省省级现代农业区、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企业。 

京康创始人陈荣堂荣获国务院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千企千村扶助行动先进个人表彰,央视大型建党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CCTV-7《致富经》及省市区等多家主流媒体对京康农业公司进行了多次报道。

京康农业通过发展特色富硒食品产业和规划建设生态观光旅游,实现茶旅深度融合,将牛蹄镇打造成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品茗养生为一体的世界级茶旅小镇的发展目标。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