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哭了
作者: 时间:2019年01月12日 关键词:


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膝下有黄金,谁说英雄不流泪,那是未到伤心时,善于榨取员工剩余价值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哭了。

任正非的虎女孟晚舟,伴随父亲的华为东征西杀,九死一生,历尽劫难,屡建奇功,被视为华为的接班人,没想到在加拿大惨遭拘捕,让身患癌症的任正非老泪纵横。

罪魁祸首就是搅屎棍子特朗普,孟晚舟被拘事件不仅会改变华为的未来,更要牵连国际关系及全球供应链。

要通过法律途径谋求破局的可能,只要出尔反尔的特朗普不死,从政治和外交层面谋求解决问题很不现实。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说,自己事先由美国司法部收到消息,不肯定总统特朗普是否同样在12月1日预先知情。

当天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峰会后举行晚宴,双方同意从12月1日起,暂不再升级贸易冲突,用90天时间寻求妥善解决方案。

深圳既是中国加工制造基地,中兴通讯还有很多科技企业被打残,仍有华为、腾讯等一批知名企业顶着创新之城的光环。

人们观望着中美元首会晤的成果,搅屎棍子特朗普唯利是图,荒唐的宣称自己是个关税人,在全球引发了激烈的动荡。

天作有雨,人作有祸,美国股市出现3%以上的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重挫近8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2%,富时指数、欧洲主要股指和道琼斯指数期货同时受到波及,亚洲科技股受挫最重。

1、美国股市在休市一天后继续下跌,道琼工业指数跌78.05点,或0.31%,至24,949.02点;

2、标普500指数跌4.1点,或0.15%,至2,695.96点;

3、纳斯达克指数涨29.83点,或0.42%,至7,188.26点。

随着刺激政策、财政政策慢慢退出,美国经济放缓变成潜在的趋势,2020到2021年是让人担心的时间节点,美国有关方面调查华为公司已经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突破口。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抛开中方对华为的支持不说,仅从市场竞争和法律层面,华为不会折戟沉沙,在非洲、东南亚、很多欧洲国家和南美洲、中东也有很好的市场。

哪壶不开提哪壶,柳传志最怕说5G门,他认为5G门事件难于启齿,5G门不是联想要当汉奸卖国贼,这件事真的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像我柳传志和杨元庆这样的商人,怎么可能因为个人利益去卖国呢?

离开联想一线多年的教父,当被人骂为汉奸卖国贼时依然暴跳如雷,怒不可遏的发出,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

你还真的别说,教父的狮子吼立刻获得马云、李彦宏、雷军、刘强东等100多位大佬的跟风,老谋深算的柳传志在发起保卫战之前连夜给老倔头任正非打了电话。

这老倔头任正非也不含糊,借坡下驴的说,教父哪能呢,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过程中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对联想支持华为的行为表示感谢!

地球人都知道,联想的核心业务就是卖PC,在第三季度柳元庆从惠普手里夺回全球PC卖场的霸主宝座,35年的商业资源加上中国科学院的金子招牌,让联想有了葵花宝典。

问题是,老倔头任正非的华为也有32年的道行,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 2019上,华为自主研发设计7nm工艺的鲲鹏920闪亮登场。

鲲鹏920主频2.6GHz支持64个内核,集成8通道DDR4,集成100G RoCE以太网卡,支持PCIe4.0及CCIX接口,提供640Gbps总带宽。

推出业界最高性能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基于鲲鹏920的TaiShan服务器、华为云服务,自研自产芯片,对拍照技术的高强度投入,以核心技术挑战全球手机霸主。

奇妙的是华为的展位对面就是联想,华为处理器全覆盖8K电视,华为手机全球销量超越苹果成为世界第二,自研SOC手机芯片,从饱受争议到与世界最强的高通、苹果、三星分庭抗礼。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中国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产业的突飞猛进,引起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极度不安。

搅屎棍子特朗普频频炒作华为设备及技术对其乃至盟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呼吁盟友加紧对华为等中国通讯技术企业的审查及防范。

英国、法国、德国、捷克、欧盟、挪威、澳大利亚等方面均有高官站出来提醒公众和政府关注华为产品的安全风险。

臭头加拿大应美国主子的要求,制造孟晚舟事件,将自己彻底变为美国对华为封杀战的马前卒,严重冲击了中加关系。

二愣子波兰成为欧洲第一个搞事的国家,制造了抓人事件,为与美国构建更紧密的安全合作递出了投名状。

去年收入高达六千多亿元的华为,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到72位,比BAT三家网络公司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大家经常在中国富豪榜上看到马云和马化腾的名字,真正的实业家任正非从来不上富豪榜。

实业兴国注重执行力让华为日新月异,华为手机只是冰山一角,善于出头露面的马云、马化腾、王健林、刘强东喜欢当网红,注重内容的华为从不张扬

华为的股份99%都是给员工分红,任正非仅持有1%的股权,华为2017年的利润475亿元,任正非只有4.75亿元,如果华为上市圈钱,任正非的财富将会爆发性增长,华为是一个良心企业,不愿意上市圈钱。

人前显贵人后受罪,世纪之交的2000年,美国互联网泡沫破灭,全球IT产业进入寒冬,亚历山大的华为内外交困矛盾丛生,任正非最信任的人李一男另立门户。

回天乏术的任正非尽做噩梦,梦醒时常常哭醒, 倒霉透顶的任正非又患上癌症,两次手术都差点没有命。

2001年,在高薪、期权的各种诱惑之下,上百号华为核心研发人员加盟港湾,发展到后期,港湾的挖人手段愈来愈大胆。

港湾会先私下收买华为市场和研发部门的核心骨干,甚至还收买了华为北京研究所的员工,由其利用华为资源进行研发,然后和港湾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贵州省安顺地区的苗族自治县出生的任正非,父母是勤勉的园丁,他深深的感谢家乡的小玉米饼,没有小玉米饼就没有华为公司,有可能社会上多了一名养猪能手,街边多了一名能工巧匠。

在高中毕业前,任正非从没穿过衬衣,上大学时,母亲送给他两件衬衣让他痛哭流涕,每人每年仅0.5米的布票,自己有了衬衣,家人会更困难。

父母的宽厚让任正非从不自私自利,华为今天的成功,更是无私无畏的体现,华为初创,危机四伏,困难重重,任正非无法照顾父母,成长中的华为千头万绪,情错综复杂,更没有时间陪伴父母。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1年1月8日,任正非的母亲在昆明买菜时遭遇车祸,身上没有带任何证件,只装了十几块钱,被当作无名氏送到医院。

直到中午,任正非的妹妹发现母亲未回,急忙寻找,才知道发生了车祸,此时的任正非正跟随国家领导人在伊朗访问。

得知消息的任正非心急如焚,没有直达昆明的航班,任正非多次转机,在巴林又遇雷雨,前后耽搁近9个小时,到曼谷时又延误了10分钟,没有赶上最快一班回昆明的飞机。

任正非赶到昆明时母亲已驾鹤西行,母亲还给任正非留下了几万块的存款,她认为做生意不会总一帆风顺,攒一些钱以后用来救自己的儿子。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历尽艰难的任正非准备春节一定要好好陪陪母亲,可春节前半个月的车祸,让母子俩阴阳相隔。

母亲的死对任正非打击太大,自己的企业红火了,自己的母亲却死于非命,任正非心如刀绞,肺如剑穿,曾经繁忙、抽不出时间等理由,令任正非生不如死。

伴随阵痛的华为又迎来不速之客,思科全球副总裁登门问罪,指责华为侵犯了思科产品知识产权,要求华为承认侵权、赔偿,停止销售产品。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华为停止了争议性产品的销售,绝不接受侵权的指责,刚进入国际市场3年承认侵权无异于自毁长城。

华为的提议遭到思科的侮辱,华为选择了息事宁人,将已经在美国销售的十几台争议产品悉数收回,不依不饶的美国媒体和思科更加得寸进尺。

媒体更是狂轰滥炸,各种指责和非议指向华为,侵权似乎成了中国的标配,落后的中国不可能制造出高科技产品,即便有也是抄袭、模仿、侵权。

信息产业部一位官员表示,政府不会给予华为政治上的任何帮助,思科在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对华为提起专利诉讼长达77页之多。

众多媒体在第一时间将非议华为的信息发布出去,警告华为潜在客户,不要购买华为产品,以免带来连带赔偿和追责。

人穷志短,马瘦毛长,不善公关又远离政治的华为知道,一旦思科诉讼胜利,华为将无法进入美国,其他海外市场必然遭到思科的阻挠,华为的国际化之路就黄了。

前有恶狼,后有猛虎,欧美市场很多客户都暂停了与华为的合作,港湾正在国内频频抢食华为的市场,多灾多难的任正非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窝里横爱将背叛,遭劫难母亲死去,国内被港湾抢食,国外遭思科诉讼,核心骨干流失,公司管理失序,IT泡沫破灭等灾难接踵而至。

内外交困的任正非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也无力控制公司滑向崩溃的边缘,这个从小在农村吃苦长大、又在部队锤炼多年、外人眼里坚强如铁的男人,在半年时间里,总是在噩梦中哭醒。

屋漏偏逢连夜雨,心力交瘁的任正非,患上抑郁的同时还得了多种疾病和癌症,夜里哭完,第二天白天依然充满斗志。

1、顺风顺水时充满危机意识;

2、身陷绝境之后又表现出无可救药的乐观。

在医生的帮助下,任正非的抑郁症最终得以康复,敢打才能和,小输就是赢,九死一生的华为开始绝地反击,华为很快组建了由数位副总裁领衔,多名专家参加的应诉团队赶赴美国。

华为一边积极与美国政府保持沟通,一边在公关公司的帮助下,与知名媒体交流,让美国媒体认识真正的华为。

当美国人听到华为1998年就聘请一流的国际顾问公司为自己做财务、审计、管理等服务时,都深感震惊,媒体采访了普华永道、摩托罗拉、IBM等巨头公司。

巨头们对华为给予高度评价,华为的工程师具有相当天赋,在宽大的办公室里操纵着最新的设备和软件,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机器人设备。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长达几个月的庭审期间,华为与思科激烈交锋,斗智斗法,双方多次反复举证,庭审陷入胶着,关键在于产品的源代码是否雷同。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偿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华为的产品是健康的,思科与华为达成和解。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这场国际诉讼让弱小无名的华为,声名大振,赢得了众多国际客户的信赖,在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中,华为独占鳌头。

1、不能让港湾赚到钱、更不能让港湾上市,已经使用港湾设备的客户,华为进行回购,且买一送一;

2、港湾中标的,华为可以白送,即便几百块的小单,华为也不放过;

3、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开展反挖人运动,港湾的一个研发部门被整体挖走。

港湾的业务很快陷入停滞状态,为摆脱困境,李一男决定加速上市,在IPO的关键时期,美国证监会收到了大量匿名邮件,指责港湾进行数据造假,大男孩的港湾上市胎死腹中。

打蛇打七寸,港湾法务部收到华为公司的律师函,港湾侵犯了华为的知识产权,华为将对港湾提起诉讼。

焦头烂额的港湾寻求买家收购,摩托罗拉、北电网络、西门子曾表示很有兴趣,因华为与港湾存在知识产权纠纷流产了,叛逃的李一男重回华为任副总。

不看眼前,不背负太多过去的沉重,看未来、看发展,脑后生反骨的李一男抛弃华为投向百度。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点矛盾、有点分歧,是可以理解的,分分合合也是规律,如果把这个规律变成沉重的包袱,是不能做成大事的,从内忧外患、身患重病,到奋起反击、愈挫愈强,任正非只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

这次孟晚舟的遭难让百病缠身的任正非痛不欲生,无论军人出身的他平时多冷静、睿智、铁血,到老了,自己的孩子遭到生命威胁也会动容。

华为的声明理性、克制、专业,彰显着国际企业的格局和风范,作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在残酷市场拼杀出来的科技企业,华为将面临又一场硬仗,它决不会是中兴的命运。

中国外交部已经正式澄清,中国没有法律要求任何公司必须安装强制后门,华为和任正非从未收到任何政府要求提供不当信息的请求。

1、华为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26个5G商用合同;

2、全球160多个城市、世界500强企业中的211家,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

2018年,华为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不关心漂亮的财务报表,如果美国不希望华为进入某些市场,可以缩小规模。

只要能够生存下去,养活员工就有未来,​华为接下来将面临严峻的挑战,2019年对华为来说可能是艰难的一年,营收增幅低于20%。

有人说英雄造时势,有人说时势造英雄,哪知道英雄早就把泪水都哭干了。

1992年,国家取消了进口批文,大量海外个人计算机的巨头品牌长驱直入中国市场,这对当时国内尝试建立自有品牌的电脑厂商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1993年全年,羽翼未丰的联想只卖出了2万台个人电脑,公司人人自危,无论梦想多伟大,现实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为了生存,联想开始倒腾各种能来钱的东西,连大裤衩子、旱冰鞋、电子表、玩具都要倒腾,阎王爷不嫌鬼瘦,柳传志差点被骗死。

18岁的刘强东背着76个鸡蛋,揣着500块钱走小渔村,糊信封、刷围墙、站柜台,创办京东一年内三次被骗,差点倾家荡产,2008金融危机烧光第一轮融资的京东没有钱了。

运交华盖的马云屡战屡败,开翻译社要靠摆地摊维持生活,做中国黄页一家一户地去推销,因为蓬头垢面长相丑陋被骂为骗子,马云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马化腾捯饬的OICQ无人搭理,他只能在网上扮小姑娘找人陪聊,有了用户却交不起服务器租赁费,马化腾想以60万元把QQ卖掉。

李彦宏蜗居资源宾馆小屋里捯饬搜索引擎,到处求人不要钱使用都没人理,让李彦宏欲哭无泪,要不是马东敏坚持就不可能有百度。

华为有什么?一无所有!华为既没有背景,也没有资源,除了人的脑袋之外,一无所有,华为就是把一批中国人和一些外国人的脑袋集合起来,达到了今天的成就。

华为在编的1.5万多位基础研究的科学家和专家是把金钱变成知识,还有6万多位应用型人才是开发产品,把知识变成金钱。

位于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园区占地1.4平方公里的华为南方工厂,每28.5秒产出一台手机,是Mate系列、P系列等高端手机的籍贯地,是华为公司制造交付服务的大平台。

生产手机流程包括表面贴装、单板功能测试、组装、整机测试、包装等环节,从入口向前望去,整个手机装配车间可以用明晃晃来形容。

直观感觉就是,工作人员很少,最早的时候,一条生产线需要86个工人,现在由于持续改进,在120米的生产线上仅需要17人。

在生产线入口处对面的货架上,整齐码放着像电影胶片一样的盘状物就是生产手机的物料,物料进入生产线时会先镭雕一个二维码拥有了一个身份证。

每个零部件都会被扫描条码,每台手机所使用的物料是哪家上游厂商提供的,都可被追溯,通过严谨的流程及严格的测试,将手机的品质管控提升到高标准。

除了单板印刷、点胶机、机械手臂等少数设备,大部分设备采用自主品牌,这样的生产线在南方工厂有30多条,每月的手机生产量200万台左右。

生产环节通过改善节省出来的员工将拥有新的岗位,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如果员工因改善而提高了生产线的效率,还会得到丰厚的奖励而升级。

位于深圳坂田基地的白色欧式建筑,是华为尖端实验室所在地号称白宫,由于涉及科研机密,任何摄影摄像工具都不准带入白宫。

白宫更像一处商场,便利店、咖啡厅,在明亮的中央通道两侧,冲淡了印象中实验室的严肃气氛,芯片运行时会发热,如果散热不好,保护机制就会把运算频率降下来,导致卡顿。

拥有100多名研究人员的热技术实验室专注于网络产品、企业、云、IT、消费者等ICT业务领域的先进热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地方。

以5G天线来说,散热意味着要扩大表面积,而扩大表面积就要增加重量,把很重的天线安装到高塔上将是一件很费事且不安全的工作,华为独特的散热技术,让5G天线变得轻薄。

在欧洲,一些通讯设备模块只被允许安放在下水道里,耐腐蚀性对设备来说极其重要。

在高级结构材料实验室的入口处,一台鱼缸被分成两个装着液体的部分,这些液体来自于欧洲的下水管道,添加了更多杂质来增加腐蚀性。

液体里泡着两台5G设备模块,一台是采用业界通用合金及涂层的模块,另一台则用了华为专利的合金及防腐技术,前者已是锈迹斑斑、千疮百孔,后者却光洁如新。

在安装过程中,磕碰是难免的,即使外表涂层破损了,里边也不会被腐蚀,在严寒冬季不结冰的天线外壳、被雨水不断冲刷而画面依然清晰的摄像头。

一个个打着华为烙印的设备产品,已将全球各国实际生活中的痛点都考虑透彻,看似最远离客户的部门,以客户为中心的信条仍存在于每一寸空间。

华为专家在讲解时语速很快,尽力让自己吐字清楚,似乎自己不是科研人员而是一名推销员,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并不只源于对黑科技的酷爱。

被称为欧洲小镇的溪流背坡村,拥有浓郁中国田园风的名字是最全球化的地方,成为东莞松山湖华为新办公基地的1900亩区域内散落着欧洲12个城市的经典建筑。

红色的小火车缓缓停在格拉纳达车站,天色渐暗,欧式建筑里的华为员工陆陆续续走出来去吃晚餐,空场地上摆满水果、牛奶的摊位,员工领取夜宵,员工宿舍就在眼前。

以知识为本,重视知识,尊重人才,知识资本化,全员高薪、全员持股、利益共享,高科技企业与高知识员工结成了利益共同体成为事业上的共同体。

任正非表示,华为最大的问题不在外部,而是在公司内部,内部的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将计划在5年里对这些问题作出改变。

华为应该是精干的,管理层级不再那么复杂,不再开一些无意义的会议,不再有那么多的PPT和无效劳动。

他将在华为内部展开针对企业架构和管理层级方面的改革,早在2017年,就曾经传出华为要裁掉34岁以上的员工,当时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不养闲人的任正非,在1天里签发两封内部邮件,对华为的人力资源重心做了规划,一切向作战靠拢,努力让所有形式主义的不增值管理都消亡。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