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看景不如听景险中未必富贵
作者: 时间:2019年01月19日 关键词:


对宇宙来说任何人都将变成虚无,一生奋斗,带不走一草一木;一生执著,带不走一丝一毫,贵贱贫富,总有一天走到这一步。

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生命如同虚无,想痛哭,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想忏悔,却早已谢幕,千般恩宠,万般富贵,瞬息之间变为一捧黄土 。

看景不如听景险中未必富贵,活着不要以别人的眼光为尺度,爱恨情仇只是对自己的揣度。

无欲则刚,心静自然凉,古代大侠闲云野鹤一剑一箫走天涯,世外高人来无影去无踪神秘莫测,简直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只不过是趁着年轻到外面溜达溜达而已。


山高自有行人路,水深自有渡客船,趁着青春年少有股子斜劲,百无聊赖时可以去陌生城市逛逛,还能漫无目的去一片山林喊两嗓子。

问题是,人不是神,神不是人,银子从何而来,吃什么?

生命只有一次,潇洒归潇洒,放松归放松,别把小命玩掉了就好。

有钱的人话少,都把时间用在了赚钱上,想办法找项目,然后去做,穷人整天说自己想发财,说自己没赶上好时代,埋怨家里没钱,什么都做不了。

光阴似箭,时间荏苒,爬过一坐山,趟过一汪水,倾听讲解,虚心领会,当一路的风景描摹,直到掌心磨砺出了岁月的老茧,一层层垫厚,入眼,感知这一圈一圈的纹路,都是泪与汗水见证下的生命契机。

有因就有果,皆在于心的导航,一半清醒,一半醉,一切,痛而不言,笑而不语,唯低调的格局,才能彰显生命厚重的沉稳。

人喜富贵三春景,只爱平安两字金,平安是道,平安是福,平安是富,平安大赚,富贵如同三春美景,更多是黄粱美梦转眼空。

心安即是家,何处不自在,我没事,我很好,让牵挂你的家人安心,只有看到家庭和睦,家人平安,才能体味出平安的幸福。

要求平安,须从心上求,心安才能真正获得平安。平安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一个人如果平安无事就等于赚了大钱,元居道安,道就是安,宇宙万物各安其所,各得其安。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应该尽可能回避危险,使自己处于安全的地方,人人都需要平安,自己平安,家人平安,国人平安,世界平安。


钱多未必幸福,英雄伟人总想解甲归田,盼的是平安,知足常乐,图的是平安。

追求平安,是人的本能,是生活的真谛,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且盼儿孙鲁且愚,无灾无难到公卿。

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亲人的平安和向亲人报个平安,这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平安,是友人间最深切的祝福,是亲人间最热切的期盼,自己获得平安,挂念你的人也会安心,挂念你的人平安了,你也会觉得安心。

忐、忑不安的心,惊、惧、忧、悲,到处流浪无家可归,再好的美景也没有任何幸福可言,能做到的就是追求心安,唯有家乡、归宿、宁静。


烦恼由心生,心安是福,心静如水,住的是茅屋,也觉得安稳无比,吃的是菜根,也觉得十分清香,没有了自在的心境,失去外在的福分。

1、在美国想创业,去吧,孩子,你已经长大了;

2、在英国想创业,去吧,孩子,争取属于你的那份荣耀;

3、在加拿大想创业,去吧,孩子,你会是一个勇敢的实践者,去完成你的梦想吧;

4、在日本想创业,去吧,孩子,创业总比当官好;

5、在中国想创业,傻孩子,你咋不上天呢,让人骗了咋整?想办法弄个公务员混混不就得了。

人有善,则心定体安,余心荡,心里烦乱,安定不下来,王心荡,王禄尽矣,内心乱了,你拥有的一切也会失去。

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心中无尘心自安,心安理得,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人生的苦乐,不在于碰到多少事情,而在于心里装着多少事情,同一件事情,计较得少则少忧,计较得多则多忧,同一个问题,看到光明的一面则喜,看到灰暗的一面则忧。

人生贵在心态,看山神静,观海心阔,黄金万两,不如心安,知足常乐,身心舒展,才能活得自在,清空心里的阴霾,返璞归真,才能自在自安,随缘即安。

1、人生最大的错误,是用健康换取身外之物;

2、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换取多余的烦恼;

3、人生最大的浪费,是用生命解决自己制造的麻烦。

很多时候都要装傻,知道多了未必是好事,发现了真相疼的是心,戳穿了谎言冷的是情,以为牢不可破的关系,其实不堪一击。

难得糊涂是一种难得的智慧,将更豁达更快乐,人生不必活得太清醒,事情不必看得太透明,自以为是往往会难为了别人困扰了自己。

有人说,泰山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为了玩弄伤到了身体或者丢掉了小命就不值了,虽然是河湖港汊、名山大川、异域风情,美不胜收,但也有无比的凶险。

华山论剑潇洒无敌,华山上的长空栈道令人胆寒,有的游客未曾登顶就吓尿一裤子,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纵然如此还是有许多愣头青接踵而至,不少人命丧黄泉见了阎王。


皇家庙宇武当山,每年都有许多人前去上香祈福,一处绝壁上有一座雕龙石梁,石梁的龙头顶端有一个香炉,堪称天下第一香,被称为龙头香。

正是因为这个香炉,很多迷信神灵保佑升官发财的人,为了烧龙头香,一个个粉身碎骨摔死了,大清皇帝下旨,禁止此地上香。

过去农村信息闭塞交通不便,都是通过人们口耳相传,把自己的经历和想法瞎诌乱侃虚构幻想、语夸大、神乎其神

看景不如听景险中未必富贵,一些手里有点银子的人,吃饱了没事干,开始迷恋高铁、飞机、豪华游轮,到处瞎溜达,很快倾家荡产再也不潇洒了

看看一个老人的悲惨现状吧,姥姥90岁,身体变差,从需要拐杖行走到卧床无法翻身,在舅舅家躺着等死。

不能自理的病人需要耗时耗力耗银子,穷人无能为力,60多岁的舅舅,每月1500元,还要隔一天去工厂值夜班,舅妈多年来和姥姥婆媳不睦,做饭能给她留出一碗已是最大的恩赐。

白天基本指望二姨跑前跑后照顾,一天去七八次,喂饭,给水,换尿布,翻身,妈妈兄妹5个,只一个舅舅排在中间。

大姨已经70岁,身体一般,还要伺候孙子,三姨自小和姥姥不亲,姥姥住院时,轮到她值班,她说医院太脏,整夜不碰医院的床和凳子,在走廊瞎溜达。

姥姥的病友都和我妈诉苦,说别让三姨来了,整晚弄得大家都睡不好,我妈还没退休,远在省会工作,开车一趟要5小时,姥姥开始在大舅家卧床后,照料的重担自然是落在了二姨头上。

67岁的二姨辞掉了每月1500元的在超市打扫卫生的工作感到非常痛苦,贫穷的老人卧床了,好多都是脱光腚,铺几块破布在下边,拉了就换,尿了就浸着。

姥姥好在还有我妈,经济上算宽裕的,但我妈不会网购,就让我给姥姥买了尿不湿、尿片,还算少受点罪,如果是舅舅给姥姥换尿不湿,总是要把老人骂一顿,不知道为什么。

他怕姥姥拉尿太多,就给很少吃的,姥姥只能喝点粥,很多时候舅舅端一碗剩饭,姥姥咽不下,那就更省了。

舅舅二姨等人都不会收快递,我给姥姥买的东西就寄到一个开店的表姐那里,除了尿不湿之外还买了一些其它好吃的东西。

问题是还没有送到姥姥的手里,就被表姐的孩子们吃掉了,给姥姥买的四脚拐杖到现在还在表姐家里。

几个姨和我妈坐在一起,就开始抱怨舅舅,说有这个儿子还不如没有,姥姥只有这一个儿子,已经把财产包括县城一套楼房都给了舅舅,本指望舅舅能给养老。

舅舅表示,你要死在我家,我不推脱,床一张,饭一碗,仅此而已,熬到几时算几时,姨们若是放任不管,又不忍心老娘受苦,若是去管,又觉得心理不平衡。

半月前姥姥又犯了心梗,哀嚎了一夜,舅舅冷眼等她咽气,二姨去探望看到这一幕,觉得应该送医院,舅舅不同意,二姨又打电话给大姨,这才往医院送。

住了几天院又拖回舅舅家躺着开始下一轮煎熬,穷苦人老了如此悲惨,你说活着还有啥意思。

看景不如听景,什么社会养老,老有所养根本就是一句笑话,谁也受不了医院的折腾,当你生病住院时,这化验那化验,七检查八检查,医生随便划拉几个单子就可以让你倾家荡产生不如死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