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百度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变革
作者: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关键词:


人类的祖先用了几百万年才迎来农业革命,信息时代的今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一个又一个科技话题让人振聋发聩。

人类又用了几千年才迎来工业革命,从数字革命到现在,短短几十年就迎来智能革命的曙光黎明。

信息时代的数字中国,IT产业和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为实体经济带来丰富的新增长点和强大动力的同时,新一轮行业变革席卷全球。

百度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变革,2018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发挥好人工智能的头雁效应,加强人工智能相关法律、伦理、社会问题研究。

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习主席为我国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人工智能加速发展,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们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

人工智能具有多学科综合、高度复杂的特征,必须加强研判,统筹谋划,协同创新,稳步推进,把增强原创能力作为重点,以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夯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

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的无人区,努力在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和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确保我国在人工智能这个重要领域的理论研究走在前面、关键核心技术占领制高点。

要主攻关键核心技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增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体系,在短板上抓紧布局,确保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要强化科技应用开发,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和巨大市场应用规模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市场倒逼的科技发展路径,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形成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互相促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为科技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迫切需要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添薪续力。

要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加强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发挥人工智能作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要培育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企业和产业,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

要发挥人工智能在产业升级、产品开发、服务创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促进人工智能同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各产业变革,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要推动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形成适应智能经济、智能社会需要的基础设施体系。

要加强人工智能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结合,从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推动人工智能在人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深度运用,创造更加智能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要抓住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难点,加强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卫生、体育、住房、交通、助残养老、家政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创新智能服务体系。

要加强人工智能同社会治理的结合,开发适用于政府服务和决策的人工智能系统,加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和公共需求精准预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人工智能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深度应用,加强生态领域人工智能运用,运用人工智能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

要加强人工智能发展的潜在风险研判和防范,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可控。要整合多学科力量,加强人工智能相关法律、伦理、社会问题研究,建立健全保障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伦理道德。

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科技前沿知识,把握人工智能发展规律和特点,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伦理将是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基石。

人工智能还处在发展初期,已经展现出巨大的变革力量,伦理道德是人类文明数千年发展的重要稳定器,人工智能将会在未来几十年对人类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带来不可逆转的改变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自从数字计算机诞生,人工智能就一路走来,从深蓝到AlphaGo,正在对人类世界产生巨大影响,AlphaGo在围棋上的突破,让我们认识到了人工智能未来的价值。

人工智能并非一蹴而就的,是硬件、软件、网络发展到一定水平后结合起来的突破、多种技术发展的水到渠成。

海果汇上善若水任方圆,悬壶济世普惠众生,健康人类从我做起,一件代发解决了农产品上传的世界难题,海果汇与百度战略合作建设水果大数据独占鳌头。

迅猛发展的人工智能归功于不断迭代创新的技术和商业领域对技术落地的持续探索,百度作为国内领先的AI公司,始终致力于推动AI技术发展与构建完整的AI生态。

作为新的生产力,积极为行业赋能,创造新的行业,百度AI建立起完整的技术架构,逐步形成“核心技术+核心业务支持+开放生态”的模式。

目前只看到了人工智能强大威力的冰山一角,人工智能基础创新的价值远没有被挖掘到极致,不久以后就会有大量人工智能参与到生产生活各个角落。

如同今天的互联网一样,成为和空气一样不可或缺的东西,处于黎明时分应该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推动业务的变革。

以前,只能在科技新闻中看到人工智能取得了什么进展,现在,人工智能距离我们很近,触手可及。

每点一次外卖、打一次车,都是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技术为你选择的骑手、规划的路线,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在享受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一系列的技术组合,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等,通过人工智能来捕获数据、创造价值,提供全新的不同行业、不同垂直细分市场的服务。

1、在国防、医疗、工业、农业、金融、商业、教育、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催生新的业态和商业模式;

2、人工智能还可以带动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产业的飞跃式发展,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推动器。

智能汽车技术及产品的不断成熟,使得汽车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为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英特尔开始与长安汽车结盟。

在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交互、人工智能这四个方面共同发力,以长安的车型平台化为基础,深入结合英特尔架构的计算、感知、通讯、存储、交换等各项技术共同打下一个智能驾驶仓,共同开发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

人工智能的应用不断扩大,如水如空气一样渗入到各行业,塑造人类的未来,英特尔与诺禾致源联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共同推动精准医疗领域的变革。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老龄化加剧,便利店人力的成本正在越来越高,无人零售正处在风口浪尖,英特尔作为京东无人便利店的全面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了从硬件到软件,再到生态建设的全方位支持。

以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体验,推动无界零售和智慧零售时代的到来,工业机器人对制造、建筑、交通等行业带来颠覆性变化。

新一代的柔性工业机器人通过人工智能的引入,具有很强的感知能力和自适应能力,能对周围环境做出相互的作用和反应,在真实环境当中和人一起协同操作。

人工智能将会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的光明,人工智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挑战,由人工智能引发的新一轮行业变革正在持续发酵,人工智能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随着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加深,带给我们的行业变革必将越来越深刻,未来值得期许,英特尔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行业变革赋能,期待与行业伙伴一起,在这个令人激动的变革时代一起共创未来。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机器不仅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领域接近,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人的能力,未来可以代替人驾驶汽车、诊断病情、教授知识、检验产品等。

机器将不再是单纯的工具,而是有可能帮助甚至部分代替人进行决策,只有建立完善的人工智能伦理规范,处理好机器与人的新关系,我们才能更多地获得人工智能红利,让技术造福人类。

百度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变革,强强互联更强大,百度与华为联袂打造智能手机,智能电脑,智能通信,智能万物遨游全球。

几乎每一次重大技术变革都会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人工智能已经引发了社会上的一些担忧,人工智能是否安全可控,人会不会被机器取代,人与机器的责任如何界定等等。

随着人工智能在衣食住行领域的广泛应用,个人身份信息和行为数据有可能被整合在一起,这让机器更了解我们,为每个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如果使用不当,可能引发隐私和数据泄露问题,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些社会关注的伦理相关问题,需要我们提早考虑和布局。

国务院出台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要初步建立部分领域的人工智能伦理规范。

一些国内企业也在积极探讨,提出了人工智能伦理的原则,如人工智能的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创新愿景是促进人类更平等地获取技术和能力。

存在价值是教人学习、让人成长,而非超越人、替代人,终极理想是为人类带来更多自由和可能。

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处在国际领先的位置,但有关人工智能伦理的探讨刚刚起步,参与的国际合作也相对较少,尚未形成广泛共识。

建议由政府主管部门牵头,组织跨学科领域的行业专家、人工智能企业代表、行业用户和公众等相关方,开展人工智能伦理的研究和顶层设计,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掌握新一轮技术革命的主动权。

明确人工智能伦理原则,统筹各方力量,加强相关研究,以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为终极目标,兼顾行业创新发展。

明确人工智能在安全、隐私、公平等方面的伦理原则,制定人工智能伦理的指引性文件,对涉及人工智能伦理的相关问题进行评估和指导。

强化领军企业担当,加快人工智能伦理原则落地,在信息推荐、自动驾驶、虚拟现实等热点领域,推进企业引领示范。

在产品设计和业务运营中贯彻人工智能伦理原则,让人工智能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帮助人们成长,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鼓励企业探索解决实践中产生的人工智能伦理新问题,共享行业经验,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和伦理的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加强国际交流,引领行业发展,凝聚全球共识,积极参与全球人工智能伦理原则的研究和制定,及早识别禁区,吸收和弘扬以人为本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让技术创新更好地造福人类,为国际人工智能伦理研究贡献中国智慧。

未来已来,让我们抓住人工智能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加快伦理研究和创新步伐,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竞争优势,早日建成智能社会,用技术造福百姓。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关注的重点始终是技术领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在人民大会堂前,这位互联网大咖一出现就被蜂拥而来的记者们围堵了。

在谈到近20年互联网的变化时李彦宏认为,互联网人口红利已不在,平台竞争更加依托技术创新,对于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必不可少。

已经是第七年上全国两会的李彦宏,今年提交了三份提案继续为AI站台。

人工智能伦理将是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基石,要抓住人工智能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加快伦理研究和创新步伐,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竞争优势,早日建成智能社会,用技术造福百姓。

由政府主管部门牵头,组织跨学科领域的行业专家、人工智能企业代表、行业用户和公众等相关方,开展人工智能伦理的研究和顶层设计。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掌握新一轮技术革命的主动权。

作为山西人,这位互联网领军人物已经将自己的一些人工智能计划在山西陆续实施打造山西智慧城市。

在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会综合展区,一段视频向大伙展示了百度如何打造山西智慧城市。

百度在阳泉已建成亚洲最先进的大数据中心、无人驾驶基地,正在打造中国智慧城市的样板。

2017年7月11日,山西省政府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阳泉市为试点打造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数据资源运营中心,将数据资源资产化并以市场化方式运营,探索大数据辅助决策的城市治理新方式。

​百度要在太原和阳泉等城市试点人工智能市民服务,整理政府各部门数据,建立知识图谱作为城市大脑,让市民以自然的人机对话获取智能、实时、准确的政府咨询服务。

2014年,百度云计算中心正式启用,AI城市的智慧生活正在山西走进千家万户,百度将加大在山西的研发和投入力度,积极参与智慧城市试点建设。

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为山西的城市管理、民生和公共服务智慧化融合应用贡献力量。

2018年12月17日,阳泉市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百度公司签订《携手打造AI CITY中小城市样板市共建山西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五盂高速路段部分路段封闭,22辆搭载百度阿波罗平台的自动驾驶及高精地图采集车辆在该路段开展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及数据采集工作。

测试完成后,百度公司将率先在阳泉打造区域性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中心,在现有高速公路的基础上,完善百度阿波罗车路协同系统的配置。

搭载百度阿波罗平台的自动驾驶及高精地图采集车辆,在山西省五盂高速阳泉段的一全封闭路段开展系列测试及科研工作。

作为阳泉与百度公司深度合作的关键项目,未来,阳泉市将依托智慧的百度阿波罗开放平台,以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突破口,围绕智能出行、智能物流、智能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和百度公司进行深入合作。

百度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变革,涵盖百姓生活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力争把阳泉建设成为全国中小型城市中的智慧城市样板。

AI热度持续高涨,成为焦点,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指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

百度致力于构建完整生态 以开放跑赢封闭,加快AI技术产业发展,推动AI技术落地,已成为AI快速前进的重要驱动力。

让AI真正像水和电一样渗透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百度AI技术实现了快速突破与落地,大量应用于搜索、地图、金融等业务。

通过对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技术开放,在安防、交通、智慧社区等多个领域落地,在提升生产率和创造新价值方面价值显著。

百度不仅希望通过全面开放AI能力,与合作伙伴和广大开发者一起建设AI生态,还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以AI为核心驱动力的新一次工业革命中来。

从建立之初就与AI息息相关,帮助搜索引擎更好理解用户需求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自始至终都是AI的核心方向之一,形成了包括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等在内的完整AI技术布局。

在大力研发基础AI技术的同时,强调AI技术的应用和开放,开发者、合作伙伴的成功就是百度AI的成功,也是百度的成功。

百度已构建业内最完整的AI开放平台,对外开放包含语音、图像、视频、增强现实、自然语音处理等在内的AI核心能力。

积极与行业合作伙伴和广大开发者一起共建AI技术生态,并非单一技术的AI时代不能单打独斗,包含不同领域,硬件、软件和服务等层面。

海果汇专家认为,任何企业都有自己的能力极限,并非无所不能,需要通过多方合作,才能实现最终的目标。

百度建立完整的AI开放生态,希望打破AI时代的隔阻,通过开放平台输出百度AI核心技术能力与资源,为合作伙伴以及开发者提供帮助实现合作共赢。

不仅对外开放多种核心技术能力,还为开发者提供各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面向AI领域的开发者和初创公司,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与业界共同努力加速AI的应用落地。

百度对AI的投入在业内首屈一指,经过多年沉淀,不再停留于研发阶段,希望通过技术开放为广大开发者赋能,与开发者共享成功,进而为各行各业赋能,建立繁荣的AI生态。

知识爆炸,信心爆炸,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触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智慧城市已被视为人类城市发展的下一个阶段性目标。

百度人工智融入山西,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城市转型,让山西人享受便捷交通、优美环境、、智能化美好生活。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认为,最后一公里的自动驾驶会更容易实现,它速度慢,速度慢出事概率低,电脑反映需要一定时间,即使是出事也不会像公路上那样严重。 

相关人员在做研发和实验,会更加开放做一些尝试,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多汽车的控制系统可以被接管,自动化程度会逐步提升。

未来若干年,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的程度会逐步提高,普及渗透的范围也会越来越广,尤其是最后一公里的无人驾驶可能会提前实现。

技术含量没有那么高的,做起来相对困难一点,像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助力、智能音箱,是百度的强项。

​百度今年会在长沙开始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试运营,就像你平时打车一样,可以在长沙一些区域打到无人驾驶汽车。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