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金桥铺设新丝路四海高朋聚京城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01日 关键词:

金桥铺设新丝路四海高朋聚京城,数字中国“一带一路”,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给各国经济发展、国家管理、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未来已来,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高屋建瓴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要实现互利共赢,核心是共商共建,习主席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1、开放之路,古丝绸之路,发轫于开放,通达于开放,繁盛于开放;

2、创新之路,创新是发展之源,也是“一带一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关键所在;

3、共赢之路,“一带一路”汇聚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谋求和平发展的愿望。

面向未来,我们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海果汇上善若水任方圆,悬壶济世普惠众生,健康人类从我做起,一件代发解决了农产品上传的世界难题,海果汇水果大数据服务全人类。

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我们将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更加有效实施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

古丝绸之路,发轫于开放,通达于开放,繁盛于开放,中国已与12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173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建立了“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的沿线国家参与的合作格局。

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中国与沿线国家签署了46个科技合作协定,“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经济领域的开放,更是一种理念、文化、制度层面的开放。

不仅面向亚欧非大陆,更向所有伙伴开放,不仅是对沿线国家开放,还对域外国家开放,无论穷国富国、南北国家,都可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寻求利益的契合点、凝聚合作的最大公约数。


“一带一路”推动形成开放型世界经济,成为超过1万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共产品项目,其规模超过了其他国家所提出的任何倡议,“一带一路”倡议改善了基础设施,贸易时间随之缩短,这可使“一带一路”相关经济体的总贸易量增加4.1%。

1、共建“一带一路”,未来致力于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中国支持、维护和加强基于规则的、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按照扩大开放的需要修改完善法律法规;

2、高度重视履行同各国达成的多边和双边经贸协议,建立起有约束的国际协议履约执行机制。

3、中国率先垂范,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继续大幅缩减负面清单,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

4、在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独资经营;

5、新布局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

6、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不断开大中国市场大门,为所有市场主体创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汇聚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谋求和平发展的愿望,创新是发展之源,也是“一带一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关键所在,共建“一带一路”为大部分处于工业化初中级阶段的国家平等合理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提供了新契机。

“一带一路”倡议要充满活力、永葆生机,必须要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动以来,重点开展了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


启动中国-东盟、中国-南亚等科技伙伴计划,与东盟、南亚、阿拉伯国家、中亚、中东欧共建了5个区域技术转移平台,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的科技人文交流机制。

积极开展航天国际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向沿线国家转移,中国将继续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进一步与沿线国家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促进科技同产业、科技同金融深度融合。

支持中外方创新人才开展交流、培训、合作研究,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科技人文交流机制,启动共建“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通过共建国家级联合科研平台,推动更加有效地保护和使用知识产权。

共建“一带一路”开启了新百年的“共赢主义”时代,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成为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

1、“一带一路”从提出倡议到具体实施,成果丰硕,“一带一路”合作将使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1%到2.2%,并将促进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至少提高0.1个百分点;

2、“一带一路”带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东亚及太平洋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加2.6%至3.9%,基础设施和产业投资合作项目创造就业岗位20多万;

3、改善了沿线国家民生。


共商,就是各国针对国际贸易规则,进行对话协商,共同构建更高水平的国际经贸规则,加强同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宏观政策协调,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共建,各方作为平等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以及责任和风险的共同担当者,共建的亚投行、丝路基金、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合作融资平台,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只有共商共建,最后才能实现共享即共赢,使合作成果惠泽各方。

1、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共赢之路,要实现互利共赢,核心是共商共建,强调“开放合作”的共建原则,世界各国及国际、区域组织均可参与,具有“非排他性”;

2、秉持“互利共赢”理念,参与各方平等享受这一平台带来的国家经济发展机会,不会因为其他国家的加入而受到减损,具有“非竞争性”。

地缘政治因素正越来越多地成为阻碍经济发展的因素,比如贸易壁垒、比如“脱欧”决议迟迟未通过、比如内战和难民危机——纷争和分歧正在取代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处处有机遇,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特彼勒公司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推动解决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花旗银行积极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项目提供融资。

“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很多国际组织都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欢迎更多美国公司参与其中,“一带一路”将史无前例地将世界联结在一起。


健康人类从我做起,中国决策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得到了体现,在当下全球政策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显得尤其难能可贵。

每10个百分点的基建投资的增长,就会带来当年7个百分点的投资增长,第二年带来11个,第三年带来16个。

1、2013年到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年均增长4%,高于同期中国对外贸易增速;

2、“一带一路”合作将使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1%到2.2%;

3、促进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至少提高0.1个百分点。

全球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大概每年1000亿美元,目前只有15%被覆盖,基础设施缺口很大。

很多位于华盛顿的国际组织都呼吁各国应该摒弃零和思维,多思考如何把劲往一处使,共同参与,共同发展,合作多赢。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