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关键词:


21世纪信息时代,从电脑、互联网、3G与4G技术、智能手机,再到无处不在的互联网,高科技创新与技术普及改变了中国惠及全球。

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的前景非常广阔,是最有希望赋能几乎所有行业的高科技创新技术,将在人类的生产、生活和科研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业界乃至全社会重点关注的行业,搜索引擎为王的李彦宏押注人工智能,因业绩低于预期,股价下跌,再也不是百度一下,你就知道的搜索模式了。

常言道,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如今的百度已经从互联网公司转型为以技术改变世界的科技公司,百度的金刚钻就是李彦宏押注的人工智能。

可以直接感知的小度助手、小度音箱,还有toB业务中的云业务、Apollo平台,都是百度人工智能衍生的技术

2016年,流年不利,运交华盖的李彦宏,开始重新审视17年来百度公司的发展历程,押注人工智能成为百度的战略关键词。

引发全球人工智能大战已是不争的事实,巨头们纷纷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利用云计算平台将AI服务提供给第三方运营。

只要第三方使用自己的平台,就会把数据留在平台上,这些数据就是人工智能时代的一座大金矿,应用企业利用大公司提供的AI云服务,提升自己的品牌和竞争力。

在互联网时代,几乎每个入口都会引起疯狂的夺,每个入口争夺的成功者都会变成下一个巨头。

环境污染日益严峻,癌症爆发一床难求,生猛海鲜诸神退位,新鲜蔬果成为新宠。

精准扶贫海果汇,乡村振兴河寨山,海果汇上善若水任方圆,悬壶济世普惠众生,健康人类从我做起,一件代发解决了农产品上传的世界难题。

海果汇与百度战略合作,建设海果汇水果大数据服务全球,无论对于AI服务提供商,还是使用AI服务的企业都是双赢,一场惨烈的AI入口争夺战拉开了帷幕。

服务入口,人机交互,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成为人机交互的主要模式,谁能让机器更懂人类,谁就能笑到最后。

移动社交的入口,造就了Facebook和腾讯的伟大,人工智能的竞争必将诞生下一个超级寡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志在必得。

随着AI向人类社会的逐渐渗透,人工智能入口争夺战将更加惨烈,谁获得更多的用户资源,谁就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智能家居概念喊了几十年也没有头绪,就是缺乏用户需求,随着电视屏幕尺寸增大、视频内容爆炸性增长,传统遥控器不能满足需求。

语音为主的智能搜索和智能互动正在崛起,自然语言交互将成为操纵电视的标准模式,很多厂商都要推出自己的语音互动产品。

​有利就有弊,用AI诊断病情,或自动驾驶汽车,无法容忍它犯的错误,玩具则不同,人们对玩具出错的容忍度很高,智能玩具火起来了。

能和人玩游戏的智能玩具热卖到断货,没有品牌优势的玩具厂商与高科技公司合作,就能推出自己的特色品牌。

商用机器人都是针对某个特定场景而定作,如导购、前台、送货,功能显而易见,只能在小范围推广。

实力强大的公司,会开发适应不同环境的通用机器人,专业机器人能力有限,容易被竞争对手模仿或吞并,通用型机器人会迅速崛起。

特斯拉自动驾驶造成了恶性事故,谷歌放弃了生产自动驾驶汽车,与成熟的汽车厂商合作,意味着,完全自动驾驶还需要一些时日。

越来越多的汽车上将配置一定的自动驾驶能力,在有司机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或者城市里慢速行驶的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领域竞争激烈,尤其是底层技术上的竞争,真正的赢家不会产生在技术层、平台层,而是产生于应用层。

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最大的赢家不是通信运营商,而是构建了社交网络帝国的Facebook,在IT巨头们开源的情况下,创新企业有机会利用人工智能资源成为下一个霸主。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打蛇打七寸,要到敌人最薄弱的环节寻找突破口,最值得下手的地方就是数据丰富、但是应用贫瘠的地方。

图形处理器GPU一直都是AI应用的主导硬件处理器,在图像语音识别、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领域,迅速扩大市场份额。

有道是,在商言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开源计划应运而生,人工智能成为李彦宏的口头禅,为百度带来丰厚的回报。

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带一路的百度坚持开放、开源,普惠众生的理念,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更大的挑战。

2016年9月宣布全新的深度学习开源平台同时在Github与百度大脑平台上开放,人全世界所有的开发者都可以免费下载使用。

2017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发布DuerOS开放平台,以DuerOS对话核心系统,支撑该平台下的智能设备开放平台与技能开放平台,退出Apollo计划。

2018年,Apollo与国内多家主流车企达成合作,其中不乏沃尔沃等历史悠久、本身就具有雄厚技术储备的国际车企的身影。

除了将平台开放出去,吸引更多开发者基于已经发明的车轮,造出更多不同的车,与多家跨界机构合作,推出多项基于AI人工智能的公益行动。

借助AI人工智能技术,计算出经过多年时间后人脸的变化程度,提升人脸识别的历时性,用一张多年前的失散儿童照片,找出多年后失散的亲人。

研发AI人工智能眼病筛查机,可以辅助医生,帮助高风险人群提升救治水平,将风险降低,得到更早的治疗或干预,降低失明的风险。

提升了中国人工智能的技术水平,提升了中国在创新上的能力,为本世纪的中国科技的发展,打造出创新平台,成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更好的服务用户、回馈社会。

中国科技研发投入,走在世界前列,为时代赋予新战略、新空间、新未来,互联网时代已经过去,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要用人工智能思维去做事

互联网时代为人类打开了数字经济、进入了万物皆数字的时代,已经来临的人工智能时代,则让万物皆AI,未来30到50年应是人工智能时代。

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互联网思维已经落伍,新时代必然要匹配人工智能新思维,车轮子已经发明出来,不需要再发明一次。

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已经得到了AI人工智能的支持,人们要发明、要创新,要思考能用人工智能时代的车轮,用AI人工智能去做什么。

可喜的是,无论哪一个产业,人工智能推导出来的解决方案,都比常规解决方案更精准、更经济,对未来的预测更准确。

百度开放了AI人工智能平台,基础设施、基础能力,都能让各行各业得到人工智能的支持,无论是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图像识别等,企业与个人都可以自由使用。

人工智能前景广阔,将在生产、生活和科学研究的各个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行业。

人工智能就是研究如何让计算机具备人类智慧的学科,由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们提出的众多理论和算法组成。

完成以前只有人类,尤其是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任务,如驾驶车辆、与人对弈、识别人脸等等。

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广泛高效地把人工智能应用到某个具体场景中,在对抗学习、遗传算法、进化学习和强化学习理论时实现新的突破。

当前的人工智能非常弱小,被吹嘘的神乎其神的Alpha Go,也只能下围棋,在不更改模型结构的情况下啥用没有。

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全世界最先进的人工智能也无法实现边学习边使用的功能,只能在拥有大数据的基础上训练完成后才能使用成熟的算法和模型。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