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贪心不足蛇吞象金钱不是万能的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关键词:


贪心不足蛇吞象金钱不是万能的,中关村里的龙头,打着中科院旗号和民族企业情怀的联想,是非不断,联想汉奸,联想卖国,联想断供,联想搬出中国,让教父柳传志如坐针毡。

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李四不曾偷,5G门事件,教父柳传志发出了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联想断供还要撤出中国,再一次打了柳传志的老脸。

联想呀,联想,你让人如何去想,有人说,在商言商,联想倒买倒卖赚点钱没错呀,缺芯少魂,爱国不爱国,汉奸柳传志还有中科院的贪官污吏发财就行了。

中国科学院腐败无能,很多科学家被逼的走投无路,里通外国的柳传志功不可没,历史再一次证明,大汉奸柳传志,是改革开放时期疯狂迫害科学家的罪魁祸首。

1、打着中科院旗号和民族企业情怀的联想应该成为民族之光,站着说话不腰疼,联想关心的只是赚钱;

2、打着中科院旗号和民族企业情怀的联想应该成为科技龙头,说着容易做着难,联想关心的只是赚钱;

3、打着中科院旗号和民族企业情怀的联想应该十年磨一剑,出个硬核高科技产品,产品不产品,联想关心的只是赚钱。

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使磨推鬼,一切的一切都是棺材里伸手死要钱,联想CFO接受采访时脱口而出,若美国征收更多关税,我们就将生产线搬出中国。

我的乖乖,真的是数典忘祖,活脱脱一个大汉奸,啥师傅就有啥徒弟,明摆着就是不能给柳传志长点脸。

汉奸杨元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今天发布的所有折屏手机都是没有超过三年前联想发布的概念手机,许多厂商仍然在做PPT产品。

产品都放在玻璃柜里,价格也很高,这样的价格都已经是可以买到好几个平板手机了,荒唐不羁的杨元庆再一次成了网红

联想因为把5G的关键一票投给了华为的竞争对手高通,导致华为在5G竞赛中处于被动地位,联想被贴上了汉奸的标签。

杨元庆说,联想是绝对爱国的,但是技术规范没有国界,这件事不应与爱国主义挂钩,技术不应该有国界。

在技术规格上贴上爱国标签是不能经得起风雨的,尤其是在海外市场,很难获得认可,联想要么放弃5G,要么只选择高通,不会考虑华为。

柳元庆大放厥词,因为高通5G的分析比华为5G要好得多,再一次将联想推上汉奸卖国贼的宝座。

人心不足蛇吞象,世事临头螂扑蝉,搅屎棍子特朗普挑起中美贸易战,一个曾经被视为全村希望的科技龙头联想又要当汉奸。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奴性十足的杨元庆很不以为然,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

不吃馒头争口气,就连卖空调的董小姐都要砸锅卖铁做芯片,你这个天天打着中科院旗号和民族企业情怀的联想咋就这么孬种了呢?

创业之初,做贸易挣钱养家糊口无可厚非,现在有钱了,依然不思进取,还是倒买倒卖,拾人牙慧,明摆着是脑袋瓜子被驴踢了。

1984年初,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来到南方,马不停蹄遍走访特区,为深圳、珠海两个经济特区题词。

十二届三中全会讨论通过《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阐明了加快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

强调了增强企业活力,发展社会主义商品经济,政企分开等重大问题,当时,人们的思想观念是捧铁饭碗、拿死工资。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很多不甘寂寞的人扎入商海,民营企业犹如雨后春笋,更似百花争艳,下海,在华夏大地时髦起来。

波浪滔天,暗流涌动的海水又苦又咸,中关村,三个下海的大能人,如丧考妣的窝在自行车棚里一筹莫展。

这三个中科院的能人下海不到半年就差点被呛死,连中科院提供的20万元创业费也被人骗走14万。

三个能人只能用板车拉着运动裤、旱冰鞋和电子表沿街叫卖,东藏西躲狼狈不堪,弄不好还会被当投机倒把给抓起来

就像输光筹码的赌徒一样,他们把各自的赌注写在纸条上,一打开,纸条上写的赌注都是倪光南。

无巧不成书,东南大学的高材生倪光南,谢绝加拿大的重金挽留,带着自费购买研发汉卡需的零配件回国了。

如果倪光南不回国,他在海外所做的一切对华夏高科技制造都有威胁

手握核心技术的倪光南,只想做出汉卡,无数公司高薪聘请,都被他拒绝,让王树和、柳传志、张祖祥三个差点被海水淹死的能人非常不安。

如此超级大牛,愿不愿意来这个即将倒闭的小公司,真的是只有天知道。

小时候的贫困,让柳传记忆犹新,每月家里只有半斤油,炒菜只能用筷子蘸几滴,饿到不行时,半夜爬起来找吃的,饥不择食地把银翘解毒丸吞了下去。

已经是青年时期的柳传志,下放到宝鸡劳动,每天只能挣八分钱,严酷的现实让他知道,钱难挣,屎难吃。

柳传志信誓旦旦对自己的爱人说,等将来攒够了钱,一定要买个三轮车,登着三轮去紫竹院玩玩。

人常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40岁的柳传志奉旨创业,要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商场如战场,两眼一抹黑的柳传志,一出道就被人骗走14万。

有道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缺少谋的刘关张三顾茅庐请卧龙出山。

陷入绝境走投无路的王树和、柳传志、张祖祥三人效仿古人,虔诚的来到倪光南家,苦苦哀求出手相助。

哪知道,这三人做梦也没有想到碰见一大傻帽,倪光南的条件居然是,不做官、不接待记者、不赴宴会,只想做一个纯粹的科学家。

大傻帽倪光南义薄云天,柳传志哈哈大笑有了靠山,倪光南推出一代联想汉卡,当年销售300万,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小公司乐翻了天,柳传志逢人就说,好!好!好!

好事连连的联想式汉卡如日中天,柳传志蹬鼻子上脸把小公司改名叫联想,由于汉卡使用了美国Z80芯片,关键技术受制于人,傻帽倪光南坐卧不安。

1988年,倪光南赴香港组建研发部,全线产品皆自主,让联想当年营收数千万。

1991年,倪光南又带队,自主研发打印机芯片,击败了巨头惠普独占鳌头。

1992年,倪光南全力研发程控交换机,仅用两年时间,就让联想程控交换机闪亮登场。

筚路蓝缕,靠2万元起家任正非,整个华为的营收比不上联想的一个程控交换机,技术更是不值一提。

科学家倪光南,一年推出一代新产品,1993年,倪光南又推出金融平台,让中国科学院的领导,一个个喜得合不拢嘴。

在1994年,风光无限的倪光南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运营销售的精英柳传志赚得钵满盆满,联想公司成华夏科技企业的龙头。

1987年,台湾成立了一家半导体制造公司,堪称全球第一家、以及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企业。

从来没搞过芯片的联想,连设计用的工具软件都买不起,倪光南带领技术团队奋力拼搏,依然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天有不测风云,联想的技术团队研发的四型汉卡,单板机,被市场拒绝,柳传志认为,争夺市场不一定要靠技术,最重要的是客户满意。

一键上网、一键恢复等雕虫小技很受欢迎,是继续闷头搞研发,还是面向市场搞营销?

人力物力有限,是联想最现实的问题,柳传志认为,不是不所为,实属不能为耶。

1995年6月30日,联想200多名中高层干部,乌压压地坐在总部会议室里,主席台放了一张桌子两把椅子。

中国科学院派来了一位代表,宣读《关于联想集团领导班子出现分歧的情况通报》,他们的争吵,已持续了两年之久。

1993年,倪光南成立“联海微电子设计中心”,要做自己的CPU,彼时,微软和英特尔组成的Wintel联盟,几乎垄断全球,只有日本还在苟延残喘。

科学家倪光南意识到,这是中国发起冲击,防止市场被血洗的最后机会,这个产品不像前面的一系列芯片,操作简单,投入较小。

54岁倪光南认为,这是一个押上联想整个公司的命运也负担不起的产品,退休前产品能不能问世,还是一个问题。

他更打心底里明白,科技对中国的重要性,倪光南用他强大的人脉,拉上了长江电脑公司和复旦大学,一起研发,挑战英特尔。

联想的PC业务稳赚不赔,已经是稳定的现金牛,柳传志搭上了房地产的顺风车,在烟台、福州、惠阳等城市买地,建立联想工业园。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勤,常常和倪光南吵架,他说,倪光南每年都要拿上百个研发项目来申请,大多都是只赔钱不赚钱。

柳传志更换财务总监,倪光南举报柳传志有个人经济问题,柳传志再也无法与倪光南共事,联想集团最后的决定留用柳传志,解除倪光南总工程师和董事的职务。

1999年,60岁的倪光南,含恨离开了联想,被解聘的他,落寞地向联想呼吁,请不要解聘我的工作成果。

财迷心窍的柳传志裁撤了所有技术团队,让联想彻彻底底变成了一家倒买倒卖的贸易公司,中国科学院的血脉荡然无存。

互联网泡沫崩溃的世纪之交,几乎所有的科技公司都受到冲击,柳传志目睹了无数科技企业的猝死,决定转移联想的业务重心。

联想成立联想控股,高调进军各个行业,神州租车、拜博口腔、房地产企业融科智地、互联网金融企业拉卡拉、水果公司佳沃鑫荣懋、私募和风投公司君联资本和弘毅投资。

联想在香港上市,柳传志春光满面,傻帽倪光南灰头土脸,依然像斗牛一样要做中国自主的操作系统和芯片。

中国信息产业缺芯少魂,这是中国科技之殇,1999年9月,把濒临倒闭的BBT,重组成为“中芯微”的李德磊,找到了倪光南。

倪光南和李德磊相识于加拿大访学之时,虽没有过多交集,但这支“中芯微”的技术团队,曾承接摩托罗拉的外包业务,也做过日立的芯片业务。

从这支带着技术基因的团队身上,倪光南似乎一下子,看到了“中国芯”的希望,他不要一分钱,也不要一点股份,搭上自己的全部,为李德磊找人、找钱、找资源,还拉来了科技部的项目。

2001年4月,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枚嵌入式芯片“方舟1号”诞生,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芯片,又研发了“方舟2号”。

国家开始投入资金支持,全力配合方舟芯片的推广,北京市政府直接订购了几万台,国务院众多部门,还有其他的行业被召集起来支持国产芯片。

倪光南还用自己的人脉,拉来了很多企业客户,但李德磊却拒绝为他们供货,从一开始就只打算把这些货卖给政府客户。

因为操作系统早就被Wintel联盟垄断,不支持方舟技术,各种软件不兼容,市场不接受,政府部门的人也纷纷抱怨,买来的机器甚至成了被封存起来的废铁。

厚黑高手柳传志与贪官污吏沆瀣一气臭味相投,所谓的市场渠道就是一个腐败的利益链条,科学院缺芯少魂就是这些腐败的关系网,利益链,汉奸卖国贼的杰作。

一败涂地的李德磊放弃了“方舟3号”的研发,倪光南赌上了自己的信誉拉来了客户,却不能为他们供货,“方舟3号”无法继续研发,只得离开方舟。

李德磊靠着倪光南拉来的资源,在中关村盖起了方舟大楼,这是国有资产的流失,没能成功研发的芯片,傻帽倪光南不明就里的背上了黑锅。

方舟系列芯片的命运,与方舟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李德磊的个人经历密不可分。

1、有人称他为爱国学者;

2、有人说他只是一个纯粹的商人;

3、还有人直指其为投机者。

李德磊有着怎样的个人历程?方舟科技又是怎么来的?也许,从这里可以窥出一点方舟3号搁浅的端倪。

前身BBT,迄今为止,网上能够直接查到的与李德磊个人相关的信息其实并不多。

李德磊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之后进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1980年留学加拿大,1982年获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1986年获博士学位。

李在加拿大约克大学担任终身教授,同时担任加拿大国防部高级顾问。

1、1995年,李德磊加入美国Motorola公司,担任体系结构设计师;

2、1997年加入日立美国半导体公司,担任微处理器设计总监;

3、1999年创建北京中芯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后改名为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裁。

在York大学更多地是专注于计算机体系结构方面的理论研究,主要工作内容是发表更多的论文,很少涉及应用。

严格来说,CPU研究是计算机体系结构中的一个分支,二者基本上是从属关系,计算机体系结构,有可能具体是做处理器研发的,也有可能是与处理器研发无关的。

1997年1月8日在京成立的内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胡铭曾占30%股份,赵建勋出资40万,占股40%,李洪泽占30%,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技术开发、咨询、转让和培训。

1999年9月28日在京成立的百拓立克(北京)电子有限公司,属于外资,但已吊销执照,法定代表人也是胡铭曾,注册资本200万美金。

主营业务包括研究、开发、生产计算机通信软硬件、承接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自产产品的技术咨询、服务以及销售。由于执照已吊销,其国外资金的股东身份暂时无法查证。

无论是办公地点,还是法定代表人,都与后来于2000年3月8日在京注册成立的北京中芯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完全一致。

BBT当年主要做的是外包业务,承接的业务主要来自美国日立半导体公司,主要做的是基于SH-3 CPU的相关业务。

就在BBT内资公司成立的当年,李德磊由美国Motorola公司离职,加入日立美国半导体公司,日立美国选择由BBT承揽的外包业务,正是由李德磊所一手促成的。

李德磊当年曾为北京拉来大笔的外包业务,这个贡献不容抹煞,BBT附属于美国日立半导体公司。

BBT最初仅仅是一家民营企业,与日立并不相关,如果BBT是做外包的,而又承接了日立美国的项目,那么由甲方出资、乙方开发单个项目是正常的,并不能将之视为甲方的附属公司。

正因BBT在1997年到1999年所经历的外包业务的锻炼,使一支了解做CPU的技术队伍完成了最初的资金与技术积累,为做国产CPU打下了实力。

1999年,与日立美国的合同结束之后,李德磊辞去日立美国和York大学的终身教授职务,回到国内开创公司。

2000年3月8日,北京中芯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关村成立,这个公司一直被称为是李德磊回国创立的,根据工商局资料,其法定代表人为胡铭曾,注册资本600万元。

股东包括,李德晶210万,张雅军210万,赵建勋90万,胡铭曾90万,李德晶是李德磊的弟弟,而张雅军与李德晶是夫妻,从1999年李德磊归国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中芯微系统公司一直在保密状态下运营。

整个开发组不允许上网,不允许收发电子邮件,不可以随意携带物品进出办公室,甚至电脑都没有软驱和光驱,直至2001年方舟1号横空出世。

2002年12月9日,中芯微系统公司在北京市工商局申请变更为方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此时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李德磊。

中芯微系统在申请公司名称变更时,其法定代表人的名字已变更为李德磊,就在公司名称变更的当月,方舟科技高调对外发布方舟2号。

1、此时的方舟科技,注册资本已变为6240万元,注册于英属开曼群岛的中芯微系统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加拿大籍华侨李德磊,以人民币现金37.52万元,占24.8%股份;

2、深圳市中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刘斌,以人民币现金279.744万元,占21.06%股份;

3、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李保欣以5000万元入股占5%股份,其弟李德晶占剩余所有的45.36%股份。

到2004年3月的工商局年检报表中,方舟科技的资产总额已高达11463.85万元,当年营业额仅有608.32万元,出口创汇额8.41万,负债资本高达2235.21万元。

李德磊的个人财富此时已飞跃了数个台阶,就在方舟科技的资产与李德磊个人财富都飞跃攀升的同时,已超过863合同规定期限的方舟3号,其研发已陷于停滞。

傻帽倪光南就是一个现代版的堂吉诃德,被柳传志逐出联想,曾经推动的重大项目未能完成,为了中国芯梦想,被一个又一个坏人利用。

不光是中科院一地鸡毛,工农商学兵,很多国有企业的腐败分子都与大汉奸柳传志如出一辙,决东海之波流恶难尽,罄南山之竹书罪无穷。

1、傻帽倪光南明知道自己在被人利用,还是宁可冒着一世英名赴水流的风险,继续尝试、继续努力;

2、不作为,无过错的人们嘲笑倪光南,不识时务、老被人骗、被人骗了还在继续捯饬。

号称几千年文明的华夏,就是一个盛产汉奸卖国贼的地方,文革时期残害科技人员,改革开放依然是腐败盛行残害科技人员,傻帽倪光南英雄无用武之地,所有人都在为缺芯少魂买单。

诚信缺失道德沦丧,欣赏丑陋是非颠倒的时代,67岁的倪光南独自落寞地向科技部负荆请罪,大汉奸柳传志风光无限,真是莫大的讽刺。

2004年,里通外国的联想高价收购IBMPC垃圾,里面的猫腻数不胜数,如此肮脏龌龊的腐败丑事,居然被吹捧为联想的骄傲,大汉奸柳传志再一次成神。

讲故事,追名逐利,上市圈钱骗钱害人,股市成了腐败分子榨取国有财富和民脂民膏的利器,像联想一样上市公司越来越多,一心报国的倪光南,再也没找任何企业愿意合作。

他带着股堂吉诃德的傻气,傻的生命不,战斗不,已经80多岁的倪光南从没停下,依然为国产操作系统和芯片奔走呼号。

诚信缺失,道德沦丧,欣赏丑陋的时代,很多妓女,流氓,骗子,贪官污吏都成了网红,科学家倪光南却只有50个粉丝的笑料,他为自主设计芯片和操作系统,开源软件撰写了115篇文章。

2013年,倪光南发起成立了“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为联盟拉来了近百家成员单位,满头华发的斗士依然在为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奔走呼号。

华为和联想这30年来,犹如龟兔赛跑。

1、1995年,联想销售额67亿元,是华为的4.5倍;

2、2001年,华为销售额超过联想;

3、截至2018年12月22日,联想市值81亿美元;

4、而华为估值已超4000亿美元。

默默坚持研发、不断创新的华为跑在了前面,而那个聪明的、只看到眼前利益的兔子远远落后了。

搅屎棍子特朗普对华夏技术封锁,一个个假专家,假学者现了原形,腐败的官僚无地自容,被打脸的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

倪光南院士成了中国自主研发的旗手,在任何地方,如果你看到一个老人在振臂高呼中国技术必须自主可控,那就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倪光南。

此情此景让人想起古代一个无名乞丐临死前留下的诗词,赋性生来是野流,手持竹杖过通州。饭篮向晓迎残月,歌板临风唱晚秋。

两脚踏翻尘世路,一肩担尽古今愁。而今不受嗟来食,村犬何须吠未休。这首诗给人一种天生的豪迈之感,迎着残月,唱着晚秋,手中拿着的是一根竹杖,从此开始自己的流浪之路。

虽是无名小辈,可这首诗大气磅礴,一时间被文人广为传唱,成为举世皆知的佳作。

说的是,一个寒冷的夜里,一位乞丐实在不知应该去哪里取暖,就窝在一个角落。

第二天早晨,一位老人发现了这位已经被冻死的乞丐,就通报官府,官府派人来查看的时候,就发现这个乞丐身边有这样一篇作品。

这种生动的写实让我们看到了无比的心酸,明明是那样的旷世之才,最后只能流浪街头,乞讨为生。

走遍大江南北,两只脚踏遍了前尘世路,看到了人世间的冷暖心酸,忧国忧民的心胸,用自己的一肩担着说不尽诉不完的惆怅。

我不受嗟来之食,你们又何须冷言冷语,人情冷暖,可见一斑,官吏将这个作品交给州官,州官看完这个作品,连连感慨,出于对其的敬佩,自己出钱,厚葬这位文人。

方舟没有活下来,但是技术的尝试,却是有价值,软件1.0不好,那么1.0就不去做了吗?

1.0不一定是失败,1.0只是一个过程,没有1.0哪有2.0呢?

方舟的失败,不意味着“中国芯”失败,更不意味着中国的自主研发失败。

中国不止一个“方舟”,我们还有无数正在奋进的方舟,就像如今人人皆知的,华为的“诺亚方舟”。

而联想呢?

即使被全世界的华夏人唾骂,汉奸买办杨元庆依旧春风满面,遭遇美国疯狂狙击的任正非心急如焚,官商勾结富可敌国的柳传志逍遥快活。

任正非被记者问道,华为下一步会不会倒下?

任正非说,早晚的事。

2019年5月,中国的高科技行业尤其芯片、AI行业等被美国严重钳制,举国上下忧心忡忡。

继承大汉奸柳传志衣钵的小汉奸杨元庆乐不思蜀,全球化是必然趋势,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

任正非说,所有的高端芯片我们都可以自己制造,尽管自己芯片的成本低得多的多,我还是高价买美国的芯片,因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应该融入世界。

联想CFO黄伟明表示,联想对于美国增加关税早有对策,联想在全球设有制造基地,如果美国再对中国增加关税,联想可能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不受关税影响的国家。

5月2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的禁令推迟90天实施,任正非说,这个90天对我们已经没有多大意义,因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不需要这90天。

华为要做世界第一,联想也是世界500强,不是每个人都必须做一个伟大的企业,首先要活下来,然后才是怎么活。

教父柳传志公开提出,贸工技是联想应该走的发展路线,打着中科院旗号和民族企业情怀的联想,汉奸买办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

流水一去不回头,历史不可能再按照倪光南的意愿重新再来,1995年倪光南离开之后的8年里,中科院光环的联想集团年销售额仅增加不到5倍。

1995年之前的8年中,联想集团的年销售额却增加了至少60倍,直到2006年前后,反思柳传志神话的声音才开始。

贪心不足蛇吞象金钱不是万能的,想故意神化汉奸买办柳传志的厚黑学,恶意贬低科学家倪光南的杰出贡献,成为里通外国的道具

1、支持柳传志们昨天运作的,有倪光南们前天积淀下来的技术成果;

2、支持柳传志们今天运作的,有倪光南们昨天到联想后重新开发出来的技术;

3、支持杨元庆们明天运作的一地鸡毛。

兔子如梦初醒,发现乌龟已经跑过了终点线,又在往新的目标前进了,兔子不是不想追,只是已经无可奈何。

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杨元庆,很想重新回到技工贸的发展路线上来,提出要把联想的技术研发投入增加到每年十亿元以上。

无可奈何花落去,流水一去不回头,在教父疯狂破坏下的联想,科技精英望风而逃,缺芯少魂的联想回天乏术,只能重蹈覆辙当买办。

1994年,联想进入通讯领域时,品牌、资金、技术各方面都比华为强大,如果倪光南没有离开联想,如果柳传志别这么贪得无厌,今天的联想就不会如此丢人现眼。

是非功过任人评说,联想也好,华为也罢,柳传志也好,任正非也罢,还有傻帽倪光南都是时代的精英。

就连杀人成性的恶魔希特勒,也是爱财如命,希特勒临死时的财产总额高达1.5万亿,成为世界巨富。

希特勒善于官商勾结到处敛财,为了蛊惑中下层民众,到处鼓吹国家社会主义,暗中联络大资本家,获得垄断资本集团的资助。

我可以有,你不可以有,捯饬房地产的特朗普更是唯利是图,忽悠民众投票成了美国总统。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希特勒就与图莱的秘密小组还有军事情报网勾勾搭搭,战后的希特勒学会了吃软饭,出入各种沙龙,从女人手中获得金银财宝。

1920年,敛财有方的希特勒买下了《民族观察》日报,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还把自己送进了监牢,出狱后继续重操旧业。

希特勒《我的奋斗》到1925年底此书卖出1万册,从出版商阿芒处又敛财高达1.8万马克。

善于偷税漏税的希特勒申报全年共挣11231马克,日常用途为9785马克,税务机关不依不饶,直到希特勒上台执政才不追究。

1、1933年起德国工业家每年都捐赠给他100万马克,感谢他为德国所做的一切;

2、1930年《我的奋斗》卖出54086册,稿费收入达4.6万马克;

3、1932年《我的奋斗》稿酬达6.5万马克,1933年猛增到100万马克,他当总理时已是百万富翁;

4、1933年2月7日《民族观察》报道,希特勒放弃了总理薪水,把4.7万马克捐赠给牺牲了的纳粹党员和冲锋队员的家属;

5、税务人员计算他的收入,1933年超过了100万马克,他要支付29.7万马克税款,因为他说开支大,而获部分减免,但他仍不交纳税款;

6、1934年他接到一份税单,他共欠国家40.5494万马克,1934年8月2日,希特勒不仅是帝国的总理,而且还当上帝国的总统。

对这么一种身份的人,区区税款何足挂齿,此时此刻《我的奋斗》一书已是每对德国新婚夫妇的必备书,其发行量达到100万册。

1944年出版商那里已为他积存了552.5万马克稿费,希特勒待人很吝啬,1936年3月30日他下令在瓦塞堡街为布劳恩建造一栋房子。

那房子完全没有什么异乎寻常的地方,他为情妇买的宝石首饰价格仅几百马克,他不喜欢自己的亲戚,怕他们抖露他的身世。

有犹太祖先的希特勒,是非婚生子,他不愿为自己的亲戚花钱,为什么不从第三帝国发行他的肖像邮票上捞一把呢?

希特勒从邮政部长手里拿到一张5千万马克的支票,贪心不足蛇吞象金钱不是万能的,恶魔希特勒爱财如命自取灭亡,汉奸柳传志富可敌国又能如何。

国危思良将,家贫思贤妻,一个 80 岁老头,一面自称中国科学家,一面对微软公司破口大骂,在中国市场上,盗版基本上是微软故意给的。

微软明明免费把软件给中国用户用,让我们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反过来说中国人是小偷,老头的这段话,很快就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还被当成了笑料。 

连很多知名大 V 也对这个老头的说法颇有微词,言语间不乏冷嘲热讽,一时间,这个老头儿被人们认为是 ,中科院骗子 、 碰瓷专家 、狗屁不通的科学家 、一个喜欢无事生非的坏人。

诚信缺失道德沦丧的华夏,盛产汉奸卖国贼,腐败横行,污浊遍地,真理被谬误强奸,科学家倪光南被赶出联想,公司高层视他为眼中钉,业界同侪视他发了疯,媒体和大众让他受尽嘲笑。 

这个无事生非的狂徒,在白眼和唾弃中愤然出走,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联想完蛋了,公司市值行将就木,被踢出了恒生指数,柳传志成了被万人唾骂的汉奸。

特朗普封锁中国,芯片被美国限制出口,中兴等国企更是像被扼住了喉咙,垂死挣扎, 80多岁的倪光南只能发出一声叹息, 如果当初肯听我的,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

1939 年,倪光南出生在战火纷飞的浙江, 父母带他东躲西藏,逃避日本人的杀戮,在战战兢兢的炮火中,他度过了人生的第一个十年。 

这样的童年经历,给他造成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决不能让人看扁, 战后,他以满分的成绩从南京工学院毕业,一跃进入中科院工作。 

他和同事们呕心沥血,终于设计出中国首个电子管计算机,成为了那个年代最灼灼生辉的后起之秀,1981 年,加拿大国家研究院斥重金想要留他做访问研究员。 

那是人才流失最严重的年代,名义上是访问学者,实际上是希望他永远留在那里,当时加拿大给他开出的年薪是 4.3 万加元,超过了国内给出薪资百倍。

这样优渥的条件没人不动心, 倪光南也犹豫纠结了很久,一次非常偶然的事件,让他毅然决然地返回故土,无怨无悔。

他刚到加拿大的第一年,在街角看到了一家鞋店,店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类型的鞋子,有的产自欧洲,有的产自日本、有的产自美国。

唯独中国制造的鞋子,被专门扔在一个筐里,外面贴上中国鞋,1.99 一双的字样,框子外面油迹斑斑、脏兮兮的,和店里环境非常不搭,也鲜有问津。 

倪光南心里五味杂陈, 中国制造活该和不入流、廉价捆绑在一起吗? 他不服,凭什么?他辗转反侧,知道自己的才华能给他带来名誉、采访还有绿卡。 

这些身外之物却不能让他满足,于是在几乎所有朋友家人都反对的情况下,他买了一张机票。 回国!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回国后的他,成了中国计算机行业的先驱,顺理成章地当上总工程师,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那家聘请他的公司,就是联想的前身。 

倪光南已经开发出了汉字识别体系, 因为多年从业的眼光告诉他,计算机一日不能识别汉字,中国就要一直受制于国外昂贵的系统。 

他毫无保留的拿出了所有的技术,并带领一群青年才俊做出了第一型联想式汉卡,汉卡已经推出,卖了 300 万的天文数字。 

这家公司也从不起眼的小作坊,变成了全球知名的科技巨头,更由此,把名字为了 联想 ,虽然他身兼公司高层,却无时无刻不奋战在第一线,着手开发联想系列微机。

所以很多人都能看到一个身材瘦削、精神矍铄的老人,窜梭在工厂和办公室,身先士卒,若没有老头子当初的敢打敢拼,联想恐怕也不会有日后个人电脑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传奇。 

1994 年,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第一批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本该是他事业生涯又一个高峰,却无奈成了他厄运的开始。 

他惹上了不该惹的人,联想公司的一把手是柳传志,人称中国商业教父,他认为所谓高科技,新技术都应该为商业服务。

卖都卖不出去,还搞什么研发,几乎公司所有高层都认同这个观点,除了倪光南。 

他又想到了炮火纷飞无处躲藏的童年,想到了国外看到备受轻贱的中国货,决定挺身而出, 联想应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我要开发中国芯,属于中国自己的芯片。

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胆子,但他明白,这个时候需誓死力争,这场战争在他和柳传志之间打响了,他们每天都会在会议上针锋相对,唇枪舌剑。 

公司上上下下,从副总、经理,到工人、技术员都毫无疑问地站在总裁那边,倪光南却始终不肯服软,更多风言风语也接踵而至。

听说了吗,那个倪光南也真不识好歹,竟然和领导作对 、那个老儿自认为做了几个产品就不得了,想篡权,他是那块料吗?

这些话听得他哭笑不得,他只想制造中国人自己的芯片,以至于不再受制于人,为了偏偏遭受这些无来由的侮辱。 

搞研发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在自己这边苦思冥想、上下求索而不得的同时,柳传志在商业上却屡创新高。 

商业版图越做越大,金钱帝国也越来越牢固,乃至于花了十年功夫,竟然收购了摩托罗拉, 鲜明的对比,让这位工程师看起来更像一个笑话了,外界对他的嘲笑质疑几乎压垮了他。

爱干就干,不干就滚,等着做你位子的人有的是,1995 年联想上市前夕,倪光南被免职,不再担任总工程师,含恨离开。

在很多当时的媒体眼中,倪光南,这个喜欢无事生非的人,活该有此下场,这是他拼死一战的败果,却绝非他研究事业的终点。

没了你联想,我就做不出芯片?我不服!中国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一没 CPU 二没操作系统,这样下去迟早出事!

可那又有什么用呢,他已经是人们心中的笑柄,一个被联想赶走的败军之将,一个无事生非的老糊涂 ,谁敢用他? 

正当老人浑身的雄心报复无处施展时,机会终于又一次垂青了他, 他认识了方舟科技,这家当时还一穷二白的公司,希望请他出山,一起完成未竟的事业。 

老人不顾面子,不惜金钱时间,贡献出了自己所有的资源,还帮助公司引资,联系政府,他砸进去大半生的心血,只求不让自己后悔,不让这个民族后悔,就算一败涂地,也要九死犹未悔。

就这样,已经 62 岁的他再一次站到了第一线,英姿不逊于当年,苦心孤诣数载,方舟 1 号宣告诞生,结束了中国无芯的历史,受到了国家和业界的强烈关注。 

倪光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是对的,他要证明给所有人看,他是对的,现在就差一步了,万万想不到的是,这一步不是小沟小壑,而是万丈天堑。 

他也因为一步之差,栽了跟头、一蹶不振,那至于一腔抱负最终灰飞烟灭,这一耽误,就是 20 年。

倪光南想着,都已经有了政府的支持了,后边的路便也好走了吧,现实给了他狠狠一巴掌,种子有了,肥料也有了,到头来却找不到一块合适的土壤。 

倪光南热忱满满地捧着中国芯,跑遍了全国,却找不到一家有能力开发产品原型的公司,好像奔驰在寒冷冬夜里的圣诞老人,他为中国人准备了一份厚礼,迎接他的确实紧闭的烟囱。 

方舟科技只能把这个担子挑了过来,自己做产品原型,原型有了,又是配套软件的需求,一个个难题如同座座大山横亘在他们面前。 

对于他们来说,费脑子熬身体他们都可以克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们缺钱。

微软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是1000 亿,而他们60位研发人员,月工资只有可怜的2000块钱, 是这样的,照科技部规定,用于工资、等方面的资金,企业单位不超过15%。

这次方舟3号的研发费用,一共才1538万元,别以为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当初用于研发的费用就有足足100 亿! 

项目组好几次找到了上面的人,可领导们除了滴水不漏的说辞和无休无止的扯皮,什么也给不了他,多次寻求资金无果的情况下,这个项目在重重阻碍和人们不怀好意的围观中失败了。 

撼山易,憾倪光南难,曾经执拗、死不回头的倪光南,再一次成了人们口中的笑柄,而且这次摔得更重。 

每一次失败,都没有让他停下继续为中国芯片发声的脚步,他不止一次在公众面前,高声疾呼,我们现在应该大力开发自主操作系统,不可不搞,不可慢搞。

已经 78 岁高龄的他,依然站在讲台之上发表演讲,大声呼吁,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我们就永远只能做外国人的马甲。

他的脚步越来越缓慢,声音也越来越嘶哑,在他的背上,那道民族的脊梁始终挺拔坚韧,他把一颗良心毫无保留地袒露给了国人,回报以他的却是质疑、嘲笑和不乏恶意的揣测。

不识时务、书生意气 、冥顽不化、老实人、神经病等等,种种风言风语充斥着他苍老的耳朵,但他没有力气去愤怒和反击,他知道,这些蠢货骂完之后,还得间接为无芯埋单。 

这样下去,迟早得完,世人眼里,他就是那屡屡犯蠢的堂吉诃德,永远无法体会,为什么会有人愿意搭上一世英名,去妄图实现一场幻想呢? 

倪光南说,那不是幻想,那是他终其一生的理想, 生活可以破破烂烂,但灵魂和头脑一定不能烂。 

2018 年 4 月 16 日,当初倪光南最可怖的预验终于还是发生了, 这天美国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软件和技术等,因要求违反规定的中兴缴纳 8.9 亿美元的罚金。 

这一举动,让国内第二、全球第四大的电信通讯设备生产商,中兴通讯彻底歇了菜,技术落后就要挨打,在这场中美贸易战中,缺乏技术支撑,注定要吃这场苦头。

更可怕的是,往后还有第二个中兴,第十个中兴,第一百个中兴等等,较之此次 8.9 亿美元的罚金,当初那1538万元,不过九头牛身上的一根毛。 

这个时候,人们才意识到,当初倪光南的声音是多么珍贵,这个 79 岁的老头子,他出行的交通工具不过一辆自行车,身上那件棉衣,也已经穿了整整17年了。 

人们终于理解了他曾经痛心疾首的寓言,但他却不想看到这一幕,他不想看到国人如此被动。

研究了一辈子操作系统的他,因为发表了对国产系统和微软的一些看法,又被断章取义当作笑柄,接受来自全国网民的疯狂嘲笑,被称为碰瓷专家 、老糊涂。 

此情此景,和二十年前的那一幕,又有多大区别呢?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曾经他的一位助手,在回忆那段与倪光南并肩作战的日子时,他把枪口对准了某些讳莫如深的东西。 

忽视市场、忽视人性,用不着英雄这个虚妄的称号,因为多年以前,他们不过是不折不扣的傻子,这句英雄让他们觉得可耻! 

在正直的人面前,倪光南就是英雄, 做不必他去做的事情就是英雄,对于倪光南来说,这条中国制造的道路上,他一个人走得太久,生活所给予的只有不断碰壁,比费脑更磨人的是灼心。 

在人们的风言风语中不断被烧灼的心,需要他改变的,不止是一块小小的芯片,而是国人心中那根深蒂固的拿来主义,和身处安境之中不自知的危机意识。 

中国鬼,死于漫不经心和听天由命, 和人对抗,始终是最难的,在不断的悲剧演变之中,看透了许多事情的腐败真相, 而倪光南,也终于收获了他所该有的理解和善待。 

对于往后的道路,倪光南决心依旧朴素,在追求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将用尽一生, 黄金的年华虚度过,才知道从前铸成大错;萧萧两鬓白徒唤奈何,瘦影已婆娑徒唤奈何? 

雄心壮志早消磨,斜阳景已不多;深悔蹉跎,深悔蹉跎。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