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员工不是奴隶老板不是奴隶主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关键词:


员工不是奴隶老板不是奴隶主,华夏已成为全球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之一,员工人均劳动时间远远超过发达国家,收入却不值一提,这不是个好现象。

泱泱华夏,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多如牛毛的廉价苦力,在黑白通吃的大佬淫威下犹如会说话的工具无休止加班劳作,吃喝嫖赌的大佬们骄奢淫逸。

很多老板认为不加班就是不敬业,特别是自称优秀企业家的大流氓刘强东,时刻打着科技幌子,残酷压榨快递员工,严重违反劳动法。

很多员工已经出色地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只要他们没有一脸谄媚和臣服地忙碌,就无法显示其作为老板的高傲,这样的员工就不是好员工。

现代社会,大部分人需要融入公司,团队合作,才能发挥自己的价值,需要做一个有独立生存、独立思考能力的,独立人格的人。

大骗子马云说,离任员工的阿里工号是保存的,每个工作过的员工都有本人的工号,哪怕只工作过1天。

大毒枭马化腾说, 我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人才奇缺,这让人很头痛,我们一直很欢迎优秀的人才加入我们,大家一起闯一番事业。

戏子李彦宏说,我天天就是在找人。

大忽悠雷军说,如果你招不到人才,只是因为你投入的精力不够多,我每天都要花费一半以上的时间用来招募人才。

我们太牛逼了,成长的速度太快了,中国这么多人都不够用了,由于人天生的不稳定性,不能称之为资产。

员工不是奴隶老板不是奴隶主,大部分老板都修炼出一项特殊的技能,把自己做不到的事变成口号,然后就可以堂而皇之地不用去做了。

1、大家不要有顾虑,我最喜欢听别人提意见;

2、公司就是你的家;

3、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

给老板自己看的那本会计账目代表老板真正的看法,专门给税务和银行做的那两本不算。

如果你们公司买了价值20万的服务器,会计应该计入固定资产科目中。

如果你是一般的白领,就计入管理费用,车间里的工人是生产成本,销售人员是销售费用,研发人员是研发费用,不管你是谁,都是费用。

公司买一包打印纸,这就不属于资产,和你一样从管理费用中开支,这台机器很贵的,一定要小心,经常给它喝油,不能过度疲劳,这就是对资产的态度。

打印纸很贵的,一定要用完正面用完反面,两面都用完成也别急着丢,吃饭时还能当桌垫,当完桌垫也别扔,现在废纸价格一路上张。

你觉得天天加班一个顶仨,是作为资产的机器,还是作为费用的打印纸,费用会影响当期的利润,你今年拿了20万工资,公司当年的利润就少20万。

​所有影响当期利润的费用,都是老板的眼中钉,都要降下来,资产就不一样了,计入固定资产的服务器,这20万不算当年的费用,不影响当年的利润,是以折旧的方式减少未来的利润。

折旧代表着一样东西有长期的价值,是固定资产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如果员工真的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把你招进来时,就预估出你干到退休的所有工资,这就是你的价值。

人是企业经营中最不确定的因素, 作为固定资产入账,每年的工资,就是给你这台机器提的折旧,只要好好干,明年就给加工资。

假如公司想买一台很贵的机器,但又缺资金,可以找设备租赁公司,租一台机器,搬到公司先生产起来,赚了钱再还。

你开了一家公司,公司的老板是你,唯一的员工是你,就连商品都是你,你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北上广深营销类职位无社保提供食宿亦可。

找到工作,就意味着你把自己当成设备出租给一家公司,你的工资一小部分是你这台机器的折旧,是你生命的成本,就算你不干活,公司也要付你钱。

这是国家要有最低工资保障的伦理依据,公司还要付给你这台机器租金,如果你用了几年,机器归你,叫融资租赁,如果用了几年,又还给租赁公司,叫经营租赁。

融资租赁要以固定资产入账,经营租赁只计租金费用,劳动法规定,你在一家公司工作十年以上,就可以要求公司跟你签无固定期限合同。

把自己从经营租赁变成了融资租赁,奋斗十年,终于成了公司甩不掉的最宝贵的资产,相比机器,人的价值相当不稳,就连企业创始人都难算是企业资产。

员工不是奴隶老板不是奴隶主,人是企业经营中最不确定的因素,可以让企业指数级崛起,也能让企业快速陨落。

有个公司,一笔重要投资谈到最后时,投资方对公司业务很看好,唯一的障碍就是创始人, 

创始人今年已经40多岁,投资方不相信拿到钱后,还能像以前那样拼命,除非能从CEO的位置上退下来。

事出反常必有妖,言不由衷定有鬼,如果人真的被当成资产计入财务报表,反而大大降低企业的估值。

GE的前CEO是老一代商界领袖韦尔奇,​在任CEO时,以常常大幅裁员以节约成本而闻名,他的个人形象在退休后,与前妻的离婚案中遭遇危机。

这个财富接近1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退休后能继续享受GE的各种无偿服务,豪华公寓、专机和秘书服务,报销的内容从顶级赛事门票到日常食品、酒水、报刊杂志等等。

韦尔奇的退休待遇,与过去国王的王袍、王冠一样,是维持至高权力的神秘性的道具,现代企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复杂性差不多就像过去的一个王朝。

过去的王朝想要维护系统稳定,常常会编出一套说辞,中国叫真龙天子,欧洲叫君权神授,今天的企业,这个说辞就是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以让每个辛苦的员工都有个念想。

想要让这个说辞成立,就需要一系列的榜样,就是那些从底层一路向上,最终身居高位的顶级职业经理人。

职业生涯的顶峰有一堆身价数亿的明星职业经理人,他们属于公司最宝贵的资产,那些贡献了全部利润的员工,很大一部分都被他们无法判断是否合理的高薪吸引来。

​有一类特殊的员工,他们确实属于公司的最宝贵的资产,就是奴隶,对逃亡奴隶的处罚要远远小于对那些协助奴隶逃亡的自由人的处罚。

奴隶是自己的财产,处罚奴隶就是处罚自己,而协助奴隶逃亡的人,就是抢夺别人财产的强盗,当然要重罚。

大部分奴隶主对奴隶是很爱惜的,并不会没日没夜地让他们加班,毕竟累坏了,要出医药费,还要误工,累死了,白白损失一大笔钱,无关道德只是为了利益。

1、女奴是不允许接触男奴隶的,因为生育带孩子耽误的工作量,价值超过了从市场上买一个奴隶;

2、后来奴隶市场价格暴涨,奴隶主才允许奴隶们有性生活,以实现自给自足。

员工不是奴隶老板不是奴隶主,如果你是企业的资产,应该大力鼓励办公室恋情,才能肥水不外流,就算你是一台机器,你也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的宝贵资产。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高人一头,高看一眼,高傲自大的现象比比皆是,领导干部帝王化,老板经理奴隶主化,普通员工奴隶化,大佬们更是荒淫无道。

诚信缺失道德沦丧,中国的《劳动法》对大佬们形同虚设,老板只会嚎叫加班,加班,残酷压榨员工的剩余价值,人治高于法治,企业文化更是野蛮愚昧,新时代的奴隶制加速社会动荡不安。

百米之内必有食物,员工就是不吃草也要跑的牛马,领导者老板心灵深处奴隶主思想凶残恶毒,严重阻碍和谐社会的发展,奴隶主的疯狂为自己被残杀埋下祸根。

浙江湖州电力局职工每人出资10万造房,选房时却是局领导拿联体别墅,中层领导拿多层,普通职工拿高层楼房,这是典型的奴隶主思想的杰作。

不需要任何理由,在同样的出资情况下,局级奴隶主比中层奴隶主多占便宜,中层奴隶主比底层奴隶要好些。

员工不是奴隶老板不是奴隶主,奴隶主的制订的规则,就是把业主按职务高低理所当然地分成了三六九等,这是新时代奴隶社会的杰作。

这种赤裸裸的掠夺,毫无顾忌地自认高人一等的无耻意识,长期以来在华夏现实生活中非常流行,是政府和企业都病,身患暗疾,奴隶主意识极为疯狂。

有的单位年底给员工发放福利性盆栽植物,高层领导人人都领走一大型盆栽植物,中层干部个个都捧回一中型盆栽植物,底层员工当然是每人分得一微型盆栽植物。

人们不禁要问,奴隶主们连发几盆花花草草都要强化自我高贵的身份意识,老是提醒人家别拿村长不当干部,有那个必要吗?

让该单位改建马桶,以便领导们在腾云驾雾时体验奴隶主的快感,高层领导请享用巨型马桶,中层领导请享用大型马桶,普通员工蹲上粪坑。

如果奴隶主掉进马桶呛几口脏水,广大奴隶都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之夭夭,没有人愿意听这个龟孙大呼小叫。

无独有偶,因为被指快递包装开裂少了1个芒果,48岁女快递员聂某自己赔偿一整箱后仍遭投诉,被扣工资2000元,担心再遭投诉被开除,聂上门求客户谅解直至下跪。

民警了解情况后,告诉聂某不要以尊严为代价乞求原谅,在证明中建议快递公司退还聂某被扣工资,对聂某给予表扬和奖励。

快递员被重罚已是一个被确证的关键细节,在处理消费纠纷时,以对员工残忍来体现对消费者负责的做法,折射出奴隶主对待奴隶的态度是多么无情。

快递包装破损、芒果少一颗,完全可能是在运输装卸过程中造成的,在未查明原因前,就要求快递员自行赔偿解决,这显然是将企业责任推到了快递员身上。

表面看是快递员与消费者的冲突,实际上是企业内部管理失序所溢出的恶果,快递行业的罚款现象较为普遍,超时罚款,差评罚款,投诉罚款等不一而足。

员工不是奴隶老板不是奴隶主,奴隶主推卸责任,让奴隶承受所有的过错,以罚代管实在无耻,适当的考核当然是必要的,一旦考核变成了罚字当头就是邪恶。

遇到消费纠纷时,只顾着处理员工,将矛盾的解决推给员工个人,表面看很重视,实际上是严重的推卸责任,把员工变成牺牲品,更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华夏快递行业也已发展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之一,呈现出多家巨头共存的现象,只要黑白通吃,随便一家企业都能兴风作浪,快递企业的内部管理,快递员的权益保障一团糟。

企业员工对收入前景的需求排序在逐年下降,尊重员工实现对员工的承诺的呼声逐年高涨,与薪酬福利相比,当前的求职者更希望在雇主那里获得真正的尊重。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社会整体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权利意识、平等意识不断增长,求职者对被尊重的需求会更强,求职者心态的变化,要求劳动力贩子要有人心。

员工不是奴隶老板不是奴隶主,快递、外卖行业的从业者的流动性很高,采取黑社会流氓帮会动辄重罚甚至要杀人的恐怖手段,让员工处在危险的境地,严重破坏社会稳定。

人口红利消失,更要善待员工,尊重员工,资本家不要自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不要认为自己是奴隶主,消费者是上帝,山不转水转,不知道什么时候厄运也会不期而至。

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自以为是的大佬又能如何,人在做天在看,黄泉路上无穷富,黄泉路上无老少,是孬是好天知道,多行不义必自毙,因果报应随时到。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