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环境污染癌症高发生无可生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关键词:


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江河湖海,腥臊恶臭,污水横流,地上地下,处处有毒,就连人迹罕至的荒山野岭也无法逃脱被污染的命运。

官商勾结无恶不作,环境污染癌症高发生无可生,一人富万人穷,骗子流氓沐猴而冠,是非颠倒,劳者不得,官富民穷,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江河湖海污水横流,华夏子民备受煎熬。

为了榨尽民脂民膏,房地产成了贪官污吏敲骨民众的大杀器,青山绿水满目疮痍,良田变成水泥森林,无数辛勤劳作的民众成了奴隶。

罄南山之竹书罪无穷,决东海之波流恶难尽,诚信缺失道德沦丧,环境污染癌症高发生无可生,传统有机食物被迫退出餐桌,各种有毒有害的化工食品充斥市场。

化肥农药重金属残留严重超标,致癌有毒添加剂泛滥成灾,罂粟,地沟油,塑化剂,毒奶粉,毒大葱等,让人成为东邪西毒。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发现,70%以上的致癌和促癌因素与环境污染和人类行为有密切关系,砷、石棉、苯、甲醛、吸烟、空气污染等都是导致人类癌症的环境污染物。

这些污染物可通过空气、水和土壤对环境产生污染产生致癌作用,亚硝胺、霉菌、黄曲霉毒素、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职业环境空气氡污染、室内燃煤空气污染。

车水马龙犹如人间炼狱,高楼林立如同焚烧炉更像火葬场,制造污染的汽车犹如移动的棺材,无孔不入的雾霾让人痛不欲生,百病齐出不知道快乐是什么

环境污染与食道癌、胃癌、肝癌、宫颈癌、肺癌的流行如影随形,苟延残喘的人只想看到蓝天白云绿树成荫,不想看到雾霾笼罩高楼林立。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人们期待蜂飞蝶舞芳草依依,不想看到移动的棺材四处飞奔

1、山东潍坊金岭镇上人家娶的儿媳妇不敢来婆家,不敢回娘家,回来也不敢待过一天,尤其不敢洗澡;

2、镇里的蔬菜卖到邻县,众人一听“金岭”二字扭头便走;

3、济南肿瘤医院的医生,听说患者来自淄博,张嘴便问,你是金岭的吧?

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小镇井眼封闭,蚊虫绝迹,很多农民相继患上胃癌、肺癌、食道癌,死亡的阴影正笼罩着村落。

在山东地下水污染震惊世界,位于潍坊和淄博交界处,邻近化工园区的金岭小镇,已成环保问题的标准样本,记录着村民在生存底线上的挣扎。

村民们的无奈是所有居住在受污村落中人们的心声,大过年,天气阴冷,金岭镇街头残留着为刚死的人上路放炮的纸屑。

村民周大明拿着盖有公章的换水票和空水桶,前往指定地点换水,遇到了两个臂带黑纱的孩子。

死去的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死者与他年龄相仿,四五十岁,刚刚查出肺癌晚期人就没有了。

换水地点处,已有一些村民排队等待,成小镇的天然信息集纳地,交流最多的还是癌症死亡。

环境污染癌症高发生无可生,镇西头去年先后几个被诊断为肺癌晚期,估计也没有几天的活头了。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说,我感觉最近天天有人出殡,跟传染似的,今天看着还挺好,搞不好明天就死掉了。

这几年,镇里得肺癌、胃癌、食道癌的特别多,很多年轻人往往确诊时就是晚期,村民们谈论癌症面如死灰。

地里头新坟头也越来越多,公墓都满员了,67岁的癌症患者杨洪涛家中,老人瘦的只剩下一把骨头,躺在床上等待死亡。

电视机屏幕的冷光打在他脸上,老人没有任何表情,他女儿说,老人是两个月前刚确诊肺癌晚期,医生建议对老人保密。

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早已成为过去式,医疗保险更是个幌子,在医院治几天就花掉好几万,没有钱立马就被赶出医院的大门,病人该死哪去就死哪去

春节前,老人病情继续恶化,不能动,不能说话,连排尿都需要插管,没有钱就不给治疗,家人只有将他接回家里等着断气。

类似的现象太多了,与杨洪涛家相邻的周家,也被悲伤气氛笼罩,47岁的女主人陈扬,去年7月被查出肺癌晚期。

大年初一,她病情严重被家人送到医院,没有钱医院不给治,初三接回家,丈夫开始置办寿衣。

满脸憔悴的周先生仍然记得妻子刚患病时的情景,妻子只是出不来气,去医院检查便拿到癌症晚期的检查结果,当时天旋地转,觉得脚要站不住了。

春节前,陈扬念叨着想听鞭炮声,除夕夜,周先生哭着给妻子放了两挂鞭,这位朴实的农家汉子,至今也想不明白,她不抽烟,不喝酒,怎么会得上这种病。

当地村民们常说,敢在金岭镇喝自来水的,都是不怕死的人,这座拥有15000多人口的小镇,位于山东淄博临淄区齐鲁化工园附近。

从卫星地图上看,大小化工厂已经在小镇东南西三个方向,形成重围之势,地下水被污染好多年了,自来水没法喝。

2007年前后,小镇管辖的居委会和村委会陆续开始向村民供应桶装矿泉水,按人口计算,每人每月一桶,部分少数民族村落给与照顾,每人每月三桶。

金岭镇接通自来水,少说也有十几年的历史,大概从七八年前开始,自来水水质开始越来越差,壶里水垢厚得离奇,水里有股说不出来的味儿,像化学原料苯的味道。

虽然无法判断自来水究竟是什么怪味儿,但周大明能从家中烧水壶里看出变化,水垢特别厚。

2月20日下午,扛着水桶到家的周大明拿出了家里的水壶,壶嘴内侧被水垢挤占,只留下窄窄一线。

周大明用手在壶里掏了掏,抠出几块约半厘米厚的白色水垢,水垢很结实,相互敲击时有清脆声响,这才一个礼拜没有清,他苦笑着说,超过10天没有清,壶嘴就倒不出水来。

镇里的自来水颜色经常发红或发黄,用来洗脸时会觉得皮肤发涩,镇里一家豆腐坊,用自来水泡豆浆,冲进去就变成了豆腐脑,跟卤水似的。

有人想重新喝井水,上世纪七十年代前,村里人的饮水主要靠几眼井,然而近年来打上来的水让他们很失望,井水发浑,看着便令人生畏,几眼井索性都被封上了。

镇里发的桶装水,这并不能解决所有人的喝水问题,一桶水两三天就喝完了,部分家庭选择买水喝,十几升的桶装水,在镇上的售价只需三至五元。

对于不少家庭来说,这仍然是一笔难以承担的费用,在当地,村里多数农地已经被工业园征用,失地村民都已经改成城镇户口,很多五六十岁的人,生活很困难。

周大明称,自己去工厂应聘保安都没人要,现在老两口主要靠征地补贴生活,每月才几百块钱,无奈下,村民们咬牙选择自来水。

他们用土办法进行过滤,自来水烧开第一遍,先把水沉淀干净,倒入另一只水壶里,重新烧一遍再灌进暖壶。

只有对待孩子,村民们不敢懈怠,春节前,在外工作的儿子女儿都回家来,周大明提前去供水站买了5桶水,专供孩子们喝,顺便招待客人。

好水得等着孩子们回来再喝,我们平时还是喝自来水,反正都是一把老骨头了,不怕死。

金岭镇西侧有一条小河,周大明童年时还曾下水捞过鱼虾,这条村民记忆中清澈见底的小河,河水已成诡异的孔雀蓝色,散发着难言的恶臭。

沿河上行,河边石一家名为正本的化学原料物流园,两根细细的管道从园区伸进河中,河水颜色在这里变得最深。

在毒水困扰之下,金岭镇变得死气沉沉,有人发现,村里的小动物变得越来越少,连屎壳郎都不见了,还有蜻蜓、蚂蚱,都越来越少。

周大明自嘲,我们户口都在这,想搬都搬不走,它们可不受限制,留守小镇的多是老人,活着这把年纪,不怕死了,但他们希望,金岭镇能重新成为子孙们安居乐业的家园。

金岭镇与化学污染相伴的时间,已经长达20多年,1988年前后,小镇南侧建起了乙烯工业园,水和空气就开始变差。

到2006年,齐鲁工业园成立,大大小小的化工厂对小镇进行包围之势,污染越来越厉害,每到晚上,总有小厂偷排废气,味道大得很,夏天都不敢开窗。

村子西头和南头都有小河沟流经,不少工厂直接把污水排到沟里,现在河沟水颜色发蓝或发黑,看着就瘆得慌。

与之相对,小镇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像是被诅咒了一样,得病村民开始程序化死亡,身体不适,医院检查,确诊癌症,多为晚期,数月后死掉。

金岭镇的人都携带了癌症病毒,随时有爆发的可能,一个段子在村里流传甚广,省城济南的肿瘤专科医院里,只要听说是淄博的,医院总要追问一句,是金岭的吧。

金岭镇的污染名声也传遍了方圆数里,有村民将自己种的萝卜白菜送到附近菜市上卖,买菜的人一听说菜是打金岭来的,大多转身就走,都知道是污染菜。

在金岭镇的露天市场上,摆摊的小贩则反复强调着,称这些蔬菜都是打外地运来的,外来者对小镇环境的反应更为直观。

周大明介绍,儿媳妇每次来镇上呆的时候不能超过一天,否则就会起红斑,她更加不敢在家里洗澡,每次洗完就会起疙瘩。

类似的情况,在其他村民家也有发生,村民们开始逃离金岭镇,此次被外界关注的潍坊,反而是不少小镇人的理想居住地,他们那儿也污染,但相比金岭要好些。

随着年轻人的离村,留守村中学校上学的孩子也逐渐变少,2011年,该村中学有学生421人,村民们回忆,前些年学校人多时,有1000多名学生。

村民们曾经要求集体搬迁, 2011年11月2日,相传镇里同一天有4个人去世,多是癌症患者,村民们再次找到镇政府,后来有人过来量了量房子,拍了照,就没有动静了。

对于这座小镇的未来,村民们都很迷茫。有人盼着搬迁,也有人在害怕,没工作,没文化,还一把年纪了,搬出去怎么活?

对于化工厂带来的水污染、空气污染等问题,当地政府已有所了解,并数次出手整治,2007年,临淄区曾经掀起一场环保风暴,1167家非法排污企业被关闭。

2012年,化工综合整治风暴再次兴起,逾百家企业完成了遏制化工异味的整改。

2009年5月一场环保专项活动的信息至今留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部分企业存在污水直排河流、超标排污、渗坑渗漏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该项行动要解决这些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突出问题。

这些运动式的整治一度在金岭镇产生效果,村民们回忆,自来水有过阶段性变好的时候,浑浊物变了,然而,过不了多久,一切又会回到原点。

村子周边的化工厂排放废气,往往挑在晚上七八点,政府部门都下班后,刺鼻异味会将大半个村子笼罩,那些当官的都不住在村子里,影响不到。

一人富万人穷,官商勾结沆瀣一气臭味相投,环境污染日益严峻,基层官员不愿意查,更不愿意治,厂子里的老板要给贪官污吏发贿银

官富民穷愈演愈烈,齐鲁工业园让政府的财富滚滚而来,金岭镇当年实现财政收入1388万元,同比增长56%,2012年,金岭镇的财政收入已经达到10967万元。

环境污染癌症高发生无可生,到处都是大药房,华夏大地一片哀鸿,官商勾结疯狂掠夺生态资源,贪官污吏美女香车豪宅别墅,捞足银子叛逃海外继续作恶。

叛逃到西方国家的华夏贪官,声色犬马荒淫无度,西方国家的人不让自己的子女与华夏的贪官污吏说话,生怕祸害自己的孩子。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