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吸引关注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29日 关键词:


牛顿看到落下的苹果发现了万有引力,爱因斯坦发现了相对论,伽利略发明了探索太空的天文望远镜,他们是人类历史上的科学泰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科技精英奋发图强。

李彦宏发明了搜索引擎,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吸引关注,押注人工智能的李彦宏将与百度各AI业务板块领军人物一起闪亮登场。

精准扶贫海果汇,乡村振兴河寨山,海果汇上善若水任方圆,悬壶济世普惠众生,健康人类从我做起,海果汇水果大数据一件代发解决了农产品上传的世界难题。

5G以来,任正非的华为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所关注的焦点,这也是特朗普的功劳,不仅是5G,还有自产芯片,自研处理器都深受国人喜欢以及关注。

苹果,拥有独立的手机系统以及芯片,拥有自己芯片的三星还是全球最大以及最好的屏幕厂商,华为拥有自己的处理器,芯片,还有自己的操作系统。

人工智能时代的华为主业并非手机而是通信,作为全球知名通讯企业,华为最为突出的优势无疑就是5G技术,不仅5G专利排名世界第一,5G基站也是占了全球一半以上。

华为成为5G时代的领导者,结束了美国科技领域的领导地位,山姆大叔恼羞成怒,对华为进行全方位的封锁,从芯片到系统,样样直指华为命脉。

在山姆大叔的重压下,华为面向全球高调发布海思麒麟芯片,推出鸿蒙操作系统,让搅屎棍子特朗普彻底疯了。

搅屎棍子特朗普不仅打压华为,更加疯狂的打压百度,操控纳斯达克股市让百度市值暴跌,企图扼杀百度人工智能事业的发展。

历经劫难的李彦宏奋起反击,向全世界高调发布人工智能成果,向全球各地的开发者与行业合作伙伴展示自己的绝活。

百度大脑、百度移动生态、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自动驾驶、智能云等百度AI业务、百度AI 硕果累累。

李彦宏每逢公开场合演讲,谈的最多的就是人工智能,就连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连续5年的关键词依然是人工智能。

李彦宏在人民大会堂里对记者表示,百度擅长无人车、智能音箱,那些技术含量不高的做起来相对困难点。

李彦宏觉得,百度的驱动力还是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互联网更适合消费端,对于To B端,简单的互联网连接其实增值不大。

1、过去20年,人类走过的是互联网时代;

2、未来进入的,应该就是人工智能时代。

2016年3月,在中国IT领袖峰会上,马化腾和李彦宏曾有过一次对话,那一年,共享经济、互联网生态、人工智能还是讨论的热点。

在探讨互联网公司应该如何切入To B的企业市场时,李彦宏和马化腾还一度掐起来,当时马化腾提到,早在十几年前,腾讯就对企业市场寄予厚望,还曾将其列为腾讯的三大战略之一。

问题是,说着容易做着难,做得很失望,过了很多年,还是非常不容易做,腾讯更注重的是消费者的大网络,企业市场也在做。

2018年11月初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再次对话李彦宏,这时产业互联网已经变成热词,而腾讯在组织架构重整之后,要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

To B还是一个英文词,大家觉得还是难以接受的,百度已从早期更懂中文,发展到现在更懂你,懂的方式则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

如果互联网是前菜的话,那么人工智能就是主菜,李彦宏不赞同人工智能是互联网一个分支的看法,认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时代。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李彦宏就想过把互联网的理念搬到各个To B的垂直领域,比起AI,To B在李彦宏眼里不是什么新鲜事,人工智能也会连To B一起改变。

2018年,对传统行业不熟悉的李彦宏曾去武钢参观,进去之前戴反了安全帽,一进去就感觉人工智能可以代替很多东西,能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

现在的年轻人其实都吃不了苦,挖掘机现场又脏又累,没有人想干这种活,用人工智能可以让挖掘机实现少人甚至是无人就可以把活干了。

制造业还有一个关键环节,就是人工质检,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可以把这部分人力解放出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导致机器大量代替人的工作。

人工智能知识的匮乏会限制人们的想象力,不会限制工作机会的产生,人工智能的应用,会有大量新的机会被创造出来。

那些不够AI化的企业无法适应新的时代,注定会被新一代的企业所取代,每一个行业都可以看到很多机会去提升生产效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目前百度人工智能商业化进展得很不错,这几年研发投入,占总收入的15%左右,在国内主流公司里面研发占比最高。

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商业化尝试,主要集中在未来城市和智慧出行两个领域,只有这么多人力,从宏观理念到实际落地执行上,还有很多市场教育的工作要做。

百度人工智能商业化的战略是两端一脑一云,一端是自动驾驶,一端是智能生活家居,脑是百度大脑,云是智能云,战略的落地,最重要的赛道除了和行业结合之外,就是智慧城市。

雄安新区市民中心就有百度的无人驾驶车展示,具体的城市规划百度也在参与,今年百度人工智能业务的重点方向就是智能家庭,包括智能音箱、电视伴侣等。

2018年第四季度,百度智能音箱出货量已跻身全国第一,今百度带屏智能音箱已占据99%的市场份额。

今年两会,李彦宏提交了关于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提案,百度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新项目就包括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的L4无人驾驶。

2018年7月,百度宣布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在厦门生产车间批量下线,量产规模已超100台。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与红旗联手打造的E•界也在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其他自动驾驶车辆的量产还停留在时间表上。

百度今年将在长沙开始商业化的试运营,届时在长沙的一些区域,乘客可以打到无人车,已经把自家业务的战略赛道清晰全面布局到了AI领域。

李彦宏持有想做成事的心态,勉勉强强做成了很多不擅长的事,为了做成这件事,什么都愿意干,很多事也就这么过去了。

2017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坐着无人车上了北京五环,虽然收了全球首张无人驾驶罚单,但是却让人们看到了自动驾驶正从实验室走向日常生活。

2018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上台就说造车风险很大、跟造PPT不一样,会有很多延迟交付、不确定性的问题,李彦宏吹过的牛实现了,全球首款L4无人车已经量产。

阿波龙在北京、雄安、平潭、深圳、碧桂园和日本东京等地陆续开启商业化运营,入驻了北京海淀公园,海淀区的居民一出家门就能体验到全球最领先的无人驾驶产品。

再有3到5年时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将出现,百度开始在长沙市测试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下半年,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将在长沙开启运营。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吸引关注,承载百度AI to B战略的百度智能云,从首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开始,自动驾驶就是重头戏,百度无人车更是代表中国在世界舞台吸引了不少关注。

百度AI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金融、智能城市等,还有中国产业界重量级神秘嘉宾亮相。

百度面向未来的 AI 及 5G+IoT 时代的革命性技术、产品将同步发布,百度有绝活,其他公司也没闲着。

中国高铁构建了世界最大规模的高铁体系和技术平台,引领世界高铁潮流,高铁成了华夏一带一路的名片。

高铁上使用的螺母却要进口,只能购买仅有45名员工日本小企业哈德洛克工业株式会社的永不松螺母可见他们将一颗螺母做到了极致。

全世界包括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科技水平遥遥领先的国家都要向日本哈德洛克公司公司订购小小的螺母。

高铁运营时,高速行驶的列车和铁轨不断接触,形成的震动非常大,一般的螺丝在这种震动中会被震松震飞。

不想被震飞就需要螺丝和螺母丝丝入扣,永不松动才行,若林克彦早在1961年就发明了不会回转的螺母。

若林克彦参加工作5年后,作为公司职员的他参观了在大阪举办的一次国际工业产品展会,在从展会上拿回一袋子资料和样品。

就在这些资料和样品中有一种用不锈钢钢丝做卡子来防止松动的螺母,结构复杂,价格昂贵,若林自问,不能做得又简单又便宜吗?

28岁的若林想出了用板簧卡住螺丝钉螺纹的方法,试制品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把这种防回旋螺母命名为U螺母,为此创立了一家公司来生产和销售这种螺母。

若林开发出这种防回旋螺母只用了1个多小时,但是把它推广到市场上却用了两年多的时间,随着销售额的增加,若林的信心也大为增加,打出绝不松动的螺母广告。

若林克彦的富士精密制作所每月销售已经达到1亿日元,装配在挖掘机和打桩机上的U螺母因为震动太大而出现了松动的现象,遭到了一些客户的起诉。

出现松动的现象并不普遍,公司的很多人把那句绝不松动的螺母也仅当一句广告词来看待,并没有把这些起诉当回事。

既然公开声明这种螺母是绝不松动的螺母,那就应该做得在任何条件下都不会松动,为了坚持自己的信念,若林离开了自己创立的富士精密制作公司。

1973年底,若林在路经自家附近的住吉大社时,仰望入口处高大的牌坊,脑中突然闪过揳进那种楔子就不会松动的念头。

他立刻动手,在螺母和螺钉的缝隙中打进揳子,结果可谓正中下怀,这或许是天启,从古代木结构建筑中的榫头上得到灵感,发明了螺母中增加榫头的永不松动的螺母。

1974年,若林为了生产这种新的绝不松动的螺母,又白手起家创立了第二家企业哈德洛克(Hard Lock)工业株式会社。

由于这种Hard Lock螺母的结构比一般螺母复杂成本高,所以销售价格比普通的螺母要高30%以上,成了这种螺母推广的最大障碍。

在Hard Lock螺母没有销售额的时候,这家新公司除了靠U螺母的专利费之外,若林还不得不做一些其他工作来维持这家公司的运营。

推广之路困难重重,市场前景遥遥无期,天无绝人之路,终于有一家铁路公司采用了若林的产品,证明了这种绝不松动螺母的实力。

铁路公司非常需要耐震防松的螺母,而日本铁路公司又非常多,这给若林的新公司带来了发展机会,日本最大的铁路公司JR公司最终采用了Hard Lock螺母,全面用于日本新干线。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Hard Lock螺母成了全世界唯一的绝不松动的螺母,不仅在日本得到广泛使用,而且在世界各地的主要桥梁和建筑物中都能看到这种螺母的身影。

就是在螺母与螺丝之间揳入楔子以发挥防止松动的作用,若在施工现场将楔子打入要使用的螺母,既没有效率也不现实。

在一个螺丝钉上使用呈凹凸形状的两种螺母,在加工时中心稍许错动,起到楔子的作用,上方呈凹状的螺母,不作偏离中心的加工,形成了锤子揳打楔子的功能,两个螺母合二为一,松动问题迎刃而解。

原理结构简单的hardlock螺母吸引了很多模仿者,但模仿成功者没有一个,虽然你知道这种加榫头的螺母的原理和结构,可是你就是生产不出绝不松动的螺母。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真正地把这种发明变成绝不松动的螺母,需要在使用中不断地改进,从这家公司的设立到日本最大的铁路公司的全面使用,若林用了近20年的时间。

出水才见两腿泥,就是靠着这20年不断技术改进,才使Hard Lock螺母成了世界上唯一的绝不松动的螺母。

哈德洛克公司常年积累的独特的技术和诀窍,对不同的尺寸和材质有不同的对应偏芯量,这才是Hard Lock螺母无法被模仿的技术壁垒和护城河。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就算人家把这种螺母的原理和结构都明白地告诉你,但是实际的生产还需要特殊的诀窍。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没有特殊的诀窍,就是看懂了原理,也无法生产出来,很多高手就在于有这种你怎样学也会不会的诀窍。

如今,Hard Lock螺母已被澳大利亚、英国、波兰、中国、韩国的铁路所采用,台湾的新干线也采用了这种产品。

除了铁路外,世界最长吊桥日本的明石海峡大桥、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东京天空树、美国的航天飞机发射台、海洋钻探机等国内外许多国家和地区,都采用了Hard Lock螺母。

历史总是在前人的基础上推进的,当一项全新的理论被发现,并被用于它合适的领域,颠覆才有可能成真,大凡颠覆性创造,一定不会出在行家之手,正所谓旁观者清,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行家必会囿于成见和旧有知识,颠覆性突破几乎很难实现,门外汉往往无知无畏,天马行空,才有机会发现新的时空角里面异于过往的理论,进而引发全新的运用。

任正非认为,没有理论基础的产业是做不大,也不会长久的,走过二十个年头的日本哈德螺母,在防松的完全性和操作方便程度以及价格方面,仍存有许多缺陷。

若林​局限在螺蚊之间摩擦力比较上的传统框架内,难以做到绝对和完全意义上的不松。

一寸短一寸险,若林又开发出防止轴承松动的专用螺母,与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美国的波音公司、欧洲的劳斯莱斯公司战略合作,开发用于飞机的轻量产品。

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若林创新不断,在摆弄铁路模型时,脑中会闪现出灵感,他在工厂的2楼开设了藏品展示区,来客在参观后个个兴奋不已。

押注人工智能的李彦宏非常重视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工作,其紧跟时代的脚步,深度布局人工智能,被人称为AI先生。

在李彦宏的带领下,百度AI在自动驾驶、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诸多业务场景中,早早展开了探索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未来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声称跟人工智能无关,每一个产业、每一个企业家要考虑的,是怎么样用最有效的方法,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产学研的联合,无疑是加速人工智能研发的有效方式之一,期待在高效与科技巨头的联合下,培养出更多的AI人才,产出更多的AI新技能。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