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关键词:


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在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演讲过程中,突然有个带着入场牌子的搅屎棍子冲上演讲台,抓住李彦宏的手向其头部倒了一瓶水。

李彦宏说,What's your problem?

面对这个突然出现的搅屎棍子,李彦宏只是质问了一下,你有毛病吗?这个搅屎棍子不做回答,就下去了。

是的!就是如此荒唐的表演,让人看到百度的无奈,百度贴吧夕阳西下,百度市值出现腰斩,搜索引擎光环不在。

李彦宏院士提名落得个猫咬尿泡一场空,百度高管连续扬长而去,缺少同甘苦共患难的核心人物。

搅屎棍子当头浇下凉水一瓶,李彦宏浑身湿漉漉也没当回事,继续演讲,有人大喊,李彦宏加油。

一场无奈的表演,李彦宏有苦难言,这与当年乘百度无人车上五环让交警罚款异曲同工,再也拿不出好的套路。

当头浇下一瓶凉水,犹如醍醐灌顶,押注人工智能的李彦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AI虽不能产生万物,但是正在唤醒万物。

精准扶贫海果汇,乡村振兴河寨山,海果汇上善若水任方圆,悬壶济世普惠众生,健康人类从我做起,海果汇水果大数据,一件代发解决了农产品上传的世界难题。

中国的银行机构共有5万多全职客服人员,他们需要在电话响起15秒内接听,一年接听的电话量达10亿通。

企业普遍面临人工成本高、员工离职率高、投诉率高的问题,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辅助下,这类问题或将逐渐被解决。

百度和浦发银行携手打造超级员工数字人小浦,拥有真正的超级大脑,不怕996,可以不吃饭、不睡觉,7×24小时地为人们服务。

数字人的到来将为金融服务注入新动能,百度与浦发银行合作推出的数字人,是金融业内首次提出的虚拟数字人创新理念。

百度与浦发银行,中国移动携手启动了数字人合作计划,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跨界合作,拥抱智能时代,共同推动银行服务模式迭代升级,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浦发银行与百度正在携手推进金融领域的科技创新,与百度的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智能客服、深度学习等领域取得了非常好的一个联业绩。

李彦宏与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共同揭开了这位超级员工的庐山真面目,与数字人展开了对话,这位名为小浦的数字人表示自己仍在实习中。

小浦作为浦发银行的首位数字员工,正在努力学习优秀理财经理的服务能力,具备开朗、自信、阳光、真诚的个性,具备专业、高效的金融职业技能,还具备听声识人、察言观色的情商。

不仅在金融领域有应用,在旅游资询、在医疗健康、移动通信等等领域,这样的一个数字人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对于每一个用户来说都是私人定制、终生服务。

未来,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甚至多个专属的数字人在为自己服务,这样的一个时代很快就会到来。

1、2014年,百度第一次披露百度大脑;

2、2016年,百度大脑系统亮相;

3、最近几年,百度大脑从基础能力搭建和核心技术初步开放的1.0阶段,到形成完整技术体系的2.0阶段;

4、去年百度开发者大会宣布百度大脑进入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阶段,进化速度堪称惊人;

5、百度大脑在技术创新上继续加速,语音、图像、语言和知识、深度学习等多个核心技术不断获得重大突破。

百度大脑并不是高高在上的空中楼阁,而是在切实落地支持产品和应用,在今年1月宣布取得一项对全球学术界和工业界都具备重大意义的技术突破,流式截断的多层注意力建模。

在被称为计算机视觉界奥斯卡的计算机视觉及模式识别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CVPR上,百度大脑在10项竞赛中夺冠。

涵盖视觉领域下的视频理解与分析、目标检测、图像超分辨、智能城市车辆识别、人体人脸检测等众多子领域。

本届会议收到了5160篇提交论文,1294篇论文最终被接收发表,其中百度共有17篇论文被收录。

百度大脑在4月获得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诸多奖项,百度大脑在AI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已经毋庸置疑。

正在赋能搜索、信息流、地图、输入法、视频等产品进行智能蜕变,促进小度助手、Apollo持续进化,并推动百度智能云不断拓宽垂直服务内容。

在百度大脑的AI技术赋能下,百度输入法变身真正的AI输入法,可以精准识别中英混输以及其他汉语方言混合语音输入、进行实时翻译,支持AR表情。

有超过60%的百度输入法AI探索版用户选择语音输入,百度大脑持续开放AI能力,累计已开放178项AI技术,开发者突破120万,广泛应用在互联网、交通、工业、医疗、零售、金融等诸多领域。

百度大脑开放日成为百度大脑AI技术的展示场,和开发者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就全新发布了EasyDL定制视频分类平台、智能视频监控开发平台、一站式内容审核平台以及iOCR财会版四大平台。

呼叫中心语音和虚拟真人助理两大场景解决方案,升级了九个AI开放能力,让开发者的AI创想可以加速变成现实。

百度大脑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服务规模最大的AI开放平台、业界最全面和领先的AI开放能力集合、最完备的AI开发平台矩阵,强大的AI技术进化为更加强大的AI平台。

百度AI生态持续壮大,愈发繁荣,2017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表示,AI是必由之路,开放让所有人都收获更多。

帮助每一家IT服务商,升级为AI服务商,除了开放能力、开放平台、提供场景方案,以及部署和集成的支持,更是提供开发者最急需的人才支持。

在深度学习领域,百度在今年1月成立了黄埔学院,培养可以在各领域进行业务落地的专业AI人才首席AI架构师。

在垂直应用领域,百度大脑智能对话深度实战营面向企业中从事智能对话系统相关工作的人员提供系列培训。

既有上行业人才培训,也有高校师资培训,百度和高校合作的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四期,培训教师数百人次。

百度联合权威机构发布了中国AI领域第一个深度学习工程师认证考试方案,还有开发平台让AI 好产品、好服务脱颖而出,让AI 的生意不再难做,百度AI市场是其中的关键举措。

百度AI市场已经进化到2.0升级版,已经成为企业采购AI服务、一站式AI赋能业务的首选平台,有超过400家服务商入驻,并有超过500个AI上下游商品发布。

当年苹果的app store开辟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现在百度AI市场则开启AI产业落地的新时代,帮助每一家优秀的AI 创新企业获得成功。

已经举办四期的百度AI加速器,就是帮助优秀的AI创业公司全面对接产业资源和资本,百度AI加速器第三期成员企业总估值提升了2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0%,利润同比实现翻翻。

百度大脑的AI开放生态已经通过不断进阶实现了体系化,做出来、卖出去、做得大三步走构成了一个AI赋能产业的系统生态,成为AI落地中国的最好生态。

众多的中国AI创新企业正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获得成功,百度大脑通过“平台+生态”的对外赋能,成为AI产业落地,成为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的大脑。

即使你的算法基础是0,也能轻松上手,对于那些广泛的传统行业实在是及时雨,让他们可以用捷径通向AI的智能时代。

深度学习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而深度学习框架是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飞桨再次升级,发布11项新特性及服务。

飞桨具备了覆盖深度学习开发、训练、预测等完整的端到端全流程部署方案,已经在农业、林业、工业、零售、人力、制造、通讯、汽车等诸多领域应用开来,诞生出众多经典的应用案例。

很多智慧零售设备、智能闸机、智能音箱、智能工厂、服务机器人、智能政务设备、ATM,可能用的是不同厂商的方案。

底层可能都是基于飞桨,无数硬件开发者正在其赋能下,让AI加速落地,其效率超乎想象,如零部件智能分拣机基于百度飞桨。

可以对45nm以下零件的外观缺陷进行智能检测,实现缺陷位置标注和分类,一台机器相当于10个工人、每天工作20小时的工作量。

百度大脑利用智能语音技术,将已经去世的老兵的声音合成,让其与老战友相逢,糅合了百度大脑的语音、视觉、大数据、AR等各种能力的百度大脑AI虚拟主持人小灵亮相央视五四晚会。

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宣称与AI无关,在实际落地和应用方面却面临诸多困难,在百度大脑的技术升级、平台进化、生态进阶中,高深的AI在产业落地,从未有如此简单。

正是因为百度大脑的开放、赋能,“Everyone can AI”才一步步成为现实,不断进化的百度大脑,成为支撑各行各业奔向AI时代的国民基础设施。

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

站在百度大脑这样的巨人之肩上也将让AI之路更加简单、更加稳健,对于每个企业、每个人来说,在AI爆发的前夜,只有积极拥抱才是唯一正确之路。

1、​2017年,李彦宏坐着无人车上了北京五环;

2、2018年,全球首款量产L4无人车发布;

3、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遭到不明人员的当头浇水。

李彦宏携手五大百度高管共同亮相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首先展示了小度全双工免唤醒能力,小度知道什么时候该应答,什么时候只需要听着,不搭话。

演示了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新进展,现场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进行了一次互动,通过小度车载系统,身在会场的李彦宏与车内的李书福做了一次连线。

百度和浦发银行联合培养了一位超级员工数字人,有一个超级大脑,非常聪明,完全不怕什么996,可以不吃饭不睡觉7×24小时上班,随时随地提供服务。

百度大脑作为一个拥有全体系AI能力的技术平台,迄今为止已经向所有开发者开放了200多项AI核心能力。

王海峰在现场发布一款新的芯片鸿鹄,用于远场语音交互场景,鸿鹄芯片使用了HiFi4自定义指令集,双核DSP核心,平均功耗仅100mW。

是根据车规级标准打造,主要应用于车载语音交互、智能家居等场景,与华为联合宣布,百度深度学习平台飞桨与华为麒麟芯片达成深度合作。

百度大脑升级至5.0,形成了包括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和AI安全五大部分的核心架构,这背后是百度大脑流式多级的截断注意力模型,能让语音识别速度大幅提升,准确率提高15%-20%,是首个基于流式注意力的语音识别线上服务。

沈抖表示,百度APP日活用户达到1.9亿,百度移动产品月活设备达到11亿,邓伦出现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与百度高级副总裁总裁沈抖进行互动。

目前百度搜索利用AI技术,已经在图片识别和深度问答上获得了很大的提升,除了搜索引擎的升级,百度智能小程序入驻数量达到了15万,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5亿。

景鲲宣布,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超过4亿台,小度助手月交互数超过36亿,不包含百度系产品内的语音交互。

目前小度已经拥有超过33000名开发者,超过2400项优秀技能,小度付费技能生态初具规模大会聚焦产业智能化,人工智能正在唤醒万物,催生万千产业智能化。

1、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的融会贯通,将掀起产业智能化新浪潮,百度与中国汽车销量冠军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亲临现场与李彦宏共同发新车;

2、中国首个银行领域虚拟员工金融数字人亮相,它是浦发与百度深度学习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的创新成果;

3、百度飞桨与华为麒麟芯片宣告合作,自研AI操作系统与自研芯片的强强联合让中国的AI底层架构更加牢固;

4、小度发布的全球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批L4乘用车量产下线都成为了中国AI发展史上的重要突破时刻。

作为全球AI领域最具实力的技术平台之一,百度大脑迎来了史上最重磅的5.0版本升级,一举跃升为赋能产业智能化、软硬件一体的AI大生产平台。

不仅包含核心算法层的技术突破,还首次公布了端到端适配的AI计算架构,实现了AI算法、计算架构与应用场景的融合创新。

1、百度飞桨与华为麒麟芯片宣布将深度对接,算法层面,视觉、语音、语言和知识等核心算法全面升级;

2、算力层面,百度还全新发布了一款极低功耗、高性能,专为远场语音交互打造的芯片鸿鹄,可以适配车载语音交互与智能家居等场景。

随着AI技术的不断演进突破,AI应用也更加广泛深入,百度App日活用户达到1.9亿,百度移动应用月活跃设备达11亿台。

百度智能小程序和有赞联合打造的直营电商解决方案已经带着超过100家品牌主加入了百度智能小程序,百度智能小程序平台入驻小程序已达15万,月活用户为2.5亿。

用户通过搜索和信息流接触到他们的商品信息后,可以直接通过百度智能小程序完成购买交易,给用户带来更连续、更完整的服务闭环。

截止到2019年6月,小度助手激活设备量已经超过4亿台,月交互次数已经超过36亿,2019年第一季度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已经位列全球第三,中国第一。

小度助手5.0正式发布,它包含行业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全球首创的家庭信息流、行业领先的家庭通讯与通知和全球首创的智能音箱DLNA直接投屏能力。

小度全双工免唤醒除了能实现一次唤醒后免唤醒词连续对话,还特别拥有拒绝反应能力,它知道什么时候该应答和执行任务,什么时候只需要听着不搭话不反应。

拥有红外中控智能家居和DLNA投屏让音箱秒变电视的小度智能音箱大金刚、专为年轻人群设计的小度智能音箱Play以及带电池的小度在家1C 4G版。

1、在L4级自动驾驶方面,百度L4路测里程突破200万公里;

2、2018年Apollo在北京路测里程数占据北京路测总测试里程的91%;

3、一年间新增超过438项自动驾驶专利,领跑全球;

4、测试牌照方面,百度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超过100张,并包揽目前中国最高技术等级、最高标准、测试场景最难的T4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5、由百度Apollo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批L4乘用车在中国长春一汽车间正式下线,首批车辆将运往长沙进行测试;

6、2019年底,普通市民即可在长沙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7、现场Apollo5.0如期开放,加速全行业量产速度;

8、开放平台全新发布数据流水线,原来开发者需要一周才能标定一辆车,现在3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周可以标定百辆车队;

9、Apollo企业版则全新发布Robotaxi、智能信控两大解决方案;

10、车联网方面,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

11、智能交通方面,百度智能红绿等则让保定市民的交通延误时间减少了20%-30%。

作为百度AI to B业务的重要承载者和输出者,百度智能云此次首登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舞台,作为新主角压轴亮相主论坛。

在产业智能化浪潮中,百度智能云发展迅猛,成为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用时最短的云厂商,百度智能云已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第一阵营。

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百度智能云已服务数千名客户,助力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 

李彦宏表示,百度不遗余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并开放给千千万万开发者使用,这一切都是为了服务于人,造福社会。

百度在不断突破AI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应用落地的同时,也在积极用技术去解决各种社会问题,百度AI寻人项目已经帮助超过6700个家庭重新团聚。

百度AI助盲行动,正在帮助更多盲人朋友通过AI语音技术与世界温暖对话……Do Better,科技为更好!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Naveen Rao表示,Naveen宣布了英特尔和百度正在合作基于Intel® Nervana™ Neural Network Processor  芯片以及百度飞桨开发的深度学习训练计算平台解决方案。

双方不仅会在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上继续深度学习加速指令集在飞桨模型上的优化及推理能力的加速。

持续专注在算力的提升和视觉计算方案开发,与百度安全计算团队利用Intel SGX技术一起提供客户数据安全隐私保护方案, 发挥数据最大的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和云服务供应商,浪潮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

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为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

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则以打造AI研发应用产业集群为目标,引入了百度云智学院与AI实训室共同打造产业人才培养体系。

引入百度阿波龙、新石器无人车等产品赋能智慧园区运营,成为百度产业智能化生动案例。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