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荒漠化防治是关系人类永续发展的伟大事业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关键词:


沙漠化威胁人类的生存,防沙治沙涉及面广,是一个全球性生态环保课题,世界各国针对这一严峻的生态环保难题,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办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习主席发来贺电,国际社会应该携手努力,加强防沙治沙国际合作,推动全球环境治理,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还自然以和谐美丽,为人民谋幸福安康。

荒漠化防治是关系人类永续发展的伟大事业,一带一路的中国不断加快防沙治沙建设步伐,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治沙与治穷共赢的中国特色防沙治沙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防沙治沙与促进农牧民增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事业,必须坚持理念创新,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重点是造血,坚持科技创新,找短板、补短板、拼长板,坚持制度创新,以利益为杠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防沙治沙用沙的积极性。

践行习主席生态文明思想,把防沙治沙与促进农牧民增收作为林草工作的重点,建立健全政策法规,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丰富壮大生态文化,积极加强区域合作,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是全球唯一致力于推动世界荒漠化防治的大型国际论坛,是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凝聚生态文明共识的重要平台,成为全球荒漠化防治的风向标,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个生动实践。

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子孙利益为重,中国先后启动了三北防护林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还草等重大生态工程。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作为世界上唯一被整体治理的沙漠,库布其治沙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伟大巨变,被联合国誉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成为带动全球绿化的领头羊。

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不同地域和行业的协同发展,加大新品种选育推广力度,推动产业化发展,实施林草业装备提升工程,建立科技创新激励机制。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围绕生态建设,中国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新理念新战略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绿色发展融入五大发展理念,神州大地山清水秀,一幅美丽中国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全球自然生态正遭遇严重破坏,人类生存空间面临严重威胁,土地退化和荒漠化尤为严重,防治荒漠化已成为全球性的共同挑战、全人类的共同课题。

荒漠化防治是关系人类永续发展的伟大事业,各国应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不断增强防治荒漠化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携手努力,加强合作。

荒漠化是全球性问题,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荒漠化防治必须坚持科学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与推广,坚持推进国际合作。

当前我国荒漠化防治领域发展理念、制度机制、科技应用、机械装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问题。

发挥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各自的优势,推动建立三位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协同机制,中国国家林草局愿与各相关方加强合作、分享经验、交流信息,共同努力把全球荒漠化防治事业推向前进。

加强沙区生态建设和保护,为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更加丰厚的生态财富,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为沙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丰厚的物质财富。

推动科技创新,为沙区绿色发展提供更加丰厚的绿色财富,要全面深化林草改革,为沙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丰厚的制度财富。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