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百度危机重重错在哪里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18日 关键词:


百度危机重重错在哪里,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愁堆解笑眉,泪洒相思带,今宵离别后,何时君再来,无可奈何花落去,百度市值腰斩。

百度危机重重错在哪里,网民搜索高考志愿找不到官方入口却引入虚假广告网站,李彦宏被教育部训斥让百度雪上加霜。

当年,如日中天的百度曾以460亿美金的市值荣登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一的宝座,创造了BAT神话,8年后的百度市值腰斩现了原形,不到阿里和腾讯市值的十分之一。

用人可前,不用人可后的百度净亏损3.27亿元,创下百度14年来首次出现单季亏损的记录,去年同期百度实现净利润67亿元,大洋彼岸纳斯达克百度股价大跌16%。

百度危机重重错在哪里,百度精英纷纷跳槽,百度贴吧夕阳西下,卸磨杀驴的李彦宏四面楚歌,不仅被泼冷水,更被华尔街冷冻,曾经的三巨头之首成为了小丑。

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争斗,戏子李彦宏不是不知道如今移动互联网行业营销的重要性,闷骚马化腾和大忽悠马云都成为网红,自己被魏则西事件困扰无法解脱。

最近几年百度总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意味着百度自乱阵脚,李彦宏不缺乏远见和谋略,移动通讯与人工智能他都能看到,问题是没有人愿意为他征战沙场,孤家寡人啥也做不了。

马东敏认为,整个百度,从下到上,人浮于事,一旦有好机会,他们立马想的,不是执行公司的战略,而是想着跳槽,他们更感兴趣的是和媒体、投资人打交道,而不是关心业务。

李彦宏在自家大会上演讲是被泼冷水,再一次让百度搜索火了一把,宏彦获水的调侃此起彼伏,百度在Al路上被泼冷水,但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成了噱头。

就像拙劣的小品演艺,带着会议工作人员牌子的小哥,上台握住李彦宏的手,李彦宏顺从的低下头让小哥慢悠悠的把一瓶水全部倒完,整个表演过程无人阻拦,浇完水的小哥潇洒下台。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浇水的小哥珊珊离去,现场沉默,戏子李彦宏用标准的美式英语儒雅回应,what’s your problem?

意犹未尽的李彦宏说,在Al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台下响起了掌声。

演绎也好,小品也罢,百度AI开发者大会,CEO李彦宏遭现场泼水,愣住数秒继续演讲,从佩戴证件来看,可以猜测是嘉宾、合作伙伴或者参会媒体。

一阵骚乱过后,李彦宏像没有发生过任何事一样,不论如何,也从侧面证明了现场安保团队形同虚设。

当年,李彦宏曾经拿一桶水浇自己身上时哇哇直叫,这次,当着现场7000人的面被一个小哥当头浇水,李彦宏处变不惊。

演戏只能是演戏,过河拆桥上楼抽梯,唯我独尊的李彦宏容不得别人好,百度搜索作恶不断,百度贴吧一片哀鸿,百度市值腰斩,李彦宏回天乏术。

百度上市后首次巨额亏损、核心业务同比大跌66%、股价暴跌、高管离职、李彦宏院士落选、因搜索志愿高考尽失虚假广告,找不到官方入口,被教育部约谈。

当年,谷歌搜索退出华夏市场,将服务器搬至香港,拱手让出超过20%的市场份额,夜郎自大的百度失去了进取的志向,走向了坑蒙拐骗的企图。

百度危机重重错在哪里,李彦宏既不是持续做大旗舰APP的日活规模,也不是围绕搜索主业不断做大收入,而是忙于吹泡沫,把O2O纳入百度核心战略。

百度先后或投资或内部孵化了去哪儿、糯米网、百度外卖等一系列陌生的业务领域,李彦宏认为,羊毛出在猪身上,这些业务是为了匹配更多服务,不是为了获得交易价值。

一地鸡毛的李彦宏疯劲过了,百度O2O战线全线收缩,把去哪儿扔给了携程,把百度外卖出甩给饿了么,糯米也被抛之脑后,要为百度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赋予更多生活服务类能力。

晕头转向的李彦宏相继将音乐、文学、游戏等业务卖掉,看到头条等信息流模式的迅速崛起,急忙推出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等业务也是于事无补。

百度危机重重错在哪里,O2O全线扩张后又全线收缩,内容信息产业全线收缩后又扩张,李彦宏自己都不知道百度是个弄啥的。

谷歌坚持,整合全球信息,使人人都能访问并从中受益,李彦宏说,要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

出局BAT的李彦宏如丧考妣,有人说,在喧嚣的互联网大潮中,也许百度因为太害怕掉队,反而更容易掉队,找到初心的百度还能饭否。

领地尽失的李彦宏试图把一个广告销售公司拉回到技术公司,押注人工智能,力推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和对话式人工智能开放平台DuerOS。

有钱大家赚,亚马逊发布全球首款智能音箱Amazon Echo之后,谷歌、苹果、阿里、小米、京东和百度纷纷跟上,真的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自动驾驶领域,更是应者云集,不仅阿里、腾讯纷纷入场,传统车企和新兴车企也是虎视眈眈志在必得。

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真的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番折腾的百度,传统广告收入占78%,净利润同比大跌66%,被泼冷水后的百度步履艰难。

百度危机重重错在哪里,卸磨杀驴的李彦宏容不得别人好,唯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特质发挥的淋漓尽致,把对手远远的抛在后面,如何才能实现只有天知道。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