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李彦宏救不了自己终将救不了百度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关键词:


李彦宏救不了自己终将救不了百度,网民百度搜索高考志愿找不到官方入口,却被导入虚假广告网站,百度再一次引起众怒,不长脸的李彦宏被教育部训斥。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自私自利唯我独尊,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步了大汉奸柳传志后尘的戏子李彦宏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日新月异的移动互联网从增量走向存量竞争,虚拟世界的平台之间引发惨烈的内容生态战,正当时的流量整合如火如荼。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聚光灯曾经照耀过增长最快的搜索引擎,随着移动互联的高速发展,黔驴技穷的搜索引擎光环不在成了昨日黄花。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说着容易做着难,疯狂的字节跳动同时挑战了百度、腾讯、微博等多家老牌互联网公司,在快速扩张的同时,成为众矢之的。

当年,如日中天的百度曾以460亿美金的市值荣登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一的宝座,创造了BAT神话,8年后的百度市值腰斩打回了原形,BAT成了AT再也没有百度的身影。

天作有雨,人作有祸,自作孽不可活,百度疯狂卖吧,搜索引擎更是一塌糊涂,百度净亏损3.27亿元,创下14年来首次单季亏损的记录,大洋彼岸纳斯达克百度股价大跌16%。

李彦宏一身是铁也打不出几根钉,搜索引擎风光不再,百度贴吧夕阳西下,百度精英纷纷跳槽,卸磨杀驴的李彦宏四面楚歌,不仅被泼冷水,更被华尔街冷冻,曾经的三巨头之首的百度成了跳梁小丑。

戏子李彦宏认为,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首次公开谈到前一段时间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以及疲软的宏观环境等问题。

百度公司自上而下推动了一系列颠覆性变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变动、业务盘整,变革可能会带来阶段性阵痛,更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让百度走得更稳、更远。

搜索引擎是百度的根,贴吧是百度引流的核心,在过去的将近20年,百度搜索专注于满足用户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的需求。

李彦宏对用户的关注和对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构筑起百度的竞争壁垒,保持着百度搜索的领先地位,要用AI重新定义搜索。

搜索引擎的进化史,就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进化史,智能搜索正在演进的方向是更加精准的答案,甚至是唯一的答案,事实却是虚假信息和骗人的广告。

百度的搜索结果首条满足率已经达到51%,智能搜索已经突破框的限制,从手机向智能音箱、智能汽车等场景延伸,成为一个无处不在的广告交互入口。

戏子李彦宏表示,基于坚实的搜索基础,百度正在建设一个空前繁荣的移动生态,6月份,百度App平均日活用户达到1.88亿,同比增长27%。

1、百度搜索独特的中心化分发、长尾分发等特点,可以帮助开发者获取流量,让智能小程序生态快速成长;

2、丰富的智能小程序产品也是提升搜索体验的重要抓手,让搜索连接信息、服务的能力极大增强;

3、由搜索+信息流组成的双引擎,百家号+小程序组成的双生态,进一步夯实了百度App超级入口的地位。

得益于搜索和智能小程序之间的良性互动,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2.7亿,入驻小程序数量达到15万,覆盖271个细分类别。

提前布局AI领域,持续投入多年,在产业智能化浪潮来临之际,百度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最佳位势,百度智能云凭借着云+AI战略发展迅猛。

百度智能云跻身中国平台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公有云服务供应商前四,归功于百度在AI基础能力方面的长期先发优势,以及AI给云服务带来的产业重构机会。

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继续巩固和强化行业领导地位,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批量产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已经在长沙展开规模化测试。

1、小度助手本季度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累计激活设备数超过4亿台,同比增长4.5倍;

2、每月语音查询超过36亿次,同比增长7.5倍。

在移动、家庭和汽车等不同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智能交互服务,小度智能音箱连续两个季度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名,与亚马逊、谷歌一起位列全球市场前三名。

​有一个摆在前面远处的、让百度重新站上行业之巅的大机会,有充足的粮草,在关键位置建立了一些重要的桥头堡,需要更多敢立军令状的将军,更多敢打硬战的士兵,问题是再也没有人愿意上当。

戏子李彦宏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让百度成为一家简单的、由梦想驱动的公司,如同20年前诞生时那样,真的是一身大病都好了,就落了个瞎虚。

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争斗,戏子李彦宏不是不知道如今移动互联网行业营销的重要性,闷骚马化腾和大忽悠马云都成为网红,自己被魏则西事件困扰无法解脱。

最近几年百度总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意味着百度自乱阵脚,李彦宏不缺乏远见和谋略,移动通讯与人工智能他都能看到,问题是没有人愿意为他征战沙场,孤家寡人啥也做不了。

马东敏认为,整个百度,从下到上,人浮于事,一旦有好机会,他们立马想的,不是执行公司的战略,而是想着跳槽,他们更感兴趣的是和媒体、投资人打交道,而不是关心业务。

李彦宏救不了自己终将救不了百度,在自家大会上演讲被泼冷水,让百度搜索火了一把,百度在Al路上被泼冷水,但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成了噱头。

自导自演拙劣小品,带着会议工作牌的小哥,上台握住李彦宏的手,李彦宏低下头让小哥慢悠悠的把一瓶水浇到自己头上,浇完水的小哥飘然而去。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浇水的小哥珊珊离去,戏子李彦宏用标准的美式英语儒雅回应,what’s your problem?

意犹未尽的李彦宏说,在Al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台下响起了掌声。

演绎也好,小品也罢,百度AI开发者大会,CEO李彦宏遭现场泼水,从佩戴的证件可以说是嘉宾、合作伙伴或者参会媒体所为。

李彦宏救不了自己终将救不了百度,他一身是铁也打不出几根钉,浇了水就像落汤鸡,意味着百度现场安保团队形同虚设。

当年,戏子李彦宏曾经拿一桶水浇自己身上时哇哇直叫,这次,当着现场7000多人的面被一个小哥当头浇水,李彦宏处变不惊。

演戏只能是演戏,过河拆桥上楼抽梯,唯我独尊的李彦宏一身是铁也打不出几根钉,百度搜索作恶不断,百度贴吧一片哀鸿,网民纷纷抛弃百度,百度市值暴跌。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李彦宏院士落选,百度核心业务同比大跌66%、股价暴跌、高管团队扬长而去,搜索志愿高考尽是虚假广告,找不到官方入口,百度被教育部当头棒喝。

当年,谷歌搜索退出华夏市场,将服务器搬至香港,拱手让出超过20%的市场份额,夜郎自大的李彦宏失去了进取的志向,走向了坑蒙拐骗的企图。

人领着不走,鬼领着冒跑,戏子李彦宏既不是持续做大旗舰APP的日活规模,也不是围绕搜索主业不断做大收入,而是忙于吹泡沫,把百无一用的O2O纳入百度核心战略。

李彦宏投资去哪儿、糯米网、百度外卖等一系列陌生的业务,自认为这些业务是为了匹配更多服务,不是为了获得交易价值,期望羊毛能够出在猪身上。

一地鸡毛的李彦宏疯劲过了,百度O2O战线全线收缩,把去哪儿扔给了携程,把百度外卖出甩给饿了么,糯米也被抛之脑后,要为百度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赋能。

找不到北的李彦宏相继将音乐、文学、游戏等业务卖掉,看到头条等信息流模式的迅速崛起,急忙推出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等业务。

推磨肿屌昏了头的李彦宏,O2O全线扩张后又全线收缩,内容信息产业全线收缩后又扩张,自己都不知道百度是个弄啥的了。

谷歌坚持,整合全球信息,使人人都能访问并从中受益,李彦宏说,要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

出局BAT的李彦宏如丧考妣,有人说,在喧嚣的互联网大潮中,也许百度因为太害怕掉队,反而更容易掉队,找到初心的百度还能饭否。

领地尽失的李彦宏试图把一个广告销售公司拉回到技术公司,匆匆推出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和对话式人工智能开放平台DuerOS。

有钱大家赚,亚马逊发布全球首款智能音箱Amazon Echo之后,谷歌、苹果、阿里、小米、京东和百度纷纷效仿,真的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自动驾驶领域,更是应者云集,不仅阿里、腾讯纷纷入场,传统车企和新兴车企也是虎视眈眈。

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番折腾的百度,传统广告收入占78%,净利润同比大跌66%,戏子李彦宏如坐针毡。

卸磨杀驴孤掌难鸣,唯我独尊的李彦宏救不了自己终将救不了百度,唯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特质发挥的淋漓尽致,把对手远远的抛在后面,问题是没有人愿意相信他了。

神棍陆奇离职,百度股票应声下跌,失去陆奇的百度前途灰暗,戏子李彦宏御驾亲征,亲自操刀毫无效果,百度股价断崖式暴跌,整个市场分崩离析。

神棍陆奇是一个口碑非常好的职业经理人,大家对陆奇寄予厚望,善于卸磨杀驴的李彦宏,人们早就对他失去了信心。

当年,跟阿里巴巴和腾讯并驾齐驱的百度,组成国内互联网企业第一梯队,曾经是三家之中盈利能力最强,最被看好的一家。

作为一家大企业的领军人物,个人技术能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确定企业发展战略和前进方向,大忽悠马云和闷骚马化腾对战略方向的把控远超戏子李彦宏。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戏子李彦宏带领的百度,就是一帮子刚毕业的大学生,眼高手低,每年都有新战略,每年都是假大空。

李彦宏错过了移动互联大风口,在外卖,出行,新零售,互联网金融等等领域,都是口号喊得震天响,没有一次能中奖。

移动支付,外卖,出行,新零售等等都变成阿里巴巴对垒腾讯的局面,一两次的失败可能是意外,问题是一次又一次的错失良机。

神棍陆奇提出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战略是百度近年来难得一见被市场认可的战略,人工智能刚有起色,陆奇突然离开了。

戏子李彦宏的表现和陆奇离开让人找不到相信百度的理由,百度否决了人工智能的核心地位,百病齐出乱投医,李彦宏荒唐进入短视频域。

科技公司不是演戏,人才尽失,无人可用,李彦宏一身是铁也打不出几根钉,使出吃奶得劲也于事无补,百度崛起已成为过去。

价值观的困惑,导致百度的发展方向也不明朗,戏子李彦宏一天不反思搜索引擎三定律和商业伦理之间的矛盾,百度就一天留不住人。

神棍陆奇说要All in AI,戏子李彦宏却说我没说过,陆奇的最终出走,这个分歧以及其所反映的价值观分歧还有发展方向不明,没有一个顶级人才愿意合作。

百度曾有过辉煌,如今夕阳西下,君子又岂会立于危墙之下,摇摆不定的战略,让公司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百度再也没有资格与阿里和腾讯相提并论。

魏则西事件没有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弱,由于百度公司从管理层到员工,都疲于对短期利益追逐,以致价值观变得扭曲,令业绩增长凌驾于用户体验之上。

戏子李彦宏缺乏足够的自我批评与反省,失望的网民认为没有涉及实质问题,有关竞价排名的整顿细节仅仅是一次危机公关。

李彦宏夫妇持有百度股份虽然只有20%,投票权超过六成,掌握公司控制权,发展到被用户广泛质疑,李彦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李彦宏的价值观就是百度的价值观,百度自诞生以来就享受中国巨大的人口红利,尤其是在谷歌退出中国之后,百度更是独占鳌头,李彦宏曾跻身中国首富。

华夏养大的百度需要感恩,感恩近十几年来背靠中国发展给百度公司和李彦宏夫妇带来的巨大红利。

网信办联合调查组要求百度立即全面清理整顿医疗类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商业推广服务,改变竞价排名机制,不能仅以给钱多少作为排位标准。

2011年至2015年,百度网络营销收入分别占年度总收入的99.92%、99.73%、99.56%、98.86%、96.92%,竞价排名业务可以说关乎百度生死。

百度盈利模式损害了民众利益,百度仅医疗健康广告在百度收入中的占比就达到35%,投资理财类的P2P、现货平台等推广隐藏的风险不容小觑。

竞价排名并非百度特有,除了国内同行360、搜狗如出一辙外,大洋彼岸的谷歌也是荒唐不羁,其中网页推广占比在六成以上。

谷歌曾经因非法推广在线药房,被美国政府处以高达5亿美元的罚金,对竞价排名的网页每条末尾都有广告字样,在首页占比有所限制。

谷歌涉足人体基因研究、开展人工智能探索等创新与转型广受赞誉,在百度总部的展厅里,李彦宏的一项美国专利证书被放在核心的位置,头破血流的百度开始步谷歌后尘。

百度的未来肯定不在竞价排名,更多社交、垂直、场景化的信息与服务在消解和蚕食百度的优势,李彦宏应该以磨难为契机,找回失去的文化重塑商业模式。

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一波技术浪潮,正在引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百度目前具备优势的领域包括了语音识别、自动翻译、无人驾驶汽车等。

人工智能改变未来人类生活,百度应以此为重中之重,提升中国科技影响力,让自身始终走在创新转型的前列,可惜的是李彦宏江郎才尽。

在移动互联网愈加成熟的今天,在4G迈向5G的关口,科技巨头都在为未来摩拳擦掌,腾讯的蛰伏埋在心底,从微信的横空出世到产业互联网组织变革,它在等待下一次机会的来临。

在4G时代,互联网大多数创业者都已to 阿里to 腾讯,5G和AI时代,阿里、腾讯手中掌握大规模的数据、超强的计算能力、顶尖的人才储备更是志在必得。

未来已来,5G已至,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迭代,机遇和挑战层出不穷,阿里与腾讯必将率先冲击万亿市值,只是二者的运营模式不同。

从阿里达摩院到阿里平头哥,大忽悠马云在告诉世人,阿里要掌控下一次机遇,过河拆桥人才尽失的百度真的是黔驴技穷。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喜欢过河拆桥的李彦宏,到现在都不认为自己心中有贼,无可奈何花落去,自作自受的李彦宏救不了自己终将救不了百度。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