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22日 关键词: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百度都刚好踩在了时代的节点上,网民人数、在线时间和网上信息流,由于互联网更加成熟,网民增速放缓人口红利消失了。

山不转水转,互联网人口红利消失了,人工智能的红利开始了,由数据、算力、算法驱动的人工智能成为推动时代进步的新引擎。

十年前,华夏网民增速超过50%以上,如今,难以超过6%,华夏网民的成长速度慢于GDP的成长速度,互联网的人口红利耗尽了。

人工智能今天处在一个发展非常早期的阶段,就像十几年前中国互联网的成长,从前大家每个人每天上网几分钟,后来变成十几分钟,现在可能会有好几个小时。

网民人数的增加,上网时间的增加,网上信息量的增加,推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伴随​人口红利的不断消失,新技术革命的人工智能红利应运而生。

服务器越来越强大,计算成本越来越低,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日新月异,过去难以实现的人工智能,今天已经不在话下。

特别是百度智能小程序,把百度全域流量开放给开发者,搜索+信息流的流量可以接入智能小程序,百度地图、百度手机助手、百度贴吧等,全部面向开发者。

支持智能家居及所有浏览器上访问的百度智能小程序,开口吸纳流量、收口留存用户,支持搜索触达小程序,解决了应用饱和与渠道碎片化的矛盾,缩短用户触达小程序的路径。

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让人类的社会更加智能,催生出无数高科技产品,服务人类生活,迅速改变人类世界,各种创新无限可能。

才俊辈出的华夏充满神奇,海果汇上善若水任方圆,悬壶济世普惠众生,健康人类从我做起,一件代发解决了农产品上传的世界难题。

有颠覆性的创新,中国才会有真正的国际地位,才会受到全球的尊重,​华夏是全球仅有的四个拥有实际运行成功的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国家之一。

一代人在为下一代人铺路,下一代人会做得更好,百度布局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语音、图像、知识图谱、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用户理解等技术的研发,成为中国最早布局人工智能的公司之一。

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已经成为一家平台商,在百度园区,阿波龙无人车、无人扫地车、无人售货车不仅是一道风景,而且处于工作状态。

与厦门金龙合作的L4级无人车没有方向盘和刹车踏板,能够自动避让行人,自动停车入位等,采用的是百度自己的自动驾驶方案。

百度把平台开放出来,让合作伙伴直接接触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无论是基础技术层面,还是应用落地,百度都是有所领先的。

国家经济高速成长,为创业者提供了舞台,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各个产业都在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国家政策也大力支持。

华夏网民说的是同一种语言,同样的文化,遵守同样的法律,拥有庞大的人群,巨大的市场,海量的数据集,源源不断产生新数据,推动算法不断创新。

人工智能是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软硬件和服务相结合才能发挥效果,特别是人工智能让汽车行业发生了巨变,不仅仅影响车厂,还影响很多上下游产业。

无论是打车服务,还是芯片制造服务,如英特尔、英伟达,或者是Tier 1供应商,像博世、大陆,再到整车厂商,中国有200多家整车厂商,国外有福特、戴姆勒也都加入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

汽车产业在华夏占到了GDP的六分之一,未来会发生巨变,上下游的很多公司、很多领域,都会从中受益,都会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冲击。

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实体经济、对于每一个行业,都因技术创新而改变,从房产到教育、医疗、物流、能源等等,都会伴随人工智能的发展而变化不断。

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有机会参这样一个堪比工业时代的技术革命,期待人工智能技术给每个人带来的惊喜。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百度和字节跳动不仅在信息流和全网搜索方面互探对方领地,在相关内容生态布局上寸土必争,通过资本手段跑马圈地。

百度投资并购部旗下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北京果壳互动科技传媒有限公司9.38%,意味着百度成为了果壳网的新股东。

知乎与百度将展开业务上的合作,获得了4.34亿美元的F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等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

知乎全站上亿条问答内容将以智能小程序的形式接入百度App,在百度搜索、信息流上通过AI技术个性化分发给兴趣不同的用户。

内容是构成其移动生态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投资知乎符合百度加强内容建设的战略方向,是为了给移动端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和提升用户体验所做的努力。

1、百家号、智能小程序等业务的快速发展,百度移动生态更加繁荣,仅6月单月,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达1.88亿,同比增长27%;

2、百度贴吧、百家号、百度知道、百度经验、百度百科等产品,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达2.7亿,环比增长49%;

3、在百度内部产品矩阵中,还推出了各项扶植计划,加强垂类内容的打造;

4、百家号的金芒计划投入上亿资金、流量的扶持,挖掘创作新势力;

5、百家号鲲鹏计划聚焦产经,以汇聚公信力,寻找中国最佳产经报道为目标支持财经类创作者;

6、百家号还联合了140余家汽车MCN推出了百家聚势-产媒联盟,联合汽车领域头部资源打造精品IP节目、赋能汽车垂类;

7、百度好看视频还发布了Vlog蒲公英计划,给予5亿元现金补贴,20亿流量扶持。

8、2017年,百家号计划累计向内容生产者分成100亿元;

9、2018年,百度推出百万年薪计划,希望扶植更多优质内容创作者,百度在短视频赛道布局上打造了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等。

百度在内容领域的相关投资除了果壳和知乎外,还有凯叔讲故事、七猫小说、快手、网易云音乐、人人视频、爱奇艺、蜻蜓FM、梨视频、太合音乐、纵横中文网等。

在深陷血友病吧事件、魏则西事件等事件的负面舆论后,如何满足用户搜索某内容时,出现高质且有效的信息或是当前亟需改善的问题。

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入股互动百科,新增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盛粤优选投资中心、深圳前海互动一号投资合伙企业等股东。

互动百科是一家使用Wiki系统的商业中文百科网站,其搜索功能最为人熟知,内容产品是搜索生态的组成部分,百科作为搜索业务中的重要内容来源必不可少。

互动百科拥有超1300万用户、1800万词条、2500万张图片、5万个微百科的百科网站,新媒体覆盖人群1200余万人。

字节跳动将打造通用搜索引擎,入局全网搜索,互动百科自建的内容池对字节跳动而言有较大吸引力,字节跳动入股以后,在搜索领域的能力势必将得到提升。

搜索产品是今日头条信息创造价值理念的延伸,字节跳动将从0到1打造一个用户体验更加理想的通用搜索引擎,覆盖今日头条、抖音、西瓜、火山、懂车帝等产品。

用户可以通过今日头条上面的搜索框进行试用,像搜索引擎一样出现各类站外链接,直接挑战李彦宏的百度搜索。

百度搜索平均每两年都会有一个入局者,依然在搜索市场上占有绝对领先地位,在中国搜索引擎全平台市场独占鳌头。

字节跳动曾于2018年成立了规模为2亿元的新媒体创投资基金,蚕食百度搜索广告,短期内难以撼动百度在搜索市场的榜首之位。

字节跳动针对内容布局的需求推出过悟空问答,张一鸣亲自站台,投入10亿元补贴,他不愿抬高价码被快手夺得领投资格。

随着去年悟空问答被并入微头条,团队员工转岗,字节跳动在问答领域的自我尝试不理想,相继投资虎扑、Musical.ly、快看漫画、泰洋川禾、音遇、FaceU、Dailyhunt等项目。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在满足用户资讯需求上,百度、字节跳动两大内容分发平台已进入互搏阶段,等待双方的是技术、内容生态、多端渠道等综合实力的较量。

人才是创新的动力源泉,谁拥有一流的人才,谁就拥有了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新阶段新任务,科技创新领域充满激烈竞争。

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充分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让创新真正成为动力源泉。

必须全面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效能,推动资源向优质企业和产品集中,推动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聚集,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科技力量,实施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汇聚各方力量,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

人才是创新的动力源泉,善于过河拆桥的李彦宏让百度成为摆渡,曾经如日中天的百度成为BAT的翘楚,如今夕阳西下百度气数已尽,被阿里与腾讯抛在脑后。

话说,力大无比的狗熊,蛮劲十足,一般人是对付不了的,有这么一天,一只蛮熊下山溜达,见到一片玉米地,长了好多好多的玉米棒子。

哇哈哈!蛮熊高兴极了,哈喇子直流,掰了一支玉米准备带回山上好好的在其他动物面前炫耀一番。

蛮熊嘚嘚瑟瑟继续溜达,又看到一块长满了又大又圆的西瓜地,哇塞!西瓜比玉米更好吃,蛮熊急忙丢玉米去摘西瓜。

忽然一只毛茸茸的小兔子来到蛮熊面前,太好了,要是抓到这只小兔子回山,自己可就发达了。

蛮熊丢了西瓜去抓兔子,哪知道兔子跑得贼快,一溜烟就不见了,蛮熊哼哼吃吃忙活了一天啥也没得到。

贪心不足蛇吞象,狗熊掰棒子,蛮近十足的狗熊啥都想要,到头来啥都没得到,啥都想要的李彦宏让百度成为摆渡。

大师们用毕生的精力,留下很多秘籍,全都学会必能天下第一,问题是,只能一样一样地学,就象狗熊掰棒子,捡了西瓜,就没法拿玉米,追兔子只能放下西瓜。

狗熊如果一样一样地来,就不会两手空空,以搜索起家的李彦宏唯我独尊,见利忘义,失去了民心,东一榔头,西一棒槌。

话说,2000年创业初期,百度名不见经传,公司只有7个人,成就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为中国七成以上网民导航,每天响应着来自世界各地上亿次的信息查询需求。

百度初创时,主要是做门户网站的搜索引擎技术提供商,并向对方收取一定的技术服务费,这一切得益于百度始终保持着对搜索引擎技术的专注,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

搜狐、TOM、雅虎中国,国内80%的门户网站都采用了百度的搜索技术,问题是,为门户网站打工的盈利模式不是长久之计。

尤其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时,很多中国公司不是想要最好的技术,而是最便宜的技术,打破原有的市场积累,一切需要推倒重来。

李彦宏决定从幕后走向台前,直接面对终端用户,也就是这次调整,在战略上确保了百度这些年的稳定发展。

要在中文搜索技术上全面提升,技术升级后,搜索流量一路飙升,当年内就见分晓,一年之内,百度最终完成了这个几乎是不可能的闪电行动。

一场惨烈拼杀,百度的搜索流量比上一年增长了7倍,超过Google,成为最大的中文搜索网站,影响力和社会责任同时增大。

央视曝光百度竞价排名黑幕,暴露出百度唯利是图的问题,在知名度不断提升的同时,应该更加自律,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虽然百度已是世界上少数几家掌握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公司,但与那些市值动辄千亿级别的国际巨头相比,差距依然很大。

国内很多互联网企业对于技术研发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一些国际互联网巨头,有充裕的资金投入到产品技术研发和技术人才抢夺上。

如果这种趋势不改变,在前沿信息领域和国际互联网巨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百度创立了中国互联网第一个博士后工作站。

成立了新的搜索引擎研发中心,希望发挥国家力量来联动企业和研究机构的资源,甚至将互联网和搜索引擎研发的一些重点项目纳入国家高新技术发展的整体规划。

百度一下,很多网民,通过这扇大门,瞬间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互联网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增强国家和民族文化流通的重要力量,搜索引擎功不可没。

百度提供面向全球的中文搜索服务,实际上也是中文文化的传播者,很多国家大力发展自主的搜索引擎,来推动国家和民族的文化产业发展。

百度与文化部联合推出文化共享搜索服务,实现包括全国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艺术研究等机构的各类文化信息资源的信息化及广泛利用。

中国网民全球第一,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需求会在中国产生,满足这些需求的创新将会异常活跃,推动中国成为全球新的互联网中心。

对于互联网从业者意味着巨大的机遇和发展空间,问题是狗熊掰棒子,善于卸磨杀驴的李彦宏失去了民心,李彦宏让百度成为了摆渡。

人才是创新的动力源泉,卸磨杀驴的李彦宏过河拆桥,迷失了方向,一会东,一会西,急病乱投医,荒唐至极的与李叫兽搅和到一起笑话百出。

特别是神棍陆奇的离职导致百度股价大缩水,戏子李彦宏不得不出来救场,百度最受人诟病的事情就是百度医疗竞价排名导致的魏则西事件。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年,但凡一提起百度就会有人忍不住联想起这件事,当时陆奇接收的百度可谓是最艰难时期,百度贴吧、魏则西风波跟前两位副总裁离职以及近两个季度的净利润下滑。

李彦宏放权陆奇能够在在任期间大刀阔斧的改革,把百度从低谷中拉了起来,由于权放的不彻底,在陆奇打算砍掉搜索竞价排名时卡住了。

马东敏发明的搜索竞价排名是百度的摇钱树,其他高管认为百度可以做人工智能,决不能砍掉搜索竞价排名。

在一系列高管离职之后,陆奇不知道该弄啥了,自己已经没有了留下来的意义,只能一走了之,为了挽救百度股价,百度还要继续捯饬。

1、无陆奇走了百度的AI还在继续,无人车量产就是百度交出的AI成果;

2、简单搜索就是针对搜索竞价排名,这个APP没有广告而且还具备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需要一个庞大的数据来应对各种情景,在无人车测试的时候问题频出,因为无法识别空余车位不得不中断直播,意味着百度的无人驾驶技术不成熟。

网民习惯性不愿意再去下载一个搜索APP,对于百度新出的简单搜索不感冒,李彦宏亲身推广也没有反应,开始参加娱乐节目,试图挽救百度在世人眼中的形象。

利用现有的内容改善用户体验或者是提供目前没有的内容,问答社区知乎完成F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百度首次成为知乎的战略投资方。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人才是创新的动力源泉,如果某一个合作能够改善用户体验就会投资,虽然网上也能找到这些内容,但是如果通过协议能够改善用户体验就会这样做。

百度内容种类繁多,其中知识、服务和垂直信息行业是三个重点领域,已经在内容领域进行了4笔相关投资,分别是凯叔讲故事、七猫小说、知乎和果壳。

不断寻找更多的、满足用户兴趣需求的内容​的李彦宏,看到用户对于知乎很有兴趣就投资了知乎,希望给百度知道带来了更多的信息和支持。

​1、不断提高创造内容的能力;

2、寻求其他可以合作的内容。

近日,百度Q2总营收达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超出华尔街之前的预期,公司业绩稳步回升,动力十足的核心搜索地位牢固,人工智能业务稳健发展。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在坚实牢固的搜索业务基础上,夯实移动基础,决胜人工智能时代,今年6月百度APP的平均日活用户达到了1.88亿,同比增长27%。

百度人工智能领域早于国内大多数的科技公司,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2.7亿,入驻的小程序数量15万,涵盖了271个细分类别。

1、基于AI基础能力,百度智能云跻身国内公有云服务商前四;

2、由百度联合一汽打造的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在长沙开始了规模化测试;

3、依托小度助手,累计激活设备数量已达4亿台,同比增长了4.5倍,小度智能音箱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位居国内市场首位。

处于变革的关键阶段,考验着百度的生存能力,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让百度一直沿着一家简单的、由梦想驱动的公司的定位不断前进。

内容策略基本就是利用现有的内容改善用户体验或者是提供目前没有的内容,问答社区知乎完成F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百度首次成为知乎的战略投资方。

如果某一个合作能够改善用户体验,李彦宏就会进行投资,虽然网上也能找到这些内容,但是如果通过协议能够改善用户体验就会这样做。

百度内容种类繁多,其中知识、服务和垂直信息行业是三个重点领域,已经在内容领域进行了4笔相关投资,分别是凯叔讲故事、七猫小说、知乎和果壳。

不断寻找更多的、满足用户兴趣需求的内容​的李彦宏,看到用户对于知乎很有兴趣就投资了知乎,希望给百度知道带来了更多的信息和支持。

1、不断提高创造内容的能力;

2、寻求其他可以合作的内容。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百度本季度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百度App平均日活用户达到1.88亿,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49%。

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2.7亿,入驻小程序数量达到15万,覆盖271个细分类别,百度核心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95亿元,同比下降2%。

不计入已经宣布的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与上一季度相比则增长12%,百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33亿元,运营利润率为1%。

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运营利润率为11%,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达2.7亿,在三个月内增长了49%,除了长尾信息,智能小程序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广泛的服务。

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20万,在信息流和短视频应用中分发,可以被搜索到,百度AI开放平台被广泛应用,开发者增至130万,百度在中国共获得超过100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在国内遥遥领先。

在AI领域,百度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并逐步扩大商业化成果,小度智能音箱连续两个季度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名,并与亚马逊、谷歌一起位列全球市场前三名。

1、中国一汽6月量产下线了搭载Apollo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百度在湖南长沙的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计划稳步推进;

2、百度Apollo测试车队的行驶里程超200万公里,覆盖13个城市。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智能贴吧、百家号、智能小程序等业务的快速发展,百度移动生态更加繁荣,带来了强劲的流量增长,扩大了合作伙伴数量。

百度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的开发者下载量在2019年第二季度环比增加了45%,爱奇艺的用户规模保持了持续增长,会员数达到1.005亿,同比增长50%。

1、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达1.88亿,同比增长27%;

2、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达到2.7亿,环比增长49%。

3、小度助手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累计激活设备数超过4亿台,同比增长4.5倍;

4、每月语音查询超过36亿次,同比增长7.5倍。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百度正在为内容和服务商提供一个横跨手机、智能家居和汽车等不同平台的分发渠道,是一个巨大的、令人兴奋的新机遇。

随着流量的强劲增长以及移动生态系统的持续扩张,百度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提高客户的投资回报率,为股东带来更多价值。

天雨虽宽不润无根之草,佛法虽广不度无缘之人,虽然佛菩萨有普度众生的宏愿,但最后能否得度,完全取决于受度者个人。

在自然规律面前,众生平等,人类只能在自然规律规定和约束的范围内生存,相信承认自然规律是客观存在的,每一个生命都在遵守与服从。

李彦宏搜索引擎更加智能,痛定思痛的李彦宏充分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有与之相应的规矩、规律和方法,按照相应的规矩、规律和方法去做,以人为本才能成功。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