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食尚生活 > 正文
蒋介石败走台湾棺不落地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关键词:

蒋介石败走台湾棺不落地,曾经统治中国长达二十年,抗日时期被宣传为英雄、伟大的领袖,巅峰时期与美国罗斯福、英国丘吉尔、苏联斯大林并列成为世界反法西斯四大国领导人之一。

推磨肿屌昏了头的蒋介石,在两党内战中一败涂地,龟缩在小岛台湾,时刻做着反攻大陆的黄粱美梦,到死不愿棺材落地。

不知道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出生地主家庭的蒋介石,从小就浸润在四书五经之中,喜欢曾国藩、王阳明等人的著作,被潜移默化的引向了传统儒家学派。

十几岁的蒋介石常听自己的老师说起国家大事,在列强四起、朝廷腐败的情况下,他小小年纪就弃笔从戎前往日本东京学习军事。

到日本学习军事的中国青年需要清政府推荐,蒋介石没能如愿,却结识了孙中山的左膀右臂陈其美,不但与他结拜,亲密无间,还常常带着蒋介石嫖娼逛了上海大大小小各种妓院。

混迹黑帮爱逛妓院的淫棍蒋介石,吃喝嫖赌都学全考入保定军校,又进东京振武学堂,还被陈其美推荐给孙中山,加入同盟会,孙中山发起了辛亥革命屡战屡败。

东京作为当时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军事艺术中心,吸引着无数先进的知识分子,在东京的蒋介石开始写日记,小到手淫逛窑子,大到重庆谈判是否绑架毛泽东,黑白通吃的蒋介石往返于东京和上海之间。

上海作为全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中心,吸引着无数社会名流,在上海为了筹措革命军费,蒋介石应孙中山要求,设立了证券交易所,拜入了上海青帮头目杜月笙门下。

蒋介石在青帮的庇护下逃过北洋政府的追杀,蒋的妓女老婆陈洁如出国留学也是杜月笙出的钱,他作为陈其美的助手没有很高的地位。

屡战屡败的孙中山悟到了枪杆子的重要性,见风使舵的蒋介石成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每次领导人有分歧时就喜欢辞职,显示自己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这一招屡试不爽,每次回来都能或多或少的升职,辞职贯穿了蒋介石逃至台湾前的大半生,不下十余次,在陈其美被刺杀后,蒋介石的地位水涨船高。

特别是陈炯明叛变,孙中山逃到永丰号军舰上时,蒋介石闻讯立即前往护航,陪孙中山在舰上呆了56天,苏联开始与孙中山合作。

在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蒋介石被选为黄埔军校校长,着手建立真正属于国民党自己的军队,孙中山病逝后,蒋介石解除了与左派领导人被暗杀有重大关联的许崇智的职务。

阴狠毒辣的蒋介石利用中山舰事件,限制了共产党,逼走了汪精卫,成了国民党名副其实的最高领导人。

​作为一个战术高手而非战略家,有着很高的军事才华,为人严谨、谦和,颇有儒家风范的蒋介石,对于政治权谋更是得心应手。

蒋介石败走台湾棺不落地,一个投笔从戎的贵族蒋介石,最终败给了农民出身的毛泽东,一个非凡的战略高手、一个执笔不辍的诗人。

蒋介石的恩师黄金荣,从小就不好好读书,整日与地痞流氓混在一起,凭着一身蛮力混进了法国人的巡捕房,他自导自演了一些案子,骗取了法国人的信任。

专攻坑蒙拐骗的黄金荣,从一个小小的巡捕,升为探督察长,在法国人的巡捕房中可谓首屈一指,黄金荣勾结上海各行各业的人物,成为上海青帮最大的头目。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黄金荣手下的鼠辈达1000人之多,1920年,对黄金荣仰慕已久的蒋介石,亲自登门,磕头跪拜黄金荣为师。

黄金荣未曾料到这个曾经的徒弟,日后会成为掌控中国命运的人物,成为国民政府主席的蒋介石,为了表达对黄金荣的感谢之情,特意题字文行忠信。

对上海情有独钟的黄金荣,在解放军攻占上海时没有逃往香港,黄金荣自恃,自己给国共两党都做过事,解放军不会为难他。

上海解放时有许多人要杀黄金荣,​政府让黄金荣写一篇悔过书公开登报,以得到上海人民的谅解,83岁的黄金荣积极接受改造,老老实实地的做着扫大街的清洁工。

对于震慑上海帮会残余势力起到极大的影响,1953年,黄金荣去世,享年85岁,安葬于灵岩山下的绣谷公墓。

话说,孙在檀香山建立兴中会,举起反清大旗时,蒋介石才8岁,资历远在党内诸多大佬之下,二十年后孙中山把军权交给了他。

当年,孙中山以蒋介石为全权代表向苏俄派出了自己的军事考察团,毫无保留的称蒋介石是自己的参谋总长和最可信赖的代理人。

1912年初,当时光复会领导人、浙江实力派人物陶成章,被人杀死于医院之中,陶成章生前,曾是同盟会的一员,与孙中山等共事。

陶成章看到孙中山发动起义连遭失败后对前景产生怀疑,离开了同盟会另立山头光复会 ,到处宣扬孙中山消极革命贪污南洋华侨的捐款。

辛亥革命胜利后不久,分庭抗礼的陶成章潜回上海与同盟会领导人争夺江浙军政大权,在同盟会外另立山头,让孙中山如鲠在喉。

陶成章的影响有限,他攻击孙中山贪污,都是些查无实据的捕风捉影,大多数成员不相信陶的话,对孙中山构不成实质性威胁,孙中山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混迹黑帮爱逛妓院的淫棍蒋介石,极为看重孙中山和同盟会的利益,得知陶的言论和行为后,便联系了一个杀手,二人共同埋伏在陶出没的医院附近,将其诛杀。

工于心计的蒋介石谁也没提前告知,为躲避陶亲信的复仇只能东渡日本,孙中山得知真相后埋怨蒋做事鲁莽,蒋介石也没有跟他邀功

蒋介石做了一件领袖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完成任务不邀功、不攀扯,自己默默扛下来,既帮领袖解决了心头之患,又不连累领袖的名声。

没有人拒绝别人对自己的忠诚,领袖需要能干事的人,更需要愿意背锅的人,孙中山开始关注蒋介石,杀陶是蒋得到孙信任的关键一步

蒋介石在日本东藏西躲,也曾短暂回国,宋教仁遇刺,二次革命发生,袁世凯通缉革命党,蒋再次逃往日本加入孙中山改组的中华革命党。

孙中山强烈要求部下忠诚度,党员向领袖宣誓效忠要摁手印,蒋介石满足了他的需求,让落魄之中的孙中山感到一丝心理安慰。

蒋介石很快便被派回国内做军阀部队的参谋,又到粤军辅佐陈炯明打击桂军, 孙中山当时看重陈炯明,蒋介石却不以为然 。

就职不久,蒋声称遭粤军将领排挤,撂挑子扬长而去,表明蒋介石还是有个性格的,按照自己的主意办事,对于逢迎上意、揣摩领袖的心思,有点排斥。

有本事的人往往觉得自己做什么事都能成功,孙中山肯定的人,蒋介石却不买账,对于蒋介石得到孙的信任之路,无疑是一种倒退。

离开部队的蒋介石与陈果夫在上海开起了证券交易所,革命需要大量的钱,证券交易所能盈利,对自己的事业也是一件好事,孙中山非常认可。

蒋介石来往于粤军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之间,让孙对其略有不满,由于孙中山缺乏军事人才,蒋又恰有日本军校毕业的背景,孙中山仍对蒋介石抱有极大的期望。

就在孙中山为粤军北伐的事殚精竭虑时,本来就对北伐有异议的陈炯明发动了叛乱,把枪口对准了孙中山, 围攻总统府。

幸得叶挺等率卫队以死相博,才让孙中山安全转移到永丰舰上,宋庆龄在转移中意外流产,孙中山危难之际,蒋介石第一时间出现于自己的身边。

蒋的及时赶到给惊慌之中的孙中山吃了一颗定心丸,蒋介石对这段经历反复提及,称孙先生夸奖自己能抵两万军。

在蒋介石的指挥下,舰队平安转移,与后来忠于孙中山的部队一道击退了陈的叛军,陈炯明叛乱的事,让孙中山大彻大悟。

蒋介石的忠心再次被领袖认可,孙中山看到了依靠军阀是不行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闹革命必须要有自己的武装。

袁世凯因为小站练兵掌握新军,奠定了自己的班底;

曾国藩因为编练湘军剿灭太平天国,一度占据半壁江山;

李鸿章因为手里有淮军和北洋水师,天天挨骂却没有人可以扳倒。

1923年2月,蒋介石被任命为大元帅府大本营参谋长,成为孙中山身边的军事骨干,1923年8月,率领孙逸仙博士代表团赴苏考察学习军事、政治和党务。

屡战屡败的孙中山主动向苏俄靠近,希望学习借鉴苏俄党政军管理方式,重新改组国民党的权力机构。

1924年1月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建立陆军军官学校,任命蒋介石为军校校长兼粤军总司令部参谋长,混迹黑帮爱逛妓院的淫棍蒋介石,终于把国民党的枪杆子牢牢抓在了自己的手里。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