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伦理研究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关键词:

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伦理研究,人工智能伦理是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基石,抓住人工智能战略发展机遇期,加快伦理研究和创新步伐,抢占未来先机。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约定成俗的伦理道德成为人类文明数千年发展的重要稳定器,现代化人工智能伦理将是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基石。

处在发展初期人工智能已经展现出巨大的变革神通,智能化机器不仅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领域接近人的能力,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人的能力。

李彦宏认为,智能化机器不再是单纯的生产工具,智能化机器可以代替人驾驶汽车、诊断病情、教授知识、检验产品,为人类出谋划策。

如此一来,需要建立完善的人工智能伦理规范,处理好机器与人的关系,得到更多人工智能红利,让科技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上下五千年,每一次重大技术变革都会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人工智能是否安全可控,人会不会被机器取代,人与机器的责任如何界定等等。

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伦理研究,刷脸识别很智能,个人身份信息和行为数据被整合在一起,为每个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果使用不当,可能引发隐私和数据泄露问题。

人工智能发展的最大问题不是技术上的瓶颈,而是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问题,催生了人工智能的伦理学和跨人类主义的伦理学问题。

人工智能的伦理学已经与传统的伦理学旨趣发生了较大的偏移,不再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不是人与自然界的既定事实之间的关系,而是人与自己所发明的产品之间的关联。

需要由政府主管部门牵头,组织跨学科领域的行业专家、人工智能企业代表、行业用户和公众等相关方,开展人工智能伦理的研究和顶层设计。

统筹各方力量,加强相关研究,以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为终极目标,兼顾行业创新发展,明确人工智能在安全、隐私、公平等方面的伦理原则,制定人工智能伦理的指引性文件,对涉及人工智能伦理的相关问题进行评估和指导。

在信息推荐、自动驾驶、虚拟现实等热点领域,推进企业引领示范,在产品设计和业务运营中贯彻人工智能伦理原则,让人工智能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帮助人们成长,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人工智能的伦理风险并非虚构,人工智能引发的一些问题可能是已有伦理学理论无法解决的,形成理论真空,迫切需要伦理学在学理上做出分析与回应。

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以及同其他技术,如虚拟现实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结合,必然导致社会结构的变革,扩展现实形成的社会可能性及其伦理问题。

扩展现实会给人完全不同的体验,会形成完全不同的伦理境况和问题,由用户设定的人工智能可以像人一样与其他人进行广泛交往,其道德地位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鼓励企业探索解决实践中产生的人工智能伦理新问题,共享行业经验,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和伦理的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伦理研究,以人为本积极参与全球人工智能伦理原则的研究和制定,及早识别禁区,让技术创新更好地造福人类,为国际人工智能伦理研究贡献中国智慧。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